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会不会通货膨胀?

移花接木
楼主 (文学城)
中元节老外竟直播烧中国纸钱?中国传来的“祖先钱”竟成了这样

又到一年中元节,有外媒发现,今年直播烧纸钱,竟然不知不觉开始海外的流行趋势。

美国Youtube主播Lisa,一次给爷爷烧了“十亿”,希望爷爷在天堂不要亏待自己。而印度移民主播Khan考虑得更周到,不仅给去世的父亲烧了大量冥钞,还包括“新能源车”等各种可能“用得上”的器物。“我不知道是否真有天堂地狱,但既然父亲被火化了,我只能相信烧是唯一把东西送到他那里的途径。”Khan说。

另一名佛吉尼亚的青年Nash,每年都会在各国旅游时给祖父烧纸钱。他表示,祖父年轻的时候没机会旅游,如今自己从全世界各地“打钱”,似乎就像祖父在平行空间,陪着他一起环游世界……

曾经流行的“烧纸钱”作为一种祭祖方式传到了国外,勾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可惜的是,大多数老外对中国文化一知半解,更多人关心的是实际操作层面:如何加强与过世亲人的联系。于是,有老外发现了商机,开始在网上视频授课,甚至结合塔罗牌等当地传统,教其他老外怎样“正确地”烧纸钱,点击量还都不低。

而中国的“冥币”,也有了更正式的英文名字:祖先钱(ancestormoney),走进千家万户。

甚至推出了时尚同款。

“土洋结合”倍增神秘的这门“东方学”,很快迷住了一些不明真相的观众。

还有人在视频下评论:“我最痛恨中国人的一点就是,他们总是喜欢藏藏掖掖,让许多传奇的技能在历史中消亡了……”

社交网络中,还开始有一些老外质疑烧那么多现金,是否会在先祖那里引发通货膨胀?而来自中国的“祖先钱”,在不同国家那里是否能通用?

有人瞅准商机,推出了更多“国际化”版本的冥钞。

实际上,大部分老外对中国祭祖使用的各类纸扎品和冥钞,都是一知半解的。这些象征性的文化符号,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以及环保意识的增长,已经越来越被视为不科学、非理性的迷信产物。

不过,《联合早报》等外媒也指出,烧纸并不纯粹是道教的传统。自古以来,华人便有焚烧纸钱的习惯。他们往往把死后世界与现实生活联系,如果说我们生活的世界非常复杂,金钱欲望甚大,那从阳间“移居”的人日常生活自然也离不开它。阴阳两隔,世人于是借焚烧冥纸以及各类纸扎品为途径,以尝试进行一些所谓的“牺牲”,取悦亡者,探索宇宙自然与生死的过程。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元节属于一种集体的祭祀,建构在想象与信念的基础上,直接将各仪式行为视为“迷信”,有失公允。而中元节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其实也远远不止是“烧纸节”。

 

o
oedipussy
2 楼
还有汇率波动:)
w
wingreen
3 楼
我每年都汇几个亿去,估计通胀很厉害。
5
500miles
4 楼
以后要烧AK47,打劫用
许你一世欢颜
5 楼
烧套印钞机过去
紫色海洋
6 楼
我想象天堂应该是物资极大丰富化
移花接木
7 楼
物质极大丰富的结果是按需分配, 不需要货币
M
M45
8 楼
第一次听说中元节
N
NewBird
9 楼
嗯,货币也极大丰富
a
a7a8
10 楼
然后做梦

老祖宗来骂,说自己因为在阴间印假钞票被阎王抓起来了。

s
ssjj21
11 楼
共产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