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日记68:后记二:北京大学拆墙人民大学脱钩

紫若蓝
楼主 (文学城)

美国疫情日记68:博客全文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68

文/紫若蓝

 

羟氯奎宁的命人工智能的迷,北京大学拆墙人民大学脱钩

 

后记二:

5/18/2022,星期三

 

今天星期三。早晨起来听到春雷滚滚,风雨欲来的感觉袭上心头。开始我还嘀咕着也许就不去跑步了,可是看到窗外光打雷不下雨的架势,就狠心带狗出门跑步去了。跑到一半,黄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我只好打道回府,穿雨而归。心里不觉暗自庆幸,幸好在下大雨之前打卡跑完了步。

 

今天上班又忙了一整天。我的一个同事一大早发来电邮说他查出了无症状新冠阳性,需要在家隔离。早晨线上例会,他告诉我们他是一时兴起查了一下,结果意外中招。我们都调侃他需要避免通过麦克风和电子邮件传染新冠给我们,大家一笑了之,同事还是继续上班。

 

前两周刚得新冠的老板说他症状非常严重,需要吃四个处方药控制病情。我的另一个同事说他得了染疫在家休息了三四天就好了。他们都打了三针疫苗。我们组好像就我还没得过新冠了,不知道我是天然免疫,还是不查就不得呢?

 

今天一早看到新闻说回国政策放宽了,取消了七天核酸检测的要求,但还是需要提前两天的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回国还是需要被隔离N多天。我开始还恍惚以为是美国政府取消了回美的核酸检测要求,让我白高兴一场。

 

我今天还看到一篇文章说上海市中心淮海中路经历48天封城以后,逐步恢复地球原貌,高大上的苹果手机店和老牌奢饰品范思哲店外台阶上杂草丛生、野花盛开。这顶级名店外脱缰野马般生长的杂草野花的景象就好像一个高贵一个卑微的平行空间意外碰撞到一起,撞出了百年不遇的落幕和无奈。

 

上海据说已经开始解封了,但北京疫情局势貌似越来越紧张。之前听说北大学学生深夜集体抗议拆墙,反抗校方封锁学生宿舍,清华也采取了不进不出的封校措施,北京100多个地铁站关闭。北京理工大学房山校区新发现阳性病例,校区670名师生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另外据综合新京报、北京日报app(应用程序)报导,17日下午3时至18日下午3时,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感染者49例,其中有4例是从社会面筛查出。

 

国内还有一个重磅消息是说总理李克强去云南大学视察,照片显示总理本人和身边大批师生都没有带口罩,这和国内清零封城的大背景有点匪夷违和啊。最近有很多有关国内面临重大政局变化的传说,不知道李总理不带口罩会不会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前面提到了不少大学,上周传出中国人民大学即习近平视察之后宣布脱钩世界大学排行榜。趁机记一笔吧。

 

对了今天我在推特上看到一个上海的视频,里面有几个大白抱着一个月的孩子送去隔离。我们的祖国怎么会让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发生呢?为这个孩子和他的母亲痛心,也为这样的事情会在我们出生的国家发生而难过!

 

就写到这儿吧。愿上帝保佑这个婴儿吧!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附相关新闻链接:

Chloroquine or Hydroxychloroquine | COVID-19 Treatment Guidelines

欧盟官员称只有中方能充当俄乌调停人,中方回应 | www.wenxuecity.com

回国政策终于放宽!取消7天检测 更多细则 网友泪奔… | www.wenxuecity.com

李克强来了 不戴口罩考察大学 但主要官媒仍不报 | www.wenxuecity.com

现场:北大学生深夜集体抗议!不满封锁措施拆墙 | www.wenxuecity.com

失去人类48天后 淮海中路已开始恢复地球本来地貌了 | www.wenxuecity.com

清华不进不出: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5/15/11561575.html

北京关闭地铁站转运大学师生: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5/18/11569919.html

一个月大的婴儿被隔离微博https://weibo.com/p/100103type%3D1%26q%3D%25E4%25B8%2580%25E4%25B8%25AA%25E6%259C%2588%25E5%25A4%25A7%25E7%259A%2584%25E5%25A9%25B4%25E5%2584%25BF%25E9%259A%2594%25E7%25A6%25BB

推特:https://twitter.com/melton14yvonne/status/1525675520016490496?s=21&t=norjRHfpX8u2cbnTTcDsNw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国新冠日记67:后记二:美国股市双衰上海的最后一代 美国新冠日记66:后记二:血月全食的周末枪声四起的美国 美国新冠日记65:后记二:丁香花的早晨人间值得的五月 美国疫情日记64:后记二:忆苦思甜的盛世奶粉短缺的美国 若蓝小诗:悟
可能成功的P
沙发!
可能成功的P
可怜的孩子和家人。得多揪心啊。小说写成这样都没人信。
浮云驰
一个防疫政策搞的民不聊生,当权者真是闭着眼睛秀肌肉啊
废话多多
不戴口罩大概是说清零清的好吧。希望过了秋天政策会放宽一些。
紫若蓝
谢谢可可深夜沙发!
紫若蓝
没想到盛世和民不聊生可以转换得这么快,谢谢浮云!
紫若蓝
从现在到秋天还有很多戏,谢谢多多!
n
nearby
早赞紫妹
z
zaocha2002
赞,出差才回来就过原创看看
紫若蓝
早茶出差了?期待更新!
紫若蓝
早安邻兄
南瓜苏
希望一切快些结束吧。
F
FionaRawson
嘿嘿,昨天又开始猴痘了,结果就是高妹现在除了“没钱”这种最致命的病,别的都不怕了:)
小乐即安
若蓝我现在就靠你的贴子了解世界了,真的。我太懒了,你写的很好,谢谢你!
P
Porcelana
任何苦难都会结束,最重要的是苦难结束时还活着,并且活得很好!
悉采心
+1,

我要活着,——这也是对得起苦难的一种态度吧

A
Anthropologi
隔离婴儿真的假的?我出离愤怒了啊。TNN的!
d
dontworry
最近病例又多了,我们这边学校里又要求戴口罩了
紫若蓝
嗯,应该会没完没了像流感一样了,谢谢莫愁!
紫若蓝
是真的,但有人说是和母亲一起,不知道真假,即使如此一个月的产妇被隔离也是让人难以接受啊……
紫若蓝
谢谢探春采心!
紫若蓝
谢谢小乐的信任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