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jms安慰鼓励建议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9-14 20:23 编辑

楼主从小就有慢性病,常年打针控制。
出国生了娃,又读了博士。

疫情前毕业找了实习,后来全球lock down,两娃在家里闹腾,老公工作繁忙,收入可以。我就没有继续找全职。

此期间,患上了第二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控制。

接着孩子们都回学校了,我就开始投简历。

结果娃从学校带回了病毒,他们三个一周就好了,我一个月才缓过来,期间还去了uc 和 er。

眼看毕业时间越发长了,我断断续续的投简历,平时重心还是在接送孩子上。

渐渐失去了找工作的想法,但看到别的jm 有工作都好生羡慕,我也读了那么多年书了啊!

结果今年刚入夏,全家得了新冠,又是娃从学校带回来的。我整整休养了两个月才缓过来。


我自认从小是个学霸,可是近年身体越发虚弱了,凡事力不从心了。
慢性病一时半会死不了,但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是有的。

也许我不应该再找工作了,应该专注于家庭和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
S
SLykke
个人觉得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可谓千金难换。 身体要是垮了 别的那不都是扯淡嘛,姐妹还是把身体搞好更重要呃bless
匿名
挺理解的,虽然我的人生路跟你不同,但是也经历了多年求学,然后结婚生子挺多事业很多。之前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怎么能耽误自己的事业发展,想努力熬成就挣钱连生了孩子带孩子都觉得真的浪费时间,后来也发现自己的身体问题也想了许多,现在真的觉得什么都是要首先遵从自己身体的需求不能一味追求什么而牺牲健康,然后自己的责任也推卸不了孩子也要自己培养。现在觉得自己更成熟了,然后虽然经历了很多的曲折和浪费时间,然后摸索了自己的性格和职业路线很久很久,现在又开始重新起步了。虽然慢了但是感觉自己更踏实更稳了。楼主可以慢慢来,如果现在做不到,那就是代表时机还没到,慢慢来会做到你想要的的
r
rc88
Bless
v
vivian523
跟楼主很像,有两种慢性病,不过我是全职工作,因为得靠我的工资养家。我这个慢性病,药物没有办法根治,很多情况下得咬着牙,去工作,一边哭,一边敲电脑,很多时候想放弃。特别是去年房价大涨后,卖掉以后有几十万的存款了,但是还是没有辞职,觉得事业上没有达到想要的高度。马上要备孕,准备生了以后,还是全职工作,觉得在家带孩子会更辛苦,且会加重慢性病。好在老公给力,家里的事情打理得非常好。我的经验是,苦中作乐,看淡一点,觉得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去努力,学会与病痛共存。
闪闪星光
先好好调养恢复身体健康,其他的都没身体健康重要,感到不适或累就要马上休息。
j
johnason91
bless。
虹堡睡不醒
bless
匿名
你是姓冯吗?
匿名
抱抱楼主,辛苦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
w
wpan
bless
Z
ZDR
本帖最后由 ZDR 于 2022-9-15 07:45 编辑

工作+请住家保姆+bless!工作是因为干自己喜欢的事,请保姆是为了犒劳自己,更好的享受生活
匿名
我boss,黑人,女,说她自己从小有慢性病,经常上呼吸机。吃饭必须specific diet。现在她每天坚持锻炼,原因是她的孩子。她的孩子看她老是特别虚弱 特别害怕,她说她只能改变自己。锻炼 强壮身体。ps 她做过三四次大型手术。我和她接触从来没觉得 她很虚弱,但事实她曾经很虚弱。
你也可以的。
大梦想家贾斯敏
bless
匿名
我和楼主一样读了博士,做了3年博士后,疫情开始前两个月怀孕,生娃之后因为疫情就没敢送daycare,现在也是在家带娃,看到同期的朋友们都在工作就很羡慕,但还是觉得娃的健康比较重要。现在准备找工作了,但我也没打算找强度大的工作。理想工作是纯teaching的教职,虽然我一直很喜欢research,也一直在为做教授努力,但现在有了娃权衡之后还是觉得娃比工作重要。其实就是想说,lz也许可以看看有没有轻松一些适合自己身体状态的工作,等娃上学之后lz也能轻松些,到时候找一些轻松的工作也算是找点儿娱乐,要不没有社交也不利于身心健康
s
sunmoon2233
bless
K
Kittybear
还是身体比较重要,先把身体养好再找工作
H
Henry亨利
Bless

有毒
bless
小猪猪酱
bless
小宝
bless
b
banacachan
Blesssss
万里走单骑1998
bless
w
wpan
bless
J
Jessica820201
bless
匿名8
Bless
v
victorialin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