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新疆问题,我复习了一下近代史,才发现

得瑟一下
楼主 (文学城)

不光清朝末年收复新疆的左宗棠是湖南人,而且50年代进军新疆的王震也是湖南人,以前一直以为他是四川人,因为他与邓小平关系很铁,我一个四川同学与邓朴方的华康公司和王军的保利公司都关系密切。

我一直就没拿王震当湖南人,一直拿他当四川人,虽然我也是半个四川人

听我作证
新疆难管,不压制就乱套,压制就侵犯人权,大家都谴责
F
Fanreninus
中国的少数民族和美国的土著实质上是一样的问题,只不过中国的少数民族太集中,如果像美国这样分散在各地就成不了气候。
南侠
得瑟,你不是湖南人吗?
n
npoaks03橡树
湖南人在那里都厉害,在家坛也是人多有才,还会做饭比如辣椒鱼
一笑拉
新疆建设兵团成立以后,为了能使兵团可以延续

山东老区有1.6万妇女入疆(刚查的,原来就知道有万人)还有8000湘女入疆,后者有文化的居多

老花猫
收复疆土而已。老蔣对少数民族是放养政策。
n
npoaks03橡树
以前,我在火车上经常碰到山东湖南的建设兵团的人
F
Fanreninus
你为什么老问他同一个问题
n
npoaks03橡树
那个时候老蒋有心无力
我爱北京大前门
看看温哥华东街的HEASTING Street 的那些人。政府是如何帮助他们的——提供Free注射器和一定剂量的白粉。

这些人有几个不吸毒的!就是叫他们自生自灭。而后取得Land使用权。

得瑟一下
我姥爷年轻时作小买卖去过(听他吹的,没实证),而且我四川话也说得好
古安
好像有说法没有左宗棠就没有新疆
海鷗
所谓建设兵团是历史产物,当年上山下乡的城市知识青年有很多是去建设兵团插队的后来大部分人都回城了,专门拍过一个电视剧,所以不要过分
海鷗
不要过分解读
吃素的狼
不止是新疆啦。

十万官兵开发北大荒,缺媳妇儿。

王震到密山训话,问“你们缺什么”?台下大喊“缺媳妇”。

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前,“老职工”们的媳妇儿,都是湖南山东人,还有四川人。

黑公羊
原来还有东北的建设兵内蒙的建设兵团

现在由于新疆形势的原因,只保留和恢复了新疆建设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