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病人的选择

s
sky2019
楼主 (文学城)

想问问这里家人或周围的人有无这样的经历的。在美国,查出癌症晚期,医生说有三到六个月寿命,试了化疗两次,没用停掉了,目前无法治疗了。病人目前吃不下饭,身体一天天虚弱,非常痛苦,一直想早点死,之前用过hospice,就是给开点药,现在是在家等快死的时候去医院呢还是去住院?之前进进出出医院两次,就是给输点液。去医院会让住几个月吗?

f
fuz
命是争来的
M
Michelangelo
渐冻症有机会争吗?我是认真的,不是抬杠。
p
pickshell
不同地方做法有别吧,建议问问医院。

俺们这做法,可以选择在家,有特定护士和社工到癌症晚期病人家帮助。

a
akc
请问是那类癌症晚期?
白兔妈
麻州的企鹅走前在麻省总院住了有一个多月

输液,吗啡。她是胃癌晚期,扩散到骨与脑。

f
fuz
没治过,不知道
吃与活
看看是否可以在家,用hospice service,定时来,如果疼痛可以用吗啡。

在医院也是一样,还不如在家安稳。可提前与funeral service联系,决定后事的安排。如果不想在家,可在要去世的时候去医院。

k
kai2002
什么病只有争过才知道,没有不战而降的。
l
lawattaction
病人多大岁数?病人住院吧,这样,老伴能休息好一点。大家轮流去医院陪床。
p
palmtree2005
有人照顾吗?

我妈妈是在自己家里走的,我不愿意把她放到别的地方,语言不通, 我照顾她的。我就是后悔因该请12周的family leave,因为看到我的同事放弃工作和她妈妈一起照顾她阿尔齐默的父亲,因为她父亲只认识她妈妈了,她觉得妈妈太辛苦了,就辞职了。妈妈最后是一个hospice, 护士一周来一次看看她。

佩瑶
自己能做的就是自己配药方 补气活血 保养脾胃的 喝蔬菜水果汁

能够自己锻炼身体最好 不能就尝试辅助康复训练 就是让其他他人帮你活动肌体

 

先清理体内毒素 再保养身体 同时锻炼身体活血活气 

身心灵三个方面一起改变 是整体改变

有点儿闲
我正在治疗一例渐冻症病人,从年初到现在

以后有时间的话会把治疗过程写出来。

爱令
意念是会影响物质的,

病人“一直想早点死”这种念头会加速身体的衰败。所以要有乐观良好的求生意念,疾病才会好转,反之只会加重。

早点住院是比较好的,因为医院里有完善的止痛措施,使病人大大减轻癌症末期的剧烈疼痛。

祝福。

 

 

s
sky2019
因为生不如死所以一心求死

之前一直胃部不适,吃不下饭,反复做了胃镜肠镜腹部CT都查不出原因,一直按胃瘫治,主要是无食欲早饱,食物下不去堵在胃里,然后恶心呕吐后才缓解。后来住院想插管输营养液才发现腹部大量转移肿瘤,病理报告告说是胰腺癌晚期,被判了无期。关键是目前无法进食,吃什么吐什么,即使是液体。

欲千北
期待
老道
可能是胰腺癌压迫胃幽门和十二指肠造成部分性肠梗阻了,如果是这样放置PEJ管(直接进空肠)进“食”可能会有帮助。
老道
再有从”反复做CT查不出”到“后来发现腹部大量转移癌”之间的时间有多长?是不是开始的CT误诊了?
a
akc
是的。我在另一论坛说过如有宗教信仰,可多诵经。有些中药可缓解晚期痛楚。
s
sky2019
结果都是一个死,不想折腾了

第一次CT到最后查出大概不到一年,确诊前就是想插管进空肠结果发现癌症没插。

a
akc
可考虑采用传统中药保守治疗

既然医生已发话了,胰腺癌晚期出现呕吐可考虑采用传统中药保守治疗可以缓解病痛,延长生命。

老道
完全能理解,愿我的祝福能缓解你的痛苦。胰腺癌可以发展很快,但“不到一年”如果是自己,我会把以前的CT片子调出来看看的。
f
fuz
如果是我

 

会安排好后事。也许要安排一场告别会,跟亲友们告别,向这个世界说再见(俺信轮回往生)。

接下来去Hospice, 找个单间。(在家会影响他人,以后房子也不好出手)

选择辟谷,清理内脏

诵经,清洁内心,解脱世俗。

光溜溜的来,干干净净地走。

 

佛经

当下: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https://youtu.be/0tszTzjhnRQ

金刚经:唱诵 

https://youtu.be/m9ZmMrY88qE
 

               读诵 

https://youtu.be/K_W3u6IYw3E

法华经: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z7KDL3m-V0Jkrwqujn2cfUQwJlRpqE6

 

走后: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2101/2021.html

 

闪电
记得早前有一位胰腺癌网友,在这里分享过他的早期症状和治疗,不记得名字了。
文也
我有朋友晚期癌症去世,最后一个多月入住临终关怀,给予大量吗啡类止痛或缓解药,最后的日子没有什么痛苦。
数与形
这个安排好
h
hz82000
我朋友的弟媳在和尚念经中去世,她自己安排的,亲人家属陪着,朋友说看似没有痛苦
M
MayX
效果好吗?家里有亲戚得了 很无奈
k
kai2002
能维持现状不加重就了不得了。
j
julie116
是不是对新冠治疗和防疫技术也多一层了解。锁骨插管,脑雾,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
闪电
好像是这个。
f
fuz
频繁治疗用药、输液的,在颈部置放一个半永久性的输液通道,叫Port。

https://moffitt.org/treatments/chemotherapy/what-is-a-chemo-port/
 

s
sky2019
请问是医院里的临终关怀吗?之前问过hospice facility一天收费$200,保险不报
p
palmtree2005
感觉hospice 不会长期让人住的,同事老公好想像就一周。如果可能,请Family leave.

祝福!

j
julie116
多谢链接!
天儿晴了
和我想的一样,希望到时候头脑清醒,一切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
白兔妈
楼主,我读了你的主帖与跟贴,感觉病人需要一些治疗,不是为了治愈癌症

而是为了减轻现有的痛苦,外加有可能延长一些寿命。

你家人现在主要的痛苦是吃不下东西,一吃就吐。听楼上老道的建议,找个好点的医院对症下药治疗一下。这不是反正要死就不折腾的事,而是让病人如何死得更不痛快。你家病人还没有器官功能问题,即器官衰竭,一时半刻死不了,这样死撑着实很惨,去治一下吧,说不定还能多活一年半载呢。祝福!

l
luckyfin66
保险应当都包临终关怀。要是病人家里无法或无条件照顾最后几个月的,那肯定是去外面,你再问问。

你是不是特别忌讳去世在家里?似乎卖房时,3年还是5年内需要disclose是否发生过死亡,过了就不用了,还有些地方都没有规定要说明的,你可以问一下病人居住地的规定。 要是想住在医院里去世,要么一等恶化立即送医院,但是若是拖个3-6个月,在家里没有hospice给力的措施缓解痛苦,病人太难了。

l
luckyfin66
在家里临终关怀,有护士护工每天还是隔天根据需要上门服务,你要的话,替病人洗澡也行。
文也
是专业hospice,保险报了80%。
f
fuz
除了脑转移,癌症患者有充分的时间来安排有关事宜。先写好遗嘱,指定执行人。
翩翩沙鸥
推荐联系immunityBio company, 他们有最新胰腺癌疗法,针对晚期胰腺癌病人,有效率生存期都大大提高

有一个内华达参议员用了他们的疗法,生命延长了两年,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翩翩沙鸥
请问渐冻症有什么肠胃症状吗?

比如便秘,拉肚子,胀气,打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