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帮我看看检查具体数据

小叮当当
楼主 (文学城)

年龄46, 女
CHOLESTEROL, TOTAL    209
HDL                    48
LDL                   137
TRIGLYCERIDES          120
CHOL/HDLC RATIO      4.4
NON HDL CHOLESTEROL   161
GLUCOSE               92
医生的建议是多运动。

大家有什么建议降低LDL, 谢谢!

加兰
我总结自己5-6年的体检和生活方式,我自己的经验简单说

根据排除法和实验法,自己的曲线变化和生活规律有的某种关联大致是:

提高HDL: 多运动,走步跳操就可以,每天都坚持,减少些体重和腹部脂肪。我去年主要是每晚走1-1.5小时 这一年从39到65。今年没坚持,下降到57.

降低LDL: 少吃含油的(动物脂肪,植物油),加工肉和食品,不要每天吃太多nuts

降低Trig:低碳水,以大量蔬菜和高纤维为主食代替白米面,每天纤维不足用fiber supplement补。一年降下来100多。几年前我特意素食(主要菜和白米面)9个月后体检三脂飙升到200多。去年吃高纤维膳食纤维powder补充,到70以下。

所有综合最好的是去年,所有指标都很好。比上一年变化的是做了间歇断食,低碳高纤维,每天走路,减了20多磅。成功提高多年纹丝不动的HDL, 大大减低三脂。A1HCG 也是低了些,变成4.7 (往年一直在5.2-4.8)我一直不贪吃甜食,但不忌口。和你年龄差不多。这样做坚持下来,你一定也可以的。

加兰
另外这不是基因决定的

我妈有多年的糖尿病。我父辈中有血脂肝功之类的问题也挺多。我姐姐在40岁左右就有三高,指标很高,得吃处方药。

东台鱼汤面
谢谢你的分享!非常helpful! 佩服你的毅力和恒心!
l
lawattaction
总结的真好!看来咱俩的生活方式和检验数据比较接近

我50 多岁的数据:

HDL 65

LDL 69

tri.   62

很多年没体检了,有点好奇现在的数据了,准备最近做一次。

 

 

小叮当当
感谢回复,非常详细的方法,还有一些问题

还有一些问题:我在网上搜了,说吃ALMOND可以降LDL, 所以开始吃,应该继续吗?
我有走路,现在看来运动量不够,要加大。
能分享一下你吃的高纤维食物吗
关于吃肉-白肉多吃还是少吃,感觉要低碳饮食,如果也不能吃鱼肉鸡肉,真的坚持不下去。
再次感谢您的分享!

l
lawattaction
具体说几个高纤维主食,谢谢!我来说,大家补充

玉米,红薯,土豆,豌豆,燕麦,山药,糙米等,还有南瓜。

 

 

小叮当当
有道理

我问我妈,她说年青时也是LDL高一些。

加兰
羡慕你身体指标一直都很好,体型又那么显年轻。健美舞很好,要坚持!我今年走路没坚持,指标有点回升。
l
lawattaction
我也很想把健美舞捡起来,否则身体逐渐僵硬和笨拙,摔一跤就伤了(身边人的伤给我的启示),可惜我还没有行动。
小叮当当
你们说的健美舞是什么舞?
l
lawattaction
任何舞!伴奏音乐运动,不枯燥。我不爱跑步和走路,宁愿劳动。
d
dudaan
运动+海鲜+减少碳水
加兰
回复上面问题

膳食纤维我吃过 2种,下面这个(我买的是长筒塑料瓶的)我认为更好, 1tsp 5g fiber?,另一个是NOW的, by TBSP, 纤维每勺含量低,比较粘,浮在水面不易搅开,至今没吃完准备放弃。其他吃steelcut oatmeal, 各种豆, nuts。

Konsyl Original Formula Psyllium Fiber 15.9 oz Pack of 5 - Walmart.com 

关于吃肉,我不爱吃白肉,很少吃鸡胸和鱼,虾和海鲜,因为都不怎么爱吃,只作给孩子吃。多喜欢吃红肉,但不吃红白相间的牛排羊排。自己做就买全瘦肉的,外边角和中间的白肉及可以切除的夹层都弃之。一年吃红烧肉次数有限。这些是为了改善健康全家饮食的策略。植物油炒菜放很少,这两年几乎没做过油炸食品。

吃nut好,但我发现一旦管不住嘴,很快胖下来,卡路里太多。almonds和walnut很好,不要多吃。

5
5181
写东西简单明了,好.
加兰
吃鱼肉鸡肉当然没问题。问题是不吃或少吃肥瘦相间的猪牛羊肉和加工肉,对减低LDL立竿见影

还有油炸食品,包括炒菜用植物油都要减量。

5
5181
你也可以原地跑.
d
dogmommy
请问你肚子饿的时候吃什么当零食?
h
hhtt
这些东西后天锻练有用,但是只有一半有用,另一半是先天的,就是跟基因来的,人不定胜天!
阿明.
如果不是因为你家的基因,按你的年龄,本不应该血脂超标。
小叮当当
谢谢,非常好的建议!
阿明.
你的血脂问题不大,按医生的建议就够了。甘油三脂是与饮食强相关的,运动和减碳水非常有效。
小叮当当
谢谢分享这么好的信息
阿明.
吃鸡蛋可以提高HDL.
小叮当当
谢谢! 那LDL呢?

我的医生说这个年纪LDL这么高不行。但是你说甘油三脂还行,能不能具体说说?谢了!

小叮当当
可以吗?网上又说胆固醇高不能吃鸡蛋。
阿明.
血脂是包括胆固醇的,你列出的所有指标统称血脂。提高HDL和降低甘油三脂的方法都有利于降低LDL。

期待你下次的验血结果。不注意的话,你更年期以后胆固醇会飙升。

阿明.
那已经被否定了,鸡蛋主要有利于提高HDL。
阿明.
哦,你的甘油三脂确实还行,没有超标(<150).你的问题是LDL超标,HDL偏低。但是容易通过运动和饮食改善的是甘油三脂

和HDL。LDL改善的效果相对小一些。加上LDL是计算出来的,并不太准确,所以想看你下次的验血结果。

红霏
正常的数值是多少呢?
阿明.
验血报告上都会给正常范围。建议你去查一下胆固醇,因为看你有睡眠呼吸障碍。
越王
人能胜天

所不管的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