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上的糖,积累在在身体内应该是最大的“毒”吧?心血管病,失眠等都和这个毒有关。谁能讲讲中医怎么把这个毒排出去?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中医的方法怎么排这个毒?

'
''''''
中医辩证论治,没有“排毒”一说。你说的“糖”是西医概念。
吃与活
这个问题中国先辈早就解决了

辟谷

l
lawattaction
运动和劳动,同时,戒糖。
佩瑶
身体排毒 就是大小便 出汗

其它途径 还有 每个月女性来月经 急性身体自主排毒就是呕吐 或者人工洗胃和清洗肠道, 还有洗肾 换血液

排肠道毒素的方法 喝蔬菜汁或者中药汤汁 改善体内环境 

 

出汗的方法 :锻炼身体,蒸身体

k
kai2002
中医治糖尿病不是降糖,重点是用黄芪补气改善胰岛的功能,用黄连消胃火(可能也顺带消胰岛的炎症),苍术加玄参祛湿养阴帮助降糖

中医一定是讲辨证的,病人首先是要有胃火才会用黄连去清,有阳虚者加必用真武汤补阳,这也是帮助胰岛恢复功能的。

欲千北
效果如何?
k
kai2002
第一这必须辨证,不能个个一样用。第二我专治这病的机会不多,病人基本都用西药,没有病人想到用中医。基本是治其他病时附带治了

一下,有效。

欲千北
随机抽取100个糖尿病患者,你估计能有几个你能够辨证治疗(控制血糖)?
f
fuz
又来这一套了。说你双标,一点不冤。给你随机100咳嗽,鲜竹沥能治好多少?
欲千北
我从来没有说过不管什么咳嗽都可以用鲜竹沥来缓解或治疗。如果我说过,请你指出。如果我没有说过,

我从来没有说过不管什么咳嗽都可以用鲜竹沥来缓解或治疗。如果我说过,请你指出。如果我没有说过,那么你的理解有问题,你的问题不合适。

我认为对于纯碎由新冠导致的干咳,鲜竹沥显著缓解干咳(不是治疗新冠),估计有60%以上的可能。这个估计是否准确,我个人无法验证。显然,你的问题包括了各种咳嗽,这不合适,边界太宽了。对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我不知道。

要求药品生产厂商应该做的事,比如药品临床研发的双盲和大样本,与询问一个个体对某种保健品的效果,或对中药制剂效果的估计,是两回事。不应该把这两个不同的问题混为一谈。我想你会赞成吧。

k
kai2002
我回答不出,治得太少,那治法可不光是降血糖,是真正改善病人体质。我曾经治疗一个印度人,血糖高得长期控制不住,人也肥胖,用

大柴胡胡加真武汤,第二次见她,血糖控制住了,人也瘦了,我还来不及赞扬自己,我的病人就在大赞她用的新西药如何牛,然后介绍为什么这西药能如此见效,我听了她的介绍,也不住点头,的确是够牛的,心里说就是不该正好和我中药同时用,搞得我一拳打在棉花上

天儿晴了
那她为什么还来找你?
欲千北
有趣,可能那个病人是怕说你治得好,然后得多花银子。以她之心,度老K之腹。
k
kai2002
她就是来找我治糖尿病的,她是我的老病人,很信任我的。恰巧她的医生也开了个新出的西药。
k
kai2002
那不会,她没钱,不过她愿意花钱。离婚自己带大两个女儿,一个嫁医生一个嫁什么CEO,她自己开出租车为生,几年前已经不能工作

两个女儿和她反目成仇,不管她。她得到政府救济,有免费房住。以前治过她的疼痛和哮喘,她和我象朋友一样,现在不时来我诊所坐坐,要我给她拿脉看看身体如何。

欲千北
原来如此,不由的对她有几分敬意。
欲千北
如果她已经用过多种西药控制血糖,这种新西药几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