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112 “妈,你害怕了吗?”

可能成功的P
楼主 (文学城)

       果真给Abby和John准备了简单的晚餐之后,和大果开车回家。路上大果问:“妈,你害怕了吗?”

        果真猝不及防,一时语塞。

        “Abby说她爸爸妈妈是high school sweetheart。他们在一起有很多年了,她妈妈去世对她爸爸是很大的打击。”

        “他应该是没做好准备吧。”

        “我有点害怕。”

        果真脚下刹车踩得重了一点,车子跳了一下。

        “我怕你不开心。怕你再受伤害。”

        果真胃里一紧,喉头一热,差点哭了出来。她把车开上自家的车道,停好车,低下头不敢看大果。半晌,她说:“我会好好考虑的。你别担心我。”

        “妈,我想咱们还是不要一起去Oregon了吧?”

        “嗯。好像不是很合适。再说你小姨小姨夫最近太忙了,我得多去餐馆帮忙。”

        “那正好,我春假也去帮忙。反正我好久都没进厨房了,有点儿手痒啦!”

 

        果真安排好大果晚餐的食材,就赶去餐馆上班了。八点钟快要下班的时候,John打来电话,说自己醒了,头也不疼了,问方不方便谈一谈。果真于是走到车里,和John通话。

        “你感觉怎么样了?有没有头晕?不发烧吧?”

        “我没事了。我是医生呢,你不用担心。对不起,你是不是吓到了?”

        “有点呀。Abby和我说了一些你头疼的事情。我……..”

        “真,我以为我做好了准备。我其实今天很生自己的气。我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我们在一起那么愉快,我以为我终于有资格走进你的生活了。可是……我……我把事情搞得很糟糕。”

        “不要这么说。这不怪你。我想了一下,觉得咱们是不是应该慢慢来呢?我和大果都觉得这次就不和你们一起去Oregon了吧。我们这里也特别忙,有点走不开。”

        John沉默了几秒钟,道:“也好。不过让孩子们失望了。”

        “他们也不是小孩子了,能理解的。Abby很懂事,很贴心。”

        “其实我想说,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们周四走,周日晚上就回来。走之前能不能见你一面?”

        “你不要担心我。还是等你回来再见吧。好好休息!路上注意安全。希望你们回家玩得愉快!”

        “我会想你的!Love you!”

        “Bye!Take care!” 果真还是说不出love这个词。它在果真的喉头跳动了几下,坠入心底,却又一次次浮起来不肯被安放。

 

        回到家,一进门果真就闻到了一阵甜甜的香气。大果从厨房出来,喊妈妈来吃一点宵夜。果真坐到早餐桌前,看到大果端上来一碗小米粥。这不是一碗普通的小米粥,是大果细心地用桂圆、红枣、山药一起熬的,还打散了一个鸡蛋在里面,稠稠的,滑滑的。

        “妈,网上说小米比大米更养人。红枣桂圆补气补血,而且养胃。山药也是好东西。但是我看不明白什么是补中益气。我最近对中国的食补特别有兴趣,今天做的这个粥我放在YouTube上,很多人搞不明白,让我讲讲。他们听了以后觉得特别神奇呢!”

        “哇,你厉害呀!你知道吗?你姥爷当年也对这些特别感兴趣。中国有药膳,就是中药入菜,可以治病,也可以养生。这里面学问大了。有的你学了!”

        “要是姥爷还在就好了!”

        “是啊!” 一阵伤感袭上果真的心头。人走不可复生,悲伤总是恒久地影响着留下的人。爱得越深,越是难以释怀。那种悲哀已经长到骨肉里了,要想挖出来,会连血带肉的,很痛苦。也许John在潜意识里还深爱着他的前妻,对她保持着一贯的忠诚,所以才会因为和果真在一起而产生了无法言表的罪恶感,才会任由身体狠狠地惩罚自己。也许他需要时间,也许需要心理辅导。果真相信,他清楚这一切,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

        果真喝了粥,浑身都暖暖的。她很惊讶,今天居然没有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硕果累累》111 《硕果累累》110 《硕果累累》109 《硕果累累》108 《硕果累累》107
纽约玫瑰
这样痴情的男人,要抓住了:)
可能成功的P
就怕他自己觉得是别人的负担而不敢放心“被抓”
番桥
大方向在那儿了,不怕。那就慢慢走吧,等到彼此踏实的那一天。
可能成功的P
树欲静而风不止呀。
浮云驰
果真的心理描写越来越好啊,这事儿靠John一个人恐怕不行,果真要是真动情了,现在应该主动一些了,如果还是人淡如菊,就怕错过
可能成功的P
唉,有时候性格就是命运,一点不假。
浮云驰
啊,不会真错过了吧!
可能成功的P
我是不忍心的
浮云驰
幸亏!:)
绿
绿珊瑚
好事多磨。心灵相通的两人会走到一起的。
望沙
好看,自然亲切
n
nearby
好看!
可能成功的P
谢谢沙沙鼓励!
可能成功的P
谢谢!希望是远近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