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性格-生活习惯-猫二 (2)

W
WLRC
楼主 (文学城)

很多人描述猫咪时会说他是一个非常special的猫咪。这个词对各人来说定义不同,在我眼里猫二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

猫大玩玩具要求高,不会动的瞧不上,为他买的那些不起眼的假小老鼠之类的看都不看一眼。不玩没有人力驱动的玩具。猫二来后那些没用的玩具都派上了用场,一个小小的假老鼠就能自娱自乐把玩上一会。猫二一般先用一个爪把假老鼠推出一段距离然后跟着追,追到了再把它推向远处再追,玩得津津有味。而且猫二从不撕咬玩具,给他买的假小鸟损耗很小,不给猫大发观摧残的话,半年多假羽毛还在,猫二的乐趣在于捕猎过程而不是结果。

 

猫二和猫大相比是个勇敢的小猎人。首先看见后院的各类大大小小的鸟都异常警惕,在玻璃门旁守着眼晴专注地监视着他们嘴巴震动着发出嗄嗄嗄的叫声,猫大这种情况下非常心宽,要么看一眼后走开要么头一低装作啥也没看见。家里如果飞进一口苍蝇还没等我们发现猫二就已经眼光炯炯地跑来跑去盯着了,猫大是按兵不动,如果苍蝇飞到头上抬头看几眼,如果离他很近试着抓一下,不然就不管了。有了猫二那些苍蝇总是过得了不久就失踪了。我对苍蝇之类飞虫容忍性低,过去一旦听见声音不把它找到并消灭之前不能安心做任何其他事情,猫二来后我对飞进个把飞虫relaxed了很多,因为事实证明要么跟着猫二就能找到消灭它,要么它过不了一会就会消失。猫二还经常在墙角拍蜘蛛,我们如果慢一拍不把拍昏的蜘蛛捡起来,就会被它爪子勾起来头一晃吞下。

 

猫二语言能力很强,会发抑扬顿挫的各种声调的喵声。也喜欢和人用声音交流。猫二很自信,看见人从来不回避人的目光,如果我和他四目相对有eye contact, 他会马上看着我平平地喵一声跟人打个招呼vs.猫大不喜欢和人目光相对会马上移开目光或转脸看别处。所以要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猫二过来头一抬看着我们理直气壮地大声地短促地喵,用的是第四声,如果没反应会一声一声越叫越响,离人越来越近,那会猫大总是缩在后面在猫盆附近徘徊,知道猫二一叫马上就有吃的。如果我给了他们不爱吃或吃腻了的湿粮,猫二会过来接着看着我喵,有时候我觉得他们挑剔过分了,就一把抱起猫二,把他放到刚放在盆里动也没动的湿食物前让他吃,然后人走开,马上猫二会在远一点地方看着我,一改刚才理直气壮咄咄逗人的气势,可怜兮兮地对我缓缓地发出一声长长的喵声,用的是第一声,因为他只知理亏,开始博同情。每当这时候我心就软下来.让步给他们吃干粮。

 

我们平时不在家处理鸡肉也几乎不吃鸡肉或火鸡肉。对于湿粮罐头奇怪的是他们俩都非常不爱吃鸡肉罐头,火鸡肉的绝对不碰。真是meant to be 家庭成员. 有人说因为我们不吃家里空气中没有这种食物气味所以猫咪不熟悉导致的。这确实是一个很奇巧的事情。

猫二喜欢吃生肉,羊肉最爱然后是牛肉和猪肉。每次只要一切肉他马上飞奔过来,两前爪stretched 一直到达countertop,看着你喵,切了一块喂了他后如果再多切一点放他盘子引他过去吃,他会马上跑回来坚持要待在人旁边现切观喂观吃。如果一不留意肉先泡进了水里后才想起来切给他吃或上次他吃不了的那些冰冻起来后解冻给他,小鼻子闻一下立即走开不碰,挑得不行。网上好多主张喂生食的,claim不需要很多时间只要每月一个batch做很多后分成小盒冰冻起来,每天拿出来化冻了直接喂。还有的人买现成的生食吃些加自来水稀释一下增加水分直接喂。猫咪据说都吃得满足,身体健康,外加毛色油亮poopoo没有味道。受影响后我也动过心,考虑再三目前对我家来说做生食只有猫二吃这样一方面效率太低,另一方面又是冰冻又是加水,这个猫二很有可能不碰,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猫二由于每次处理肉都参与,养成了一听到拿出切菜刀的声音或者一切东西就飞奔过来的习惯,在不切肉没东西可喂的时候还要不断地跟他解释这不是在处理肉,他还将信将疑时把切的蔬菜黄瓜放在他鼻子前给他闻半天,他才失望地走开。

 

好吃不如饺子
可爱的性格!
b
beauchat
猫二有狗性。
猫老板
总统就得把肉虾放手心才吃,大臣得看这总统吃了他才吃,仿佛总怕有人要下毒。
加州lalin
猫二对生肉的态度和Summer一样,Summer最爱鸡肉。但是吃完了嘴臭
t
tangerine1
嘿嘿大臣宫廷猫后裔,见多识广,自然要小心点
t
tangerine1
猫二真是个可爱小精灵。我家Windsor也爱抓虫子,有次看到他抓了苍蝇吃,真是好享受的样子,想着苍蝇该是外面焦脆,里面鲜香多汁吧

老鼠一把好手,可从来不吃。Pekoe没本事抓老鼠,可是总想吃一口老鼠

小矮人COCO
太喜欢了!好敏锐精细的观察力!描述像教科书似的严谨。性格真不一样啊。
W
WLRC
猫二更象一只狗狗
W
WLRC
猫二性格好,没啥缺点
W
WLRC
吃鸡肉比吃鱼健康一点,嘴臭会是别的原因吗?
W
WLRC
如果放猫二去外面,根据他嫉恶如仇的性格应该也会抓老鼠
W
WLRC
他们是半个兄弟,但性格差别很大,可能随妈
W
WLRC
猫大撞见猫二吃生肉赶紧快快逃走.闻都不要闻,还是生怕我们拽住他喂生肉
咪呜
嘴臭是牙有问题
风吹柳花
你该给这孩子画幅画
W
WLRC
好些性格优点拍照也拍不出来
C
Calie
跟人一样,每个动物动物也都有自己的性格,两猫都好漂亮!
W
WLRC
我经常琢磨着他们小脑袋里在想啥
猫眯妈
好分享,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