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新冠转阴后发烧是什么问题?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不久前我贴了朋友一家去佛州迪斯尼结果全都感染了。

现在两个大人都在服用维生素和中药后转阴了。

不敢给孩子吃这些药,结果一个三岁的孩子有轻微咳嗽,不发烧,仍然是阳性。

七岁的孩子一开始发烧,不高,主要是在傍晚时发烧,第二天早上不烧。一周后转阴。而傍晚低烧的情况未变。没去上学也没出门。但昨天(转阴四天后)突然变成了高烧,差不多104度,早上也不退。家庭医生只是让吃退烧药。自测仍然是阴性。

这是新冠没好利索又染上流感或感冒?

 

5
5181
复阳了,检测不到不等于病毒全没了.
吃与活
似应注意是否感染支原体肺炎,推荐去见医生检查

阿芝霉素或可见效。

p
pickshell
“转阴” 并不等于没有其它感染或细菌性炎症,这发烧蛮高了,还是看下儿科医生吧
越王
+1
d
dudaan
多谢各位,会转告孩子父母

这个孩子从一开始就是只发烧,完全没有呼吸道症状,在高烧之前,白天大部分时间精神很好,照吃照玩儿。

另一个孩子有呼吸道症状却不发烧。

'
''''''
大便通畅么?估计是便秘引起的。

最好能吃点泻药。或者大量吃火龙果,木瓜,熟透的香蕉,西梅。排干净就没事了。

h
hz82000
看医生,怕是有炎症
s
silversky1234
我的观点,无论对大人还是孩子感染了新冠病毒,都应该有清毒排毒的思想,不能仅靠身体的免疫力来对抗病毒。

否则,经过几轮感染后,有免疫力受影响。

j
julie116
我小时候流行淋巴结核时长期注册青链霉素一个月。后来就是一到下午一边脸就热。持续了好久。

不过成年以后总体还算是个健康人。

f
fuz
脚凉么?
平淡2021
尽早去看医生比较好。
h
hz82000
這啥講究?想知道,謝謝
f
fuz
1.判断发热性质(虚实);2. 评估疾病进程,早期全身发热,脚也热,严重时脚凉。有经验的儿医,先用手指背触额、再触脚。
h
hz82000
我家老二昨完急诊,104,上面烫,脚凉,泰诺不起效,医生给了 antibiotic,体温下来了,

有炎症

f
fuz
用手掌轻轻搓足底,和揉脚
h
hz82000
好,谢谢
r
rainingdrop
分享一下我家的经历:我儿子从一岁多开始生病发烧基本只喝中药退烧,一直都挺好没啥问题,

一般一剂最多两剂就好了。药嘛就是生病的时候喝一两天,对孩子不会有太大副作用。两个礼拜前那个周末娃从学校回来突然发烧,看着像是风寒感冒的样子也不严重,我没往新冠上想,就按风寒感冒治疗。请中医大夫远程看诊开了药方。这次这个发烧比较顽固,喝了两剂药,出了微汗,要搁平时就退烧了,这次还是烧。娃烧了一夜一天,精神不好一直在睡觉,隔两个小时左右让他喝点温水。到第二天黄昏的时候烧得没那么厉害了,烧慢慢在退,人也开始精神一些。临睡前又让他喝了一次小柴胡,半夜出了一身大汗,烧就全退了,早上人看着就没事了。

娃好了我又开始有感冒症状,发烧38.7,还是没往新冠上想,症状跟普通受凉感冒一样。我没找医生看,也没空休息,那一天还强撑着加班了几个小时,双倍量喝着小柴胡+板蓝根冲剂,就当感冒治了。发烧一天后就基本好了。鼻塞和痰又持续了三四天,就跟以前的感冒症状也差不多要过几天才消失一样。

等我要去公司的前一天晚上,突发奇想测了一下,发现我跟娃都是阳性。后来才知道娃的学校那一周有个小爆发,那个周末光他们班的孩子就有7,8个阳性。我们测出新冠后,我跟娃又吃了几天维他命收尾,现在完全没啥问题了。我感觉感染了新冠,还是要对症治疗一下,该吃药吃,用药物帮一下身体。只要不是长期吃,不用太担心有副作用。病毒留在身体里清除不彻底也是有副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