古代皇帝理论上有所谓的正统血统罩着,比现代的独裁者有安全感,所以敢下罪己诏。现代独裁者缺乏这层保护,只能靠“天纵英明”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作为统治的合理性,因此不敢认错不愿认错,因为一旦认错,“天纵英明”的泡沫就破碎了,统治的合理性也跟着消失。当年希特勒指挥二战,常凯申校长指挥徐蚌会战/淮海战役都是如此,一路错下去没有人敢跟他说他错了。

铁观音黄金桂
忘了:王侯将相宁有种孚?忘了刘邦,李自成?
C
Cambridge617
崇桢瘟疫后出李闯张顺,同时还有境外势力野猪皮和黄台吉,相辅相成

新国家出现

P
Porcelana
这就是中国的皇帝比欧洲的君王相对残暴的原因之一。安重荣的“天子者,兵强马壮者而已”的观念 …
j
julie116
历代权力争夺都是你死我活。古今中外。否则肯尼迪也不至于丢命
L
LVHawaii
各家管好各家事吧。美国自己国内的治安不管,纽约天天地铁上有人

被打被杀被推下站台,连生存的权都没有,却一个劲的关心别国的人权。太可笑了。

伯克希尔哈萨维
笑死鹅咧。一帮子美国大妈天天操心别国人的死活,对自己的祖国的问题却束手无策
d
dujyy262
独裁的定义也是与时俱进的,当制度已经失去了纠错功能,就是独裁。无论死多少人,枪杀不能改变

坚持枪杀一万年不动摇,没有这么强悍的独裁了

F
Feinbery
菊花又来唱反调卓尔不群了?嘿嘿
三河匹夫
+1, 所说有理。 习当皇帝瘾巨大,就是不懂啥叫“罪己诏”。
L
LVHawaii
俺只关心俺纽约人的生存权

俺同学说她出去买东西,乌鲁木齐中路安福路一头封了,她回不了家,后来用身份证给他们记录了才让她进封锁区。

总要注册
清华法学院不开这课吧?
三河匹夫
让法学博士去讲授倒是好主意。
x
xiaolifeidao
中国的问题不只是习。他代表了他那一个阶层。没有那些人的支持,也没有今天的他。
F
Feinbery
我这个天天坐地铁的都不担忧,你一个整天在家小资的名媛忧个啥啊?
L
LVHawaii
二丫手好了吗?
三河匹夫
那是,既得利益一大帮人,整天玩弄权术,百姓倒霉。
F
Feinbery
没有,前天开汽车送鸡汤,顺带换个医院又看了一下
铁观音黄金桂
难道她说得不是事实吗?中国在消灭贫困,美国贫困在扩大。

流浪汉,吸毒鬼,枪击案越来越多。虽然比喜欢一尊的做法,也非常反感封控。但美国似乎问题也不少。

铁观音黄金桂
你不在乎,不等于没有。别人在乎。
L
LVHawaii
这么久了
F
Feinbery
是啊,原来医生讲现在就会痊愈的。
伯克希尔哈萨维
在中国也有很多这种人,而且心眼也很坏的,哪个社会都有这些坏人。不是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那么善良有良知的

而且坏人还不一定能得到报应。

L
LVHawaii
也许要三个月,伤

筋动骨100天

B
BeagleDog
都会给自己编个天赋皇权的传说的。不是他妈怀孕时,梦到白龙入怀,反正就是类似的故事。
F
Feinbery
当然不是事实,哪有天天?周周都没有,被推下去的月月都不到
a
ahniu
庐山会议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