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姜黄的危害性

加兰
楼主 (文学城)

我几年前知道姜黄的好处,就像楼下的4h姐和几位网友说的,也问了印度同事。开始买调料那种,有机的,但是做菜家人不吃,我只好舀半茶勺兑牛奶喝。后来家里来亲戚,是很好的中医,看我这样吃,告诉我这东西吃多了有害肝,可能造成急性肝损伤。我记得我还来这里问懂的医生或网友们,没有谁回答。刚才我在网上查了,的确有多例临床发现导致中毒性肝炎的病例。在这里提醒大家了,吃姜黄要适度,非必要不乱吃。

0
0505ch
这个应该是对的...

姜黄有利于消炎,和胡椒粉一起吃更佳。但是有数据报告对肝不好。我家庭医生发给我的信息如下:

Turmeric

- Hepatic - "Orally, turmeric has been associated with liver damage, including non-infectious hepatitis, cholestasis, and hepatocellular liver injury. There have been at least 60 reports of liver damage associated with taking turmeric supplements for at least 2 weeks and for up to 8 months, most of which resolved upon discontinuation of the turmeric supplement. Oftentimes, turmeric was used concomitantly with other supplements and medications (99304,102346,103094,103631,103633,103634,107122). It is not clear if this contributed to the risk for liver damage. Many case reports did not report turmeric formulation, dosing, or duration of use (99304,103094,103631,103634). However, at least 10 cases involved high doses of curcumin (250-1812.5 mg daily) and the use of highly bioavailable formulations such as phytosomal curcumin and formulations containing piperine (102346,103633,107122)."


 

h
hhhh
最初我买了做菜用的姜黄粉 想自己装入胶囊服用 但细读了姜黄内容 决定买保健品姜黄 让专业处理剂量和毒性吧
O
OceanSound
不要和丁香一起用。
y
yzout
姜黄有害的另一例子是,印度人均寿命比中国人至少低7岁,如果姜黄有好处,他们为啥短寿?
O
OceanSound
寿命长短有综合因素。 印度那么热,太热不利于长寿。
吃与活
姜黄其实没有那么大的作用,也没有那么大的副作用

姜黄是不太容易吸收的。即使吃很多,也很难达到产生毒性的浓度。

g
greenonion
作料就是作料,不是饭也不是菜。 吃一点没啥,每天吃还吃到一定的量,一定要搞清药理, 不能闭着眼瞎吃。
p
pickshell
了解自己体质看适合不适合,不能盲目的吃。姜黄可发汗祛湿,行气,活血化瘀。

姜黄可发汗祛湿,行气,活血化瘀,较适合有风湿痹症的人。“老干妈老干爸”类型的就最好别吃了:))
一般人若作为烧菜用辛香料,往往量不大,也不可能天天吃,没事。

r
rancho2008
印度医疗条件卫生条件差
y
yhr
我自己种过, 但吃了感到特别腥,吃了就吐,吓得我拔掉了,再没吃过。可能吃药片不腥。
丹哥
还是咖喱好,好吃且含好吸收的姜黄
y
yhr
也不差,医生水平高,都是有钱人聪明人才能够学医,而且他们的药好,中国人得癌的很多去印度买药,药比中国厉害,现在美国很多药

是印度制造的。

周老大
那是因为他们不保护药物成分专利,只保工艺,仿造有理
p
pickshell
药不是印度研发的,基本均属仿制药品,印度政府默许的光明正大地仿制它国专利药。

印度政府理由是,我们因穷人多,药是救命的,救命第一,没办法。

s
seabreeze66
我第一次服Costco的姜黄粉后腹部巨烈绞痛,上吐下泻,全身的风疹块。后半夜去急疹室了。
e
ephd
急诊花费COSTCO给报销吗?
麻辣凉皮
我感觉也是这样,曾经吃过一段时间,每次喝咖啡都加一点,没感觉有效果,后来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