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大家一个小孩的问题。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姐姐是个安静性格的女孩,妹妹比较活泼。先说前提是姐姐小时候身体特别不好,我得照顾她一切,吃的用的我一切做主了。妹妹我对她的态度是一切你可以自己做的就让她自己做。现在的问题是姐姐没什么自主性,也不要求,要求了也是慢吞吞害羞不直接说。比如妹妹拿东西吃会跑过来问我:可不可以喝果汁?我说可以,她自己去拿。喝的时候被姐姐看见了,姐姐会跑过来问我:为什么妹妹会有果汁?我回答她:是妹妹自己过来问我可不可以喝的。她就继续问:为什么妹妹要喝果汁?我说她口渴。她会说:哦我知道了。然后在我身边一直不走。一般我会问她你想不想喝?她会很快的回答我要喝。如果我不问她很大可能性就不喝。这个也表现在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也是妹妹会问我:可以买几个玩具?我说两个或者一个。妹妹会很快的从玩具里挑出一个今天要买的玩具,姐姐就不会,东玩玩西玩玩,最后可能挑不出来。跳出来了也是很久以后了。我有时候很想挑不出来就不买姐姐的了,可是我又狠不了心。
   其实我发现这个问题很久了,我也想改。我经常和姐姐说想要什么你自己说啊,要说出来。主要是她身体不好,我心疼,如果能让她多吃多喝,我无所谓谁主动。可是好像已经到影响她性格了。我很纠结。现在我应不应该继续改这个毛病,还是在不影响她身体的前提下狠心改?我应该怎么改啊?
w
wpan
孩子几岁了啊?
w
wpan
确实挺头疼的
匿名

孩子几岁了啊?

姐姐7岁了
匿名
我觉得你可以从你自己身上先改变。你也说了她吃的用的都是你做主。慢慢的她可能觉得她的什么需求都得你来做主。她没法做主。你可以试着给她选择。比如你问她想要吃苹果还是草莓。想要吃米饭还是面条之类的,就是给她小范围的选择。慢慢的她应该就会有主意了。
淘气妈001
你跟孩子说明白7岁已经懂事儿了,告诉她你为什么干涉她,
w
wpan

姐姐7岁了

那应该很懂事了
w
wpan
也可以引导一下妹妹,让她多想到姐姐
I
Iris大王
小朋友应该到了懂事的年纪了,只能好好引导,慢慢来这种事急不来
香菇贡丸
好好耐心引导姐姐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
老妖怪
性格会变的,当然大人也要在一旁鼓励。我觉得对孩子真的要有耐心……加油!
s
sky2002
有些性格是天生的,能改变,但是本质上改变很难。你该多鼓励她,多引导她,想什么要自己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