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难题--疫情到底还有多久, 经济咋办?

华府采菊人
楼主 (文学城)

武汉封城已过14天, 按预计应该收场了,可是阶级斗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病毒亦然。

武汉没见好, 其他地方愈演愈烈了, 封城封省封县乃至封村, 城里封小区,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疫情未见真正好转, 眼看着原先所说的节后复工时期快到了,各地已经有返城小潮开始了。

若从防疫角度出发, 自然继续“封”是堵住传播的最佳方法,但再封多久? 谁也说不准, 也就是谁也不敢说了,再来短期, 大家咬咬呀还能扛过去, 可怕就怕再说个期限还是不行, 咋办?

一而再再而三的话, 国民经济真的会吃不消啊, 私企是以盈利为目标的,短期忍受尚可以为国出力而接受, 长了鬼也受不了的。

国企呢, 以国家为后盾,再大的亏也得吃下去, 但还是得有个头啊。

老百姓们, 拿固定薪水的, 国家可以下个指令性的规定得以基本保障, 但那些做一天工拿一天钱的,中小私有企业的员工, 你让老板怎么给员工较长时间的工资保障呢?

现在复工, 人潮的流动哪个敢说不会再度引起新一轮病毒传播?

不复工, 经济能撑多久?

确实左右为难,推测的数学模型不是铁嘴算命,当年岐山说的“专家提出建议, 政治家做决断”,不是开玩笑, 是得有人下决心了。

但愿这个决定是充分综合专家意见的科学判断。

天佑中华。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真正的难题--疫情到底还有多久, 经济咋办? 李文亮的处境 试问训诫人的底线? 无言 庆余年的含沙射影
h
hkzs
不难,党宣传说拐点到了就是。

谁质疑谁就是造谣。反正不会全死光的。就是各位平时要注意少和从中国来的人接触,也不要没事往中国及中国周边哪些国家比如新加坡泰国之类跑。

保持警惕,自己不要大意。

r
richard_hz
10亿人感染

2%的死亡率,短时间内就没了2千万,国家要瘫痪

老商
天气转暖疫情会好转,大概四月底五月初吧 !目前复工风险很大。
新西南
七月十三
最接近太阳的人
其它地方该复工 ,湖北下星期,武汉市10天.
h
hkzs
只要习近平没有染上就不会瘫痪。

中共从来不怕死人。

吃素的狼
呵呵,哪里来的自信?菲律宾现在温度摄氏28度,照样传染,中招的人仍旧在增加。咋办?

吃素的狼
摸着石头过河,掉下去拉倒?复工若是弄到疫情爆发,就连十几天的封城,也是前功尽弃,谁还敢承担“亲自指挥”的罪责呢?

吃素的狼
只有印钱一条路可走。把那些撒在一带一路上的银子省下来,给关门公司发工资,几万亿还是可以撑几个月滴。

刁小山
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以前说的,哪怕把今年的gdp降30%甚至50%,也得先把疫情问题解决了。长痛不如短痛

了不起国家明令,所有收入欠款相应都砍30-50%。老共干这个最内行,直接没收地主土地都能做,减租减息有啥难的?

 

疫情控制不了,中国会变相闭关锁国,被人说东亚病夫是轻的,更大的可能是李自成张献忠洪秀全式的内乱,遍地白骨。很多人会不以为然,实际上中国历史基本就是一直在这么循环的,只不过这几十年没发生而已。

刁小山
如果有大外a宣看到这个能转给上头做决定的看看,说不定中国能免此大祸,国内现在有人看得这么远吗?

预则立,明君做事的话得防患于未来

刁小山
再说一句,我是第一个说出来搞不定病毒的可怕后果的,远不是经济,是被迫闭关锁国带来的李自成张献忠洪秀全式的内乱

所以,掌舵的要有眼光才能避免这种可能发生

刁小山
掌舵的要有眼光才能避免此事发生
F
Fisher08
看数字其它地方并不严重, 为啥到处封呢?
大号
这个我党自有安排,你等屁民就不要操心了
华府采菊人
就怕他一次只能handle一件事, 多了照顾不过来
老商
这句话一定要点赞,全国人民热爱习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