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U
U.O
楼主 (文学城)

很多人都知道冠状病毒可以导致感冒,据说美国每年好几万人因有其它病症而无法抵抗感冒病毒去世了。哪现在的delta 和 omicorn 是感冒病毒,还是由 新冠病毒产生变异的新冠变种病毒哪。如果是后者,哪每年导致无数人去世的感冒病毒去哪里了。会不会因为OMIcorn传播太强了而消失了哪?

如果世界很小,假设感冒病毒和delta 和 omicorn从一个很小的地方开始蔓延,有可能。

如果世界很大,一个国家或省州开始传播 感冒病毒,另一个地方传播omicorn ,以现在的人员流动性哪可能性就为零了。

Omicorn 是冠状病毒的一种变异,还是 新 冠状病毒 19 的变异,一字之差,对人们的心里的恐惧感的影响 天差地别。个人的理解是,

如果每年引起感冒的冠状病毒还存在,并且omicorn 却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另一种病毒,两种病毒同时威胁人民的健康,那么你一定应该能看到人们在讨论现在的疫苗对 两种病毒的 防疫作用,而不可能只谈论 对一种病毒的防疫作用,因为它们都属与冠状病毒。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 政府在混要概念骗人,认为 新冠病毒是生物武器已经结束了,而delta 和omicorn 只是flu 或 cold.

 

d
dudaan
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两码事,每年几万死亡是流感不是普通感冒

现在美国有几个州的流感已经是Very High,请看地图:

链接

f
fuz
拆了梯子,可以直接上顶楼了
t
tt10
其实俺也不大懂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至少俺不会不懂装懂,胡说

八道,,

f
fuz
许多诊所和医院都有专门测流感病毒的仪器(检测盒),帮助确诊
U
U.O
我只知道冠状病毒可以引起感冒,为什么没人讨论疫苗对感冒冠状病毒的作用哪?
f
fuz
普通感冒,不见得轻,但传染性要小得多。在大多数情况下,普通感冒是条件性致病,受凉、体弱多病的人容易得普通感冒。
U
U.O
不懂医学,如何判断新变种是从哪种 冠状病毒变异过来的哪?
f
fuz
以往普通感冒病例分析中,发现冠状病毒比例约为5~7%,更多是鼻病毒、轮状病毒等。冠状病毒分很多种,如猴子、猿、猩猩、人,差别很大
U
U.O
如果有人说疫苗导致冠状病毒开始变异,传染性增强,如何找证据反驳哪?
f
fuz
基因分析,变异树
U
U.O
基因分析判断基因相似性,为什么武汉初期杀死那么多人,而南非初期全是轻症哪,
U
U.O
基因相似,症状也应相似啊,为什么omicorn和cold症状相似哪?
f
fuz
扯淡。病毒变异,是自然发生的。是否流行,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当然有人为因素,比如:隔离、治疗,可以有效地限制扩散。
f
fuz
每次变异,应该当成一种新的病毒,其传染性、致病性都与前身不一样了。
U
U.O
没说清楚,我的意思是有什么证据排除了你所说的 “免疫顺从” 的概念哪
f
fuz
两码事,自己去查。
U
U.O
这才是我这个外行想要说的,政府总在拿19年的病毒吓唬人,应该具体阐述每种新的病毒是完全不同的病毒。
5
5181
最初治疗和确诊经验少,现在大多老革命了
B
BeagleDog
过去没学过生物的,通过这次Pandemic,涨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