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可以用水龙头水洗手洗澡,你们那边有这样的风俗习惯吗?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要用烧过的开水洗手, 要用煲的姜水洗澡。
匿名
我太太生老二的时候是破腹产,医生特意关照当天不要洗澡,但是第二天开始一定要起来洗澡。
在产房,孩子刚拿出来,护士马上拿来一杯冰的桔子水让我太太喝了。
匿名
国内传统坐月子一个月都不能洗澡  

因为古时候没有暖气热水器

很多秋冬天坐月子的产妇洗澡容易着凉

那时候也没有吹风机 头发要等自然干

所以为了防止生病才有坐月子不能洗澡的说法

现在家里热水器都有 吹风机很快就吹干了

各种毛毯都是舒舒服服的

没有不能洗的道理

只有剖腹产因为担心伤口感染,才会有特别限制

但也就是术后一两天  
阿呆戲水
我妈是一定要让我用生姜水洗,她说她不怕麻烦,每次都一壶热,放凉一壶让我用。洗澡就跟打战一样,把生姜水烧开又要再放凉温了才能用,我妈妈还会帮我吹头发。她说你现在30天不忍,往后30年受罪。为了她不要一直叨叨,我就享受一个月
c
cutecody
我就直接水龙头
L
Louisesisi
我是直接水龙头的,你开热水就可以了!
S
Sasa婆

国内传统坐月子一个月都不能洗澡  

因为古时候没有暖气热水器

有理!
脱离低级趣味
很多人受西方资本的蛊惑而排挤中医。
其实中医很多东西都是很值得推荐的,坐月子这东西全中国可以说出100个风俗出来,因每个地方的地理环境不同而不同。其实就是更加适合本地人的休息和保养。
千万不要学老美当天就去逛街那种,绝大多数国家都是有三个月以上的假期的。怎么说也是大手术了,好好休息为上。
a
a113018220

国内传统坐月子一个月都不能洗澡  

因为古时候没有暖气热水器

我也是这么想的,还有,古代没有自来水,水里可能有很多不干净的东西,现在自来水都经过净化消毒杀菌处理了。有时候有些习俗要因时因地制宜的。
匿名
智商问题。
R
Reginald
你坐月子人家會不會嘲笑你是弱雞?人家白牛黑牛棕牛都不做。
匿名
我觉得可以做到就做! 说实在的我当时有一次用了冷水洗手,真的觉得手骨的冷刺,就整个手指抖,然后我就用热水洗,有可能的话我觉得用姜水洗很好!

不要学那些生完孩子就喝冷饮什么的,体质不一样,而且有没有发现美国人生完孩子都老了一圈,中国人就不会,古法虽有糟粕,但还是有精华的
d
dingdang1
是的,要姜水
z
zhangnana
我的老家好像是用煮沸的艾草的水,洗脸洗手,洗头啥的
匿名
2022年都过一半了,请科学坐月子
m
meowmeow1314
现在不好好坐月子,现在是感觉不到啥,等你年纪大的时候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不舒服,而且,衰老得快。
w
wpan
都啥时代了,这种属于迷信了吧
淘气妈001
没有这个习惯,就直接用水龙头里的热水而已
匿名
只是不能碰冷水,以前没有自来热水,才有这习俗
匿名
国内都讲究科学坐月子了,又不是生活在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过去。
匿名

很多人受西方资本的蛊惑而排挤中医。
其实中医很多东西都是很值得推荐的,坐月子这东西全中国可以说出100个 ...

你能滚远些吗,这么长的假期又不是为了养身体,是为了母乳,你滚回中国好吗
匿名
哈哈哈我一个90后的新时代小职场女性 我坐月子的时候特别小心迷信哈哈哈 生怕身体搞坏了 月子做了大概50天 本来还想一个月后洗澡 但是20天后实在受不了头发身体噗
匿名
洗手要用热水,冷水不行的,我试过会手疼
h
hxxytt2020
广东的吗?跟我一模一样哈哈
匿名

广东的吗?跟我一模一样哈哈

嗯,台山。 觉得这些习俗真不科学!
Y
Ypan
夏天都热死了肯定不会着凉的,冬天做月子暖气开足就可以洗澡啊,那些恶习俗是因为老一代没有条件连热水器都没有才不洗澡的
脱离低级趣味

你能滚远些吗,这么长的假期又不是为了养身体,是为了母乳,你滚回中国好吗 ...

竟然碰到个神经病
h
hxxytt2020

嗯,台山。 觉得这些习俗真不科学!

我也是!太麻烦了!我都是用水头洗悄悄的
孩儿妈
我生完孩子,医院马上拿了香槟来给庆祝,照喝无误。冰水只是在医院喝,回家老妈看的紧,空调口都堵上了,大夏天的,热死了。十天后才让洗澡,结果洗了近一个小时,老太太着急了中间问了好几次
C
CindyD
古时候那种坐月子方式有些是不可取的,怎么可以一个月不刷牙不洗脸不洗头洗澡,一点都不卫生!以前没有自来水系统,都是未处理过有可能带细菌或杂质的水,自然得烧开后对产妇和婴儿才更安全,现在没这必要了,温水洗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