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哥,有个问题请教一下

大司空
楼主 (文学城)

俺家是地热式的房子。最近烧水炉子上的那个小火苗时不时自己就熄了。等知道的时候就没热水了。虽然可以重新打燃,但得等个二十分钟半小时才有热水,很讨厌。请的师傅也不确定到底是啥毛病。昨天问一同事,他说可能是thermocouple老化了,导电性能下降,换一个就好了。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倒是很便宜。动手换之前还是先请教一下大师,免得俺白费力气。谢谢。

欲借嵯峨
这我就不懂了,因为我们的热水炉都是租的,不过才11块钱的东西

你可以换上试试,先上YouTube搜一下怎样更换,一定要注意安全,将阀门电源之类的都切断。

欲借嵯峨
这我就不懂了,因为我们的热水炉都是租的,不过才11块钱的东西

http://rock103.com/crew/vids/missvenezuela.wmv

大司空
主要是不想拆开换完后老问题还在,浪费时间。十二块钱倒是无所谓。行,俺试试,谢啦。
我爱加拿大
如果你最后还是需要请人修,我可以悄悄话介绍一个老实能干价钱合理的师傅给你。他帮了我很多年。
欲借嵯峨
应该很容易更换,good luck
大司空
好啊,多谢!
我爱加拿大
不客气。
T
Tiger330
是的, thermocouple problem

应该很容易换。 或者用砂纸打磨一下旧的

丑小丫丫
你住哪里? 我可以推荐你一个师傅或者微信问他,手艺很不错,非常值得信赖。
好心有好报
完全不用找人,非常简单就可以自己处理:thermocouple是一根合金感应头,老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大可能是
好心有好报
探头燃烧过久,积炭过多,处理方法是:1,

拆下来用细砂纸打磨,或用您太太磨指甲的砂棒,将金属感应探头打磨shining装上即可,成本极低,半年至一年不会有事,到时再检查。2,是直接换一个,成本也不高,一俩年一样要检查, 3是直接短路法,找到thermocouple 尾部铜线连接末端的插口直接用金属连接,使thermocouple 失效,成本也极低,对于使用了一二十年的老设备极其有效,可以放心用3,5年不用管它,非常省事

吃素的狼
先别急着换,把thermocouple 拆下来,吹一吹那根1/4“的导气管,确认畅通,再装回去重试。要关掉煤气shut-off
吃素的狼
呵呵,错啦。是那根通pilot 的管子。thermocouple 用万用表测量一下通路电阻,确认线路畅通,木有接地即可。
大司空
高手啊,谢谢
大司空
感谢感谢
大司空
谢谢
大司空
温哥华:)
丑小丫丫
喔。那八杆子打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