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试药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我今天坐飞机从博士屯到加州湾区,机上座无虚席,大约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乘客和空服)戴口罩。我自己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戴口罩,主要就是为了试药,看看夫子推荐的24小时免疫支持到底有没有防疫作用。上机前一颗,下飞机一颗。明天再吃两次。几天后会向各位汇报结果。

6
6degrees
让我想起了自尝草药的神农氏,呵呵。
f
fuz
流汗ing。阿弥陀佛、天尊无量、哈里路亚…………

今年外出过,每天早上一粒。一路平安。

平时有点着凉伤风,来上一粒,很快恢复。

 

5
5181
机上不容易感染因为飞机空气过滤经常循环.机场相对容易感染.脸与脸擦肩而过.
e
ephd
哈利路亚用错了

应该说阿门,哈利路亚是开始,阿门是结束

f
fuz
没错,壮行啊。杜编还没回来呢
周老大
好一个勇士!:)
p
pickshell
不吃也可能不感染,如何验证药结果?

Thanksgiving我也坐飞机去了趟外州,来回整个飞机上没几个戴口罩的,没吃任何药也没被感染。

0
02199
我不带口罩不吃药到处飞也没得到,难道空气+白开水效果更好?
e
ephd
后面不接上阿门,杜编就一直等你结束

不能说话说一半啊

e
ephd
对啊,还有人横穿地雷阵居然安全通过了

这运气挺好的

6
6degrees
飞机空气过滤能过滤掉新冠或流感病毒吗?
l
lucky_rain
下了飞机一定要戴
枫林晓
好一个勇士, 这回,说的是FUZ。
l
lucky_rain
得了也不知道啊。现在医院都不在乎检测了,因为知道不准
老柏树
下飞机后根本不需要戴,除非是在室内且有很多人,飞机上戴还说得过去。
l
lucky_rain
下飞机才人多嘈杂,各色带病的人。飞机上大家都小心
6
6degrees
可以这么说吗?坐飞机就等于一直带着N95,比在其它任何地方都安全?显然不对吧?
新游客
Costco 有卖
5
5181
那是怕病毒携带者下飞机后境外输入.
红米2015
有这个说法,但有没有流调数据支持?我反正是从巴黎回来路上感染的,非说不是飞机上感染我也没法反驳。
6
6degrees
我觉得不能说飞机过滤系统安全,因为在舱内空气进入过滤器前就把所有人都感染了。换句话说飞机非常危险。
雪花翩翩飞舞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病毒人和人之间的空气传播很快,而且可以吸附在固体上传播。密闭空间都危险。
5
5181
飞机上安全.病毒分直径大小.大颗粒自由落体掉下来,除非碰到不带口罩直射咳嗽的,小颗粒漂浮上空也吸不到.
5
5181
黏附在固体表面的是大颗粒,飘不起来.病毒要飘进你的口鼻才能感染,或者摸了固体表面病毒又去碰自己的眼口鼻.
f
fuz
祈祷ing
A
AprilMei
我坐飞机不戴口罩,受不了。两周前从日本回来10个小时都没戴。去的时候常被空姐提醒。
周老大
你这说法太牛了。飞机回气口在哪里,有几个?人头密集,你很可能处在“下风”。 我家里只要有人来就一直开着空调扇

MERV 13 filter,跟Heppa 差得不远,但是我不会让很多人来。我查了下网络,有文章称上下飞机阶段pm 2.5 暴增,我认为这时候该戴口罩。谁要是查到飞机内气流布局请分享一下。

桃花好运
夫子的好学生

周老大
怎么就小心了?不是很多不戴口罩吗?
周老大
大颗粒没那么快就掉下来,一开始砖家们说不用戴口罩就是认为大颗粒直接摔地上了
周老大
你的肺就是吸尘器
欲千北
小病毒颗粒空气中漂浮时间很长,但绝不会象气球那样向上浮起
5
5181
飞机每2-3分换空气且是垂直通风可避免疾病扩散和家里空调运作不一样.
5
5181
小颗粒病毒大约100纳米,一个红细胞的宽度约为7000纳米,1根头发直径大约800000纳米.
周老大
垂直通风?回风口在地板上?多少个?
5
5181
"空调系统从座椅上方的风口吹出,最终经由侧靠近地板的格栅被抽回".
周老大
这是airbus的空气流向图。

https://youtu.be/rcfq9a1_27I

 

5
5181
这样流动看着乘飞机很安全啊
欲千北
"小颗粒漂浮上空就如气球也吸不到" , 气体小分子,如二氧化碳分子,都不会如气球那样漂浮上空。
5
5181
“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气大,那为什么不是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聚集在地面,而是有的还存在于上层的空气中”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5921843

t
tiger00
这么看我们2个人买3张票是非常正确的,本来只为了老腰,看来避免感染了。
t
tiger00
我家用的 MERV 15 filter。
欲千北
还有扩散。H2, 氢气比重轻,但整个大气层都有氢气。病毒颗粒,即使很小,也不会象气球那样飘起。只会向地面沉降,沉降速度

快慢与颗粒大小有关。或者形成气溶胶,稳定漂浮于空气中。

周老大
别急。如果是每排位置一个回风口那相当好,但是视频上不是一排一个。不管怎样,能影响你的大概就几排位置。

然后要看各人把风开多大,回风口有没有可能被挡住。还有,有人走动时,空气流向会变,尤其是上下飞机期间。

周老大
肯定会有点帮助
周老大
挺好,我是吃不准空调扇是否会吃不消所以折衷一下。我家里很少有人来
5
5181
100纳米很小要电子显微镜放大才能看到.机上空气流动小病毒会漂浮.漂浮过程也加速它失活。

病毒遇到空气中杂质,碰撞就会加速外层蛋白脱水干燥失活.所以国内大炮喷雾的消毒在做无用功,造成2次污染,除非飞机上或街道上很多人感染带毒.

否则大多数生化样品都不要求低温存放了(有的还需要液氮里保存)

“蛋白质失活受多种理化因素的影响,主要有空气、温度、水分、光线、酸碱度、样品 ... 对蛋白质的稳定性影响很大,故蛋白质最好是低温、冷冻或冷冻干燥后低温干燥保存”

香草仙子
试什么药?我家这次感恩节是新冠后第一次参加室内聚会。三个小时没戴口罩,二十几个人。事先主人要求客人都做个家庭测试。

其中一家客人真的测出阳了,就没去成。我们虽然测的是阴,但我说实话不相信家庭测试盒的准确率。So far已经过去一周,其他人都无事,我除了浑身酸痛,没有其他感冒症状,更没有发烧。所以我们应该是平安无事了。难道新冠真的要变弱了吗?我的上一针疫苗是去年十二月中打的,可以说疫苗抗体应该都没有了。

w
wawa123
4hours to LAX 上个星期 啥事没有60老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