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年公寓的新冠疫情

欲千北
楼主 (文学城)

某老年公寓,其中有10个老人,年龄 > 77,一周五天,来回乘坐同一辆汽车去老人服务中心,外出都戴口罩,半年来平安无事。约10天前,突然在1~2天之内,其中7人有咳嗽,咽喉疼痛,发热等症状,检测均为新冠阳性。7名患者中有6人打过疫苗,包括第4针加强针,这6人症状较轻。另一名患者因有过敏等原因,从未接受过新冠疫苗,症状最重。但都没有住院,均为轻症,现在都已恢复。那三个没有感染(没有症状)的老人,都打过疫苗,包括第4针加强针。

我调查了一下,那7名患者中,有6人爱说话。那3个未感染的,都不爱说话。

我的观察和看法:

他们戴普通口罩,但不注意封闭口罩与鼻子两侧的间隙。虽然如此,即便是普通口罩,对减少进入和排放的病毒颗粒还是有效的。 疫苗防感染效果差,但预防重症有效。 说话多,显著增加通过口罩与脸部间隙的气流,大大增加感染风险。故说话交谈时,不要大声,注意保持间隔距离。 估计感染的都是奥密克戎,发病很快。
f
fuz
啥叫“ 普通口罩”?
欲千北
蓝色,超市常见,不是 N95 / KN95。老人无法长时间戴密封太好的口罩。
D
DD2020
哈哈。少说话,也可以防感染。俺们话痨咋么办呀。

j
julie116
科学和人文合二为一了:)
小竹妈
Thanks for sharing real facts.
虎嗅蔷薇
据说,超级传播者比较可能是个大嗓们
欲千北
好久没见。祝好。
5
5181
10人统计样本太小.“从未接受过新冠疫苗,症状最重,但都没有住院”没住院甚至没去医院就是轻症
虎嗅蔷薇
祝好千北兄
古来万事
为了防感染看来还真的得少说话。
欲千北
在7人之间比较而言最重。比如X有点胖,但X在她家是最瘦 。不矛盾。
阿明.
10个人确实样本太小,小样本的反例很多。

我周围就有8个人出去旅游全部感染,其中两个没有打疫苗的症状最轻,而且其中一人的父母也没有打疫苗,居然没有被传染。

似曾相識
說話時要保持距離
雪狗2014
观察挺仔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