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换工作后划水了有2年了。因为我知道如何让我的KPI和简历看起来很好,所以我在做我的工作时都是以最少时间达到最大产出。一定程度上是我耍小聪明,另一方面也算是我工作效率高。一旦进入状态,产出比较快比较多。只是成果上有些有意义,有些就是看起来像回事,其实没啥用。

我工作环境太放松,没什么工作压力,所以我没什么动力,划水划得有点严重。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更好,但总觉得没什么意义。因为只要别太烂,其实我们的KPI没什么实际意义,怎样在年评时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升职也可以按部就班,很难有动力。但是我总会觉得我在浪费自己的潜力,明明可以做地更好,自己却走着得过且过的路线。

我很怀念自己因为某件事付出努力后而有成果的感觉,已经好久没这种感觉了。我想让自己的工作更有意义!想寻找新的动力,想脚踏实地,想培养自己不同方面的能力,想好好利用自己的资源,不想浪费我的生命!加油!
有毒
人都是矛盾体的。一边享受着安稳的舒适环境,一边又向往有更多机会的外面世界。当你想踏出去的时候又会怕这个怕那个。世界很大,鼓励自己走出去,说不定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和工作环境,但也说不定找不到更好的了。所以你要衡量自己能承受后果的能力。
我靓仔
这不就是多数人的现状吗
匿名
去startup “奋斗”一下….
匿名

人都是矛盾体的。一边享受着安稳的舒适环境,一边又向往有更多机会的外面世界。当你想踏出去的时候又会怕这 ...

我也想过要不要换个环境,但又觉得勤勤恳恳地在目前的职位工作几年,以后再往管理层过度也可以,主要不喜欢来回搬家。
匿名

这不就是多数人的现状吗

看我队友工作超级认真,一心为自己的团队工作,会觉得自己好不认真…然后看到他蹭蹭地升职,就更觉得自己工作态度不好,怪不得没什么进步…
匿名

去startup “奋斗”一下….

我有在类似于这样的单位工作过,第一年比较challenging,后来就还好。如果环境需要我改变,我是非常adaptive的一个人。我只是觉得自己没有主动认真工作,划水这种态度不好。
我靓仔

看我队友工作超级认真,一心为自己的团队工作,会觉得自己好不认真…然后看到他蹭蹭地升职,就更觉得自己 ...

这很正常,一个人懒惰总得要有一个勤奋的,一个脾气暴躁总得需要一个好脾气来包容,只能说每个人个性目标不同, 有人得过且过混日子,而有的人在工作中享受过程带来的喜悦
a
angelina001
在这儿的公司看到周围好多同事、或者去Z*F部门办事,都是慢吞吞磨洋工的,所以我们想积极,条件不允许啊
s
starsky14
出去创业啊
j
jane_jys
每天固定学一些东西,然后找找工作量大的项目
w
wpan
人都有惰性,给人打工早晚会中这个魔咒,要彻底改变自己得当老板
匿名

看我队友工作超级认真,一心为自己的团队工作,会觉得自己好不认真…然后看到他蹭蹭地升职,就更觉得自己工 ...

你自己都知道问题了,其实小聪明在工作中是小笨。表面上做到了工作生活平衡,最大化了自己的利益,殊不知因此丧失了很多职业发展的机会。员工有没有潜力,其实大多数老板都看得一清二楚。再者,帮公司把业务做好,即便没有立刻得到加薪升职,公司业务水涨船高,你也不会差,此外,在不太考虑现金回报的过程中,你自己的经验和人脉也随着你做的事情难度和范围的提升,跟着蹭蹭涨,这些都是隐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