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周围的朋友比,口味算淡的,但是血液钠浓度一直在正常值偏高的地方,

h
house6688
楼主 (文学城)

最近一次还超过了正常,血压一直都是正常,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f
fuz
按传统标准,正常值应该覆着90%正常人群,两头各5%。你是天生异禀,非一般人
d
doldentate1
所谓的正常值是参考值,具体对某个人来说,关注变化更重要一点

比如说,,血压80-120是标准值,但是如果一个人以前血压一直在60-100,突然升高到了80-120,很可能就是有问题了

吃与活
血钠的浓度并不一定反映吃盐的多少。

盐吃得多,水喝得也多,但血液里的钠的浓度和血液的渗透压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反之亦然。

d
doldentate1
真到了血钠严重升高那一步要死人了
T
TBz
对,所以说根据血钠的结果调整食物的咸淡没有多大意义。
古来万事
可我查“How to lower sodium level in blood"其中方法之一就是” 少吃盐”。

还有少吃processed food. 等等。加工食品通常sodium含量是很高的。

独行仙人
运动员剧烈运动一小时可以损失6克的盐.

如果身体里没有那么多,久了身体很多东西都会出问题. 喝咖啡也会让身体失去很多盐分. 人体要排盐是十分容易的事.

吃与活
钠在血液中的总量随摄入量的增加而增加,但其浓度不变。因为钠的总量增加,血液的体积也成比例增加,而血钠浓度等于总量/体积

血浆的渗透压与钠的浓度成正比,是相对稳定的。这是因为渗透压高,人就会渴,就会喝水。渗透压低,肾脏就加速排水,从而维持渗透压相对恒定。所以,吃盐多,血浆钠的浓度不变而体积增加,会增加血压。吃盐多实验数据表现在血钠的浓度不变而血沉(血细胞体积与血浆体积的比例)有些下降。

独行仙人
对盐敏感的人.要多吃

鉀镁和bicarbonate.

Are You Salt Sensitive or Potassium Deficient | Dr.Berg Blog (drberg.com)

古来万事
谢谢教授解惑!那如果一个人的sodium level超标说明什么问题呢?
越王
曾闻:钠:多吃多排,少吃少排,不吃不排。

钾:多吃多排,少吃少排,不吃也排。

都是指从肾脏排出的量。

p
pickshell
“高钠血症” 常见于脱水/失水的人,另有的代谢或肾功能异常,或利尿药物过量也会。
吃与活
大王英明...当人类还在树上时,食物里钠少钾多,所以发展成了保钠排钾的生理特性

现在食物钠多钾少,就有些悲剧了

f
fuz
是,血钾的波动比钠大,尤其大量细胞坏死时释放入血
吃与活
见拾贝的说法。
古来万事
谢谢!刚才也google了一下,结论跟你说的一致。
古来万事
谢谢!
吃与活
某些化疗时有发生的可能
h
house6688
看大家的分析那看来我应该是有点缺水,因为每次都是一早去体检,忘了喝水,

见完医生以后就直接去抽血,大半天的挺渴的,下次多喝点水,再去体检。

f
fuz
化疗期间一定要多喝水,其中原因之一就是要及时将破损细胞释放出来的可溶性物质通过肾脏排出体外
米兰之夜
排长.....
越王
血钾过高也更危险。突然的血钾升高可以顷刻致命。

曾见过护士错误地将不可静脉推注的青霉素钾推注后致死的案例。

5
5181
好,有疑问多查Google自己分析提高对医学了解,别人写所谓的科普也是查资料万一理解有误写出来的就会误导.
f
fuz
还有地震、车祸时的挤压综合症
古来万事
谢谢。我一直是很相信拾贝美眉所说的。很多年了。我Google是在没有看到她的回复之前做的。我非常感谢她的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