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死了。请教

接着聊
楼主 (文学城)

不知道是不是long covid,儿子一个月前感染新冠,当时症状不算重, 前三天特别不舒服,睡不好,肌肉疼,低烧,嗓子疼,在家里休息了五天左右去上的学,当时觉得特别累,后来就开始咳嗽,干咳,然后就是抱怨累,抱怨没法用脑,我一开始以为他懒,因为他一直不爱学习不爱做作业,也抱怨累,但最近咳的更厉害了,就带去看了医生,医生照了X光,说是肺里有痰液,其他蛮正常的,开了抗生素,每天一粒吃五天,还开了喷雾,缓解胸闷的症状。孩子现在 10年级,最近已经不做作业,不学习了,就是抱怨累,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我以为他厌学。今天突然想到long covid, 查了一下,就是这样的症状,怎么办呢?怎么能让他尽快恢复?谢谢。

w
wlili
我的经验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快速恢复。中医慢慢调理吧。抗生素没有用。
k
kai2002
病了一个月,当然累了。先治好肺再说,应该加吃清肺排毒汤,要是自己捡药,我觉得没有必要用其中的五苓散。
这年头谁怕谁
我身边好几个人都说新冠后一段时间都会brain fog, 好在后来都恢复了,但都说得一段时间
接着聊
现在有必要吃清肺排毒汤吗?是不是应该等把抗生素吃完再说?
接着聊
中医调理有用吗?孩子很抵触。
t
tiger00
看看下面欲千北的帖子,很详细的,他的一些经验很好。

孩子累了让他好好休息,每天多测几次血氧饱和度,血氧不够也累的,抗生素马上服用,治疗肺部感染最重要。

千万别偏听篇信,吃完医生开的整个疗程,吃完后给孩子买些益生菌奶kefir或益生菌(药店食品店都有),恢复肠道正常菌群。

我好几个同事感染新冠后有很久的疲惫感觉,像楼上说的,brain fog。慢慢康复吧,急不来的。

接着聊
谢谢啊。只能慢慢来了。
s
silversky1234
我也支持凯医生的建议,胸闷有痰这种情况可以用清肺排毒汤治疗。

新冠病毒入侵身体后,身体与病毒斗争,会产生生理产物痰,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去,就会感到胸闷,痰雍阻了肺也会咳嗽。

 

接着聊
谢谢。我明天就去买
k
kai2002
不用等,抗生素管不了病毒。在病毒控制之前,光是化痰是达不到目的的,这是为什么要用清肺排毒汤的原因。
接着聊
好像记得看到过莲花清瘟胶囊,没看到过清肺排毒汤。两个是一回事吗?
欲千北
具体的调理方法措施?
k
kai2002
完全不一样。我附了方子在里面,其中山 药 枳 实 陈 皮 藿 香,泽 泻 ,猪 苓, 白 术,茯苓不用也可

 

关于推荐在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使用“清肺排毒汤”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部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积极组织一线临床医生参与筛选有效方剂。根据近期中医药临床救治及疗效观察情况,现将“清肺排毒汤”推荐各地使用。具体如下: 

一、处方组合。清肺排毒汤来源于中医经典方剂组合,包括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性味平和。

二、处方组成及服用方法。

麻  黄9g  炙甘草6g  杏  仁9g  生石膏15-30g(先煎)

桂  枝9g  泽  泻9g  猪  苓9g  白  术9g    

茯  苓15g  柴  胡16g  黄  芩6g  姜半夏9g  

生  姜9g   紫  菀9g   冬  花9g  射  干9g    

细  辛6g   山  药12g  枳  实6g  陈  皮6g     

藿  香9g

传统中药饮片,水煎服。每天一付,早晚两次(饭后四十分钟),温服,三付一个疗程。

如有条件,每次服完药可加服大米汤半碗,舌干津液亏虚者可多服至一碗。(注:如患者不发热则生石膏的用量要小,发热或壮热可加大生石膏用量)。若症状好转而未痊愈则服用

 

接着聊
以为有成药买呢。自己买不齐这么多吧。麻黄就买不到吧。
f
fuz
早晩散步、晒太阳。
k
kai2002
麻黄中药店其实还是有卖的,用量不要9克,量大了一点,早期有必要,现在有个3-5克可能差不多了。
r
rancho2008
德成行有成药卖
家有好宝-夏静子
听医生的。你要和医生谈long COVID 看看他怎么说。
'
''''''
多吃大白菜。
l
lawattaction
解毒?那也可以喝绿豆水吧。我这里蒲公英很嫩,还没开花,我在吃呢。
h
hhhh
10年级课挺紧张的 如果这症状持续时间久 不行就休学一年吧
l
lawattaction
抱抱!看来儿子的体质不太好,新冠前也是累。

慢慢恢复吧!然后加强锻炼,找到自己能坚持的一种锻炼。

顺便问一句,你先生得没得?没被你和儿子传染吗?谢谢回答!

C
CTYJ66
要求验血,查 vitamin b 12, iron, magnesium, vitamin D, etc 是否达标.
5
5181
AP都考完了,这学期差不多快结束了.
l
lawattaction
同意!孩子压力太大,压力是一切疾病的根源。等孩子身体恢复了,干啥都不晚。孩子开心最重要!
'
''''''
LZ的儿子是肺热伤阴,大白菜滋阴清热,对证。绿豆和蒲公英,清热有余滋阴不足,偶尔吃点也无妨。
接着聊
谢谢你还记得我

孩子他爸后来还是测出阳性,但他基本没有症状,就是嗓子稍有不舒服。我们本来是最担心他的。他有些基础病。

e
ephd
这种情况除了看中医别无他法

用针也好,用药也罢,全身都弄软了,也就没毛病了。

这孩子应该以前喜欢运动,身上搞得太紧了,新冠又给推了一把。 尽快看中医,把身体调过来就没事了。

f
fuz
薄荷茶,清喉、止咳、醒神、降逆。对新冠恢复期患者应该有帮助。不宜多喝
f
fuz
杜康,亦或麻沸?
h
happymask
同意, take some Vitamin B12, B6, D, Zinc, Magnesi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vD7sF60j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sdvw_0R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