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外婆马赛前焦虑症

广
广陵晓阳
楼主 (文学城)



音乐:《Chariots Of Fire》


照片1: 奶奶/外婆马拉松 (Grandma’s Marathon)赛道海拔图,虽然总体呈下降趋势,但沿途有延绵起伏的坡,包括在22英里处有赛道上最大最长的一个坡。非常感谢跑过奶奶/外婆马的运动健身坛版主布兰雅发给我的相关信息和经验分享,我从中得益非浅;将她的分享拿出来复习,有跑坡短板的我再次被起起伏伏的赛道震住了。盯着赛道线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坡,一方面,我在心里吐槽自己费那么多折腾去外地跑一个那么多坡的马拉松,真是一个二百五(傻瓜);但另一方面,我又提醒自己当初选择跑这个马拉松的主要目的,为迎接即将出生的小外孙而跑,送他一枚奶奶/外婆马奖牌,这是多么有趣和值得参加的一场赛事啊;如此想来,心里感到平衡了,也不再叽叽歪歪地埋怨赛道上坡多了:-)))。

照片2-4: 非常感谢明尼苏达州著名华人跑团雪狼跑友张震在上个周末开车去奶奶/外婆马举办地Duluth探路拍摄和分享的赛道线路图。照片2是赛道刚开始的线路,能看到起伏的坡;而世界最大淡水湖苏比尼尔湖(Lake Superior )在茂密的森林一侧,看不见。照片3是沿着湖边赛道的一个缓上坡。照片4 是沿着苏比尼尔湖畔的赛道,根据我事先在网上搜索阅读到的信息,湖畔赛道不仅坡多,而且弯多,并且路面向湖边轻微的倾斜,有人建议尽可能跑在线路中间,避免倾斜路面对双脚和双腿产生的不良影响。

照片5: 雪狼跑友张震在赛道终点附近拍摄到的著名奶奶/外婆餐馆,此拥有多个连锁店的餐饮集团是奶奶/外婆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商。初次听到奶奶/外婆马拉松时我误以为这是一个只有成为奶奶/外婆的人才能参赛的马拉松呢:-)))。

照片6: 华人跑团雪狼跑友张震和相关义工将在4英里和13英里处为参赛的十几位雪狼跑友加油拍照,这是他发来的线路13英里左右的谷歌地图截图。我也会跟着参赛的雪狼跑友们沾光,非常感谢张震和所有义工们。

照片7: 女儿女婿及其妹妹于上个长周末前往五大湖区度假时住在苏比尼尔湖畔拍摄的晚霞余晖和天空升起的月亮与星星;当参赛跑得辛苦时,我会想起这宁静祥和的画面。

照片8: 虽然离比赛日期还有半个多月,一进入6月,昨天(6/1)我就迫不及待地查看比赛当天的天气预报;遗憾的是我在网上搜到的天气预报最长只能预报14天,好不容易才搜到这张30天的天气预报。但一看比赛当天的天气预报,不仅热,而且下雨,很失望:-(((;我在心中希望预报不准,或将比赛前一天或后一天的天气移到比赛当天 ,那该多好:-)))。

照片9: 点击比赛日期,打开一看,更加失望,当天不仅热,而且湿度大;然而,无意中瞄了一眼文字解释,得知这是去年6月的气候图,不是对今年六月的预报,我大大地松了口气,郁闷心情大有改善:-)。我与先生分享了相关感受,他先是温暖地微笑着安慰说:“稍安勿躁,顺其自然,避免赛前焦虑”;接着,他又坏笑着补了一句:“今年比赛当天有可能是又热又湿并且会下雨,目前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听他这么一说,我立即回复:“你的话加重了我的赛前焦虑,我的脾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阴晴不定,你是自找苦吃”;说完,我得意地哈哈大笑,先生则蒙圈地看着我哭笑不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退休一周年纪念 三位年轻人游览世界最大淡水湖 在朝阳晨光中的约会 甜点和花卉的诱惑 业余菜农的清晨
小眼睛精灵
这坡看着是够一壶的,我也是最怕跑坡,家周围很少有坡,我也就基本不练。天气会变的,别太担心。
羽绒服
很不喜欢下坡,有点上坡还好一点。第二张弯道,我喜欢靠外边的。
广
广陵晓阳
谢谢跑梦妹妹。对于赛道,我已认命了,一是因它不会为我更改:-),二是因我自找,没人强迫我去跑。但对天气,希望友好一些。
广
广陵晓阳
谢谢羽妹妹。以往遇到弯道,我通常跑内侧,避免外侧多跑一些距离。但读了奶奶/外婆马一些参赛者提醒湖边路面有倾斜,对脚和腿

不友好,这次我会尽可能跑在路中间倾斜度小一些。

羽绒服
只在弯道那里靠外边。
f
fuz
觉得那个坡线如人生:小时候有家蔽护,大体顺利;青壮年如战场,波峰起伏;老年坎坷,面对最大的挑战。有个平和、从容的结尾。
严惠姗
哈哈哈,不要有任何压力,外孙对三岁前的事情不会有记忆。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夫子兄。你的这个总结既有哲理又含诗意,将一个令我胆怯的赛道变得有点儿高大上:-);当跑得辛苦时,我会想起你的描述。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惠姗。得奶奶/外婆马奖牌迎接小外孙是主要目的,所以,欢乐完赛是第一目标;等他记事,外婆告诉他这块奖牌来之不易:-)
我胖我的
姐,沉着冷静、勇敢向前!享受过程,为你加油!
严惠姗
我同意胖胖说的。
广
广陵晓阳
一并谢谢月半妹妹和惠姗。“沉着冷静”,对我来说太需要了;以往参赛,一开始我都很兴奋,被别人带节奏跑太快:-(。
严惠姗
对,欢乐完赛,安全第一。老公,女儿女婿都了解你,不会给你压力。你也就放手一搏,不给自己压力,是啥样就啥样。
喵儿爸
享受比赛,无关成绩
W
Waterchase
想想真是amazing,这真是神给你安排的时间,外婆马拉松,一个准外婆,为新外孙准备的世间独一的礼物!
我胖我的
这次不一样了,要当外婆啦,该自己给自己带节奏啦。做你的独行侠,我们大家为你骄傲。
布兰雅
认出来了,这个高程图是我的。更详细数据:总爬391尺,总降511尺,最高604尺,最低736尺。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月半妹妹一直以来的鼓励,隔空拥抱。
广
广陵晓阳
谢谢飞腿三喵爸。是的,平安快乐完赛是第一目标;但还有一个其它目标,现在不能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一)
小眼睛精灵
那还好
广
广陵晓阳
谢谢追水妹妹。timing真是很amazing,一切都是恩典,我心怀感恩!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小布医妹雅班。是啊,第一张图就是你送给我的信息之一,我在片题中提到了。再次谢谢你的分享!
布兰雅
好不好,看你的目标。
喵儿爸
祝梦想成真
我痛恨跑步机
总爬升397尺,这是个平的不能再平的马了
我胖我的
总爬升不大,但是看着好像总是升升降降,就好像老有人在小声嘀咕的赶脚。
广
广陵晓阳
谢谢HTC朋友,这还真是因人而异,赞你的跑坡能力!
广
广陵晓阳
月半妹妹说出了关键!我的一位波马sub2:50的朋友被奶奶/外婆马虐了,他说跑得比波马艰难:-(。
广
广陵晓阳
CIM打广告以下坡马称之,但事实上沿途起伏的坡对从平原去的人挑战很大,去年专门去破3和BQ的龙帮跑友皆折翼而归:-(。
羽绒服
能照出坡的,应该还是有坡的。不过100多米的爬高,200米的降高,放在40多公里上,真不能算多。
小眼睛精灵
浪回来了,欢迎回来
我痛恨跑步机
现在专心维持好不容易长的十几斤肉,远离运动 :))
布兰雅
我的是391。外婆马就是以“平”招揽人的。误导很多人开头预估错误而跑崩。其实在不到6英里就见底了,下面全Rolling
广
广陵晓阳
谢谢你的分享!去年去跑CIM的龙帮跑友被CIM以“下坡”快马吸引,结果被rolling hills虐,大呼上当不好跑。
p
polebear
你肯定跑得棒棒的,表担心,开始别太快就
鲤鱼塘的鱼
论你的实力,没事的,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祝取得好成绩!
东河山村
跑马老将过虑了,预祝顺利!
光盐行者
跑马前的焦虑,正常。

我相信结果会不错。

广
广陵晓阳
*一并谢谢白熊妹妹、鱼兄、蒙城跑友、和光盐教授。我尽量争取做到淡定:-)。祝大家周末愉快!*
尤其开心USA
还有两周,预祝顺利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