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日记70:后记二:北京南新园全转运海淀非必要不流动

紫若蓝
楼主 (文学城)

美国新冠日记70:博客全文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70 

文/紫若蓝

 

台湾女总统就职三八节女性优势,南新园社区全转运海淀非必要不流动

 

后记二:

5/20/2022,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早晨起来看着窗外漫天暗蓝色的乌云就像大兵压境一样沉重,远远的还有隐隐的雷声,看着大雨随时就会落下来。应该是有理由不用出去跑步了,可是我的身体却流动着想去跑步的欲望,最终还是穿上球鞋出了门,一出门发现外面已是细雨霏霏,我犹豫了一下决定就在家门口小跑了15分钟,以慰心中涌动不羁的跑步瘾。还好我赶在大雨倾盆之前回到家里。跑完步心情舒畅不少。

 

虽然星期五是部门的无会日,但今天我还是忙碌了一天。好在下班后我去游了泳,工作的事儿就都忘到脑后了。

 

我养鸡的邻居昨天回家了,但准备星期六再动身出门一两周。下午我接到信息得知他们两口子感染了新冠不能去旅行了。他们症状挺严重的,还去看了医生。但医生没给他们开药。

 

下午女儿说她需要疫苗证明,我给她的医生打电话,听到留言说:诊所近来因为社区疫情人数增加而导致人手不足,接听电话时间可能延长。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我们县最近染疫人数呈上升趋势,但对比二月奥密克戎颠峰期,就像珠穆朗玛峰对比芝加哥最高大楼的感觉。

 

北京疫情越发紧张起来。一大早就看到朝阳区南新园小区因为发现阳性案例而整个小区被转运隔离。有26个确诊病例造成小区26个楼5000多人全部被拉走。视频里还说小区发现公共设施也查出阳性。另外我还看到海淀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实施“非必要不流动”原则,而且北京已经全市停止堂食,禁止返校的封控措施。

 

另外虽说上海逐渐解封,我上海同学说:我们在新闻层面解封了,要出门得从新闻里出去。上海的情况也是雾里看花,扑朔迷离。

 

好了今天就写这么多吧。愿上帝保佑北京,保佑上海,保佑我们。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https://mp.weixin.qq.com/s/UacUWJ3yLD4oUtVEJD9bxQ

https://m.toutiao.com/article/7099462421630157325/?app=news_article×tamp=165302465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520133056010208038074143F1599&group_id=7099462421630157325&share_token=70E9EBCD-B585-4E13-B65B-ACBB1CD3534D&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

https://m.weibo.cn/status/4771278717716810?wm=3333_2001&from=10C5093010&sourcetype=weixin

北京南新园: https://youtu.be/7tW87JDf7TI

北京:全市继续执行暂停堂食、暂不返校等防控措施

北京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 全区居家办公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北京:全市继续执行暂停堂食、暂不返校等防控措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读书笔记:灰色阴影之间 若蓝小诗:紫色月光 美国新冠日记69:后记二:话痨本色不吐不快离休干部谨言慎行 美国新冠日记68:后记二:北京大学拆墙人民大学脱钩 美国新冠日记67:后记二:美国股市双衰上海的最后一代
F
FionaRawson
说起症状严重,有个药学教授告诉我目前一定要多吃维生素D。It found that people with a

It found that people with a vitamin D deficiency are more likely to develop a severe or critical case of COVID-19 compared to people who had sufficient levels of the vitamin in their blood.

紫若蓝
谢谢高妹分享。我每天吃维生素D。晚安高妹!
可能成功的P
高妹没有claim她的座位,沙发还是我的,嘿嘿!
可能成功的P
唉,我妈妈住的院子也封了。
紫若蓝
晚安可可
紫若蓝
天哪,抱抱可可!
浮云驰
旁边有养鸡的邻居是不是就总有新鲜的蛋可以吃了
z
zaocha2002
Hug
z
zaocha2002
周天好好休息
n
nearby
“ 我们在新闻层面解封了,要出门得从新闻里出去”
紫若蓝
他们有三只鸡,每天下了两三个蛋:)
紫若蓝
谢谢早茶邻兄!
南瓜苏
我觉得国内在新冠这个问题上得了洁癖和强迫症。
紫若蓝
洁癖不好说,权力精神分裂症;-)
A
Anthropologi
天天运动心情好!给蓝蓝加油
小乐即安
跟读。世界风云变幻。
G
GoGym
周五无会日真好
紫若蓝
星期五是思考日:)
紫若蓝
谢谢小乐
紫若蓝
多谢安安。恭喜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