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柠檬,泡柠檬有助于呼吸道健康? (后果自负)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除了N95和面罩,我可能还有一个防新冠的秘密武器,就是煮/泡柠檬。对付新冠有没有用不知道,但是我几乎可以肯定它可以影响呼吸道健康。也许还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结果,比如对付咳嗽,不过纯属猜测,一切后果自负。

https://youtu.be/X4ii89WcziM

e
ephd
中国人用的方法更高效

酸能泻肝,甜能补中。金匮要略说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所以在泻肝的同时需要加点甜的来补脾,这样效果更好。

药,咱用的是小柴胡汤,食,用的是胡辣汤。光有酸和甜之外,还加上了辣,效果更佳,因为辣和酸是相辅相成的,疏肝泻肝都得顾上,一碗酸辣汤下去,治疗感冒可比柠檬蜂蜜水更强大。

f
fuz
是啊,俺以前说了:对付流感、新冠啥的,来碗胡辣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2202/5154.html

 

也可在当地中餐馆定酸辣汤,回家多加点“白”胡椒粉。

l
lucky_rain
是不是还防便秘
周老大
我说的是用“蒸汽”,不是喝下去
周老大
我说的不是要喝下去,是让低沸点的东西散发在空气中。网上有人曾说柠檬水要喝热的才好,也许是闻那个味有效
e
ephd
你为毛不熏醋呢

是因为白醋太便宜了吗?

周老大
醋不好闻,闻久了不知道会怎么样。柠檬我是不用花钱的,但是仍然担心一直用会不会有问题。后来发现似乎能减轻过敏,又继续用了。
f
fuz
老大的声线绝了。家里养几盆薄荷吧,下次熏蒸时揪几片叶子扔进去。其实,治感冒的中药散剂在加开水冲泡后,都可放鼻下熏一会儿
周老大
不好意思,声音处理过的,我儿子在学录像编辑。薄荷据说会影响其它植物,没敢在地里养,倒是可以栽盆里试试。谢谢!

事实上,柠檬用光的时候我就洒几滴薄荷油在纸上再挂起来,希望是起了点作用的,心理上肯定有用。这感冒中药也许应该同样在暖锅里煲着闻闻气味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