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日记65:后记二:丁香花的早晨人间值得的五月

紫若蓝
楼主 (文学城)

美国新冠日记65:博客全文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65 

文/紫若蓝

 

敲锣女和蛇黑客毒攻俄罗斯,丁香花的早晨人间值得的五月

 

后记二:

5/15/2022,星期天

 

今天星期天,一大早被狗吵醒,下楼让它去后院。刚打开玻璃门,一股浓郁醉人的花香扑面而来,让半睡半醒的我恍然惊醒,原来我家后院的紫丁香不经意间悄然绽放了。今天天气不错,天空晴朗,阳光温和,气温不冷不热,空气不潮不躁,微风徐徐,花香弥漫,人间值得就是这样的日子吧……

 

人间值得的日子也是可以在院子里种菜种花的日子。星期天一般是我的园丁日,天气好的话,我就会在后院里辛勤劳作。早饭后,我带上园艺草帽和塑料手套,抹上防晒霜在后院忙碌了一个上午。本来只想干一个小时,可是我一边听小说一边忙碌,一晃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我耕了地,种下八株西红柿,兩株九层塔和两棵黑莓。

 

我的邻居也在外面,是一对七八十岁的退休老人。我每年种菜多会顺手摘一大把送他们。他们尤其喜欢我种的九层塔。今天他们找人帮他们打理花园。我和老太太玛丽莲聊了会儿天。她说他们以前也喜欢种花种菜,但现在年纪大了,弯腰曲背都比较困难了,所以找人来干些重活。他们自己的花园也缩小了范围。老太太还给我两个大花盆,说他们用不上了。我喜欢和玛丽莲聊天,她以前是社工咨询顾问,有自己的诊所。她说起话来总是语气温柔,心平气和,从来不用高音频说话。和她聊会儿天,心情都会平静很多。

 

农活其实还是挺重的劳动,我虽然想待在园子里一直陶醉在简单忙碌之中,但干了两三个小时还是挺累的,临近中午只好恋恋不舍地休工回家了。

 

星期天我一般不写新闻时事。这样的纷纭乱世,需要留给自己一天不问无常世事,让身心放松一下。今天就说点儿身边琐事儿吧。对了,说起邻居,我家另一个邻居出门旅游去了,托我们照看她家后院养的三只母鸡。先生每天去看一下,给它们换水,填食,再拿几个鸡蛋回来,也是满惬意的事儿。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愿上帝保佑这样岁月静好的日子,愿世界和平,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海外原创: 美国新冠日记65: 敲锣女串演农妇和蛇,黑侠客反战以毒攻毒 - 由紫若蓝发表- 文学城

 

附相关新闻链接:

Anonymous news: Google blocks map reviews in Russia as hackers claim space agency breach | The Independent

BBC采访俄罗斯市民:

https://youtu.be/1kj1wK6t2sw

BBC采访北京市民:

https://youtu.be/p4mbgR5mwpM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国疫情日记64:后记二:忆苦思甜的盛世奶粉短缺的美国 若蓝小诗:悟 美国新冠日记63:后记二:芝城的湖光花色美术馆的莫奈睡莲 美国新冠日记62:后记二:美国死亡过百万朝鲜新冠零突破 美国新冠日记61:后记二:美国破纪录热浪国内荒谬抗疫热闻
P
Porcelana
贴一首老歌“紫丁香” …

https://youtu.be/AoYPMTsmo2o

 

G
GoGym
邻居家的鸡棚不错哦,没有下蛋的地方吗?满地乱下?

我昨天也干了一天农活,累死了。当农民真不容易。

紫若蓝
谢谢探春,加上去了!
紫若蓝
有啊,在旁边一间
G
GoGym
那我看到蛋都在地上。鸡在篱笆里面活动吗?
紫若蓝
不知道为什么蛋会在哪里。旁边一间有下蛋的“隔间”。篱笆小房是鸡窝,我们会让它们出来走走:)
z
zaocha2002
拿几个鸡蛋的感觉真好。
紫若蓝
是啊,有点想养,想想就帮邻居养就够了:)
可能成功的P
真惬意。想念手里握着温热的鸡蛋的感觉:)
紫若蓝
谢谢可可。可可一定经历过:)
n
nearby
哇,绝对的有机鸡蛋。
紫若蓝
谢谢邻兄
南瓜苏
先赞!
紫若蓝
先谢:)
南瓜苏
蓝蓝,小日子不要太惬意哟。羡慕的眼睛发蓝。
F
FionaRawson
鸡真不错:)其实每一天都可以按照星期天过,爱谁谁!
d
dontworry
好一个清香温暖早晨,人间值得。同羡慕鸡蛋,小时候才吃过刚下的蛋。
紫若蓝
等我写完100天后记二,就爱谁谁了:)
紫若蓝
哈哈谢谢蓝眼南瓜!
紫若蓝
谢谢莫愁!我好像小时候都没有吃过刚下的蛋呢;)
浮云驰
真是鸟语花香的一天
紫若蓝
谢谢浮云
小乐即安
很惬意的一天:-)
紫若蓝
谢谢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