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婚姻绿卡转成公民可以不等五年给新的配偶申请吗?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不知道论坛里有没有明白人帮解答一下。情境是这样的。我朋友的老公之前有过婚姻,通过婚姻拿到了绿卡,百分百真实婚姻。只是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我朋友的老公目前已经是公民了,可是拿到绿卡的时间并不满五年。这种情况他可以给我的朋友申请绿卡吗?他们咨询了几个律师,有的说行,有的说不行,我们蒙了….
G
Gold-lu
暫時不懂,還是需要問律師,
匿名
可以申请,我的情况就是这样
匿名
拿到绿卡不超过5年怎么能考的公民呢
s
shukwong
婚姻绿卡3年可以考公民,考完可以申请新婚姻的配偶
K
Kenneth999
本帖最后由 Kenneth999 于 2023-3-17 05:13 编辑

好像是通過婚姻拿到身分後的人,五年內是不能通過新的婚姻給新的配偶辦身分
王炸组合
又是评论涨姿势系列
k
kate0302

好像是通過婚姻拿到身分後的人,五年內是不能通過新的婚姻給新的配偶辦身分 ...

原来这样的呀
p
pmmmp12

拿到绿卡不超过5年怎么能考的公民呢

他原来配偶是公民,三年绿卡就可以考公民。
匿名
移民局申请条件上应该有写吧,一直以为只要是公民就可以申请呢
s
sunmoon2233
bless
匿名
可以吧,我就是这样。

我也是真实婚姻娶了个ABC美女。性格不合离了。
离了3年后又回国申请我现在的老婆。
她是我未婚妻的关系来美的。
雪绵豆沙
记得看过这个规定 五年以内不行
御姐范的Yuki_2
可以的只要现在他身份是公民就没问题,婚姻绿卡本来就是三年的
n
nycpeterpan
如果前段婚姻结束未满五年,并且还不是公民,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从绿卡签发之日起,必须等五年之后才能为新配偶递交申请,这个俗称为“五年规则”。

如果绿卡持有者通过婚姻获得了绿卡,但之后离婚了,通常来说,必须从绿卡签发起至少等待5年,才能为新配偶申请绿卡。但是,五年等待期规则有两种特殊的例外,可以在五年期限之前为新配偶申请绿卡:

1,提供明确和具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证明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那段婚姻是真实婚姻,而不是为了获得婚姻绿卡而缔结的;2,或者,前段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婚姻是因配偶的死亡而终止的。

不过,通过婚姻获得了绿卡并且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人,在婚姻终止后不需要再等五年就可以为新配偶申请绿卡。

涉及再婚的三种常见情况如下:

1,公民为配偶申请绿卡,随后离婚。该公民再婚,并为其新配偶提交新的绿卡申请。由于申请人是公民,而非绿卡持有者,所以不需要等五年就能递交申请。

2,公民为配偶申请绿卡,配偶获得绿卡,然后离婚。现在,作为绿卡持有者的移民配偶再婚,并为其新的配偶提交绿卡申请。五年规则适用于他们的申请。

3,公民为配偶申请绿卡,配偶获得绿卡,随后离婚。之后该配偶成为了公民。现在,作为公民的移民配偶再婚,并为其新的配偶提交绿卡申请。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呈请人是公民,所以五年规则不适用。
l
laufine
最好再等一两年,刚离婚就申请新的配偶,疑点太大
匿名
当然可以。
匿名

可以吧,我就是这样。

我也是真实婚姻娶了个ABC美女。性格不合离了。

赶紧让你老婆多生几个孩子。
黑山老妖sn
我是来学习知识的。
匿名
可以,我朋友离婚一个月然后再结婚,新配偶一样拿绿卡
b
banacachan
Blesssss
w
wpan
进来学习下
w
wpan
15楼的解释很详尽啊
闭着眼的过客
已经是公民了和拿绿卡的年限没有任何关系,他最新的身份是公民,不看过去,男方可以合法申请配偶绿卡,但是男方的婚史会成为移民局关注点. 不用紧张。还有申请配偶绿卡自己就能办,网上有攻略,不用花律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