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awattaction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https://youtu.be/tS2WgnvjDg0

l
lawattaction
谢谢!请简单介绍:杨氏太极拳?多少式?打几年了?改善哪方面健康问题?
e
ephd
太极拳真的不是在你打多久,而是在你打得对不对

太极拳如果打对了,最多三遍,全身肌肉骨骼的问题全部都好了。我给人调整的时候实际上就是抓着别人的肢体,让他们完全放松,我一个手监视身体结构的张力,一个手引导动作,这个和我带着他们打太极是一回事,因为我能摸到身体结构的变化,所以我慢慢微调他们的动作,让他们做到一动周身动,一般这样的动作重复一两次,被卡住的地方就解开了。

问题就在这个打对了上面,自己打没有老师看着,你不知道做得对没对,因为每个人的问题不一样,所以打的姿势也一定是不一样的,打错了虽然无害,对身体健康也有利,但是对修复身体问题却是没啥用。随着打拳时间久了,你能感觉到身体的结构会越来越清晰,这样也有可能会主动自己去调整姿势,只要一个动作完全对了,一两遍下来,身体的问题就解决了。

绝大多数的身体问题能得到修复,包括那些高血压、胆囊炎、糖尿病等等,这些问题其实都是身体内部结构不协调导致的。但是有两种问题例外,就是关节变形和器官发生器质性形变。关节变形,哪怕附着肌肉恢复正常关节依然不可能恢复到完全正常,最多只能做到无痛。而器质性病变的器官能得到修复的情况不可预测,作用在器官上的压力消失了,身体会自然修复器官,但是修复到什么程度就看天意了,并不是太极拳可以解决的。

l
lawattaction
50 肩,就是卡住了吧?是肌肉还是骨骼被卡住了?太极拳治50 肩是小菜一碟吧?
k
kingfish2010
E兄, 再请教个问题. 老年人晚上睡觉头疼怎么办? 经常疼醒. 我看到哪里说是颈椎的问题

吃止疼药也没有什么用, 还有副作用.

周老大
85式,40年,不知道改善了什么,说睡就睡?
l
lawattaction
40 年前,是什么原因让你学打太极?
周老大
闲的。
l
lawattaction
哈哈!明显对付我。你打的不错,很熟练,就是没看到下蹲和高踢腿。

录视频的好处就是可以发现不足,发现做的不到位的地方,然后改进。室外录的效果更好,找块没人的地方,不会有病毒。

d
danren
他们去逛商场吃点心,你就找个安静的地方打拳。
f
fuz
“ 下蹲和高踢腿”, 太极?
周老大
说多了会露馅,那时高中改三年制,太轻松了。
周老大
她只学了两天太极,:)
周老大
我就在家里打。拍全身录像距离不够,所以只能选短的方向,在另一个方向场地就够了。
周老大
防胜于治
e
ephd
50肩有一点点特别

50肩是肌肉粘连,必须先进入稳定期,也就是不痛的时间。然后再主动活动肌肉撕开粘连,也无痛,但是就好了。所以五十肩不会好得那么快,需要大概3-6个月

e
ephd
认真练拳
l
lawattaction
20多年了,我记不住名字了,术语不准确,我随便找的图,看图! fuz 和周老大 各上一张图来。

l
lawattaction
我以为你会谦虚地说:“做多了,会漏馅。”
e
ephd
这个动作肯定是错的

传统太极里面不会有这个动作

周老大
这个也对,我这太极几乎是自学的。但是我好象很有天赋,推手时可以清楚地告诉拳友他的合力在我腹部哪一点,离重心多远。
周老大
下势。这是完全属于炫耀身体柔韧性。
周老大
应该是武术套路比赛用的
l
lawattaction
传统陈氏85 式,我还有书呢!我们不学简化24 式。
S
SAR
e博好!请上几个您认为货真价实的视频,让大家提高鉴赏力!谢谢!
周老大
你把内家拳打成外家拳还嘴硬,:)
周老大
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贴一下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34/202005/36299.html

l
lawattaction
有可能!我被老师选中,要培养我,参加河南比赛。自费,我拒绝了。

出国前我就辞职了(钱有点紧,留着存款到加拿大用),而且秋天就动身来加拿大。就是成功移民和动身前,有很多时间,而且心情格外好,体力需要恢复,准备到加拿大干labour。哈哈!

e
ephd
你还是找老师吧,打什么拳一点都不重要,动作对了啥套路都成,24式一样秒杀疾病
周老大
厉害!
e
ephd
老的都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NYy4-4SXM
l
lawattaction
对!对!对!别在这打嘴仗!疫苗嘴仗还没打够啊!你们几个太极爱好者自己聊吧

我撤了。我也不想学太极,继续我的瑜伽。

f
fuz
现在还有这么教的

https://www.5a3q.com/luyou/1313667.html

 

l
lawattaction
谢谢解释!就是学习,方便年轻姐妹们了解。
周老大
这样观赏价值高,容易吸引人。
山菊花
我40多开始练太极(操),更年期啥反应都没有就过去了。倒是去年打第一针疫苗,肩膀疼了两个星期,梳头都困难
l
lawattaction
注意态度!我没惹你,别把气冲我发。我昨天就下了决心,不想再发言。请大家监督!在这谢谢大家!
周老大
不好意思,只是跟你开个玩笑。我没生气,有些人的帖子我是不会回的,省得没完没了。这次发帖是回复你前阵子要我们发视频的“邀请”。
周老大
我来这里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某些网友的看法。其他的人怎么说不重要。觉得你也没必要下什么决心不发言了。这不把本坛拱手相让吗?
l
lawattaction
没事!今天才知道我出国前学的是比赛陈氏85式。巧了,我在加拿大学的bikram 热瑜伽,

也被网友“千年所望”说成是表演瑜伽。看来我容易被力量和美的运动所吸引。

同样,2020年春天,被困中国,被鬼步舞吸引,一发不可收。另一个学鬼步舞的原因就是避免看疫情(国内,黑人上街打砸抢的夸张视频让我sick)。今天,我开始学新舞和做瑜伽,目的就是不想看有关疫情的事和疫苗的事。不再发言!

周老大
好!等我把用太极动作改编的Cha Cha Slide Dance录成视频,看你憋不憋得住。
h
hhhh
俺老公滑雪
周老大
滑雪当然好。但是运动量小不了,多半受季节等限制。太极是适用范围最广的,可以练可以养。要是夫妻俩同好,直接在家里练推手,很方便,还

可以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