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继

k
kinny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家里有个堂哥,女朋友已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是希望以后能把一个孩子送给她爸爸妈妈,因为她是独生女,孩子出生后户口要在女方爸妈那边,这不是过继吗,说是以后还是叫我堂哥爸爸,我心想户口都不在堂哥名下了,这能行吗,现在哥哥的父母都很为难,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天天天天nyc
本帖最后由 天天天天nyc 于 2022-8-10 10:32 编辑


删除
匿名
真是活久见
匿名
如果入了堂哥那边的户口 是不是法律上堂哥才是父母啊?
罗兰小雨
过不过户口不算过继吧,有些孩子为了选学区,孩子跟着姥姥姥爷户口,或是跟着爷爷奶奶户口都有的。关键是孩子在哪养,送给姥姥姥爷的意思是孩子不在家养了?就给了女方爸妈养?有点奇怪,是不是她没表达清楚。还是说她想一个孩子跟母姓?
z
zyslowly
奇奇怪怪的要求
田心月喵
跑这来问有点搞笑了,难道大家说不该同意,你未来堂嫂就愿意了吗 一家人去商量吧
P
PikaTroll
户口不在女朋友名下 那也别叫女朋友妈妈了 哈哈哈哈哈感觉俩家人都蛮搞笑的 偏要东风压倒西风 或者西风压倒东风 还结啥婚啊直接两个人商业关系一生一个各自继承皇位吧。

我觉得户口和过继没啥关系 为了好学区的学校还有专门户口到外公外婆名下的呢。

孩子送给女方爸爸妈妈无法理解,啥意思,生而不养?她当孩子是个活生生的人还是个物件啊还能送来送去。但是如果意思只是跟女方姓,没问题啊。姓有这么重要吗?跟谁姓不都是亲生的。如果觉得换了姓就不是自己孩子了就是别家的了,这我无话可说。但是女方也很搞笑啊 婚姻就是为了生个孩子给自己爸妈吗 那直接招赘吧 真是不把自己当人 也不把孩子当人
P
PikaTroll
最搞笑的是说以后还是叫堂哥爸爸??爆笑了属于。不叫爸难道叫妈。
匿名
户口在哪有什么关系,不理解这些长辈为什么要这么事多下参合小家庭干嘛,这种要求只会增加家庭矛盾
云起时
这不是过继,最多就是随妈妈姓吧,到时多生几个,一个跟妈妈姓而已,其实无论姓什么,孩子的基因都是一人一半的,这个改不了,我觉得可以理解
9
92957528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而这毫无意义
是我没有看懂吗?
"女朋友已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是希望以后能把一个孩子送给她爸爸妈妈"

已结婚还是 以条件为前提的结婚?

已结婚了那都答应别人了,结婚了反悔也不好吧……


而这毫无意义

跑这来问有点搞笑了,难道大家说不该同意,你未来堂嫂就愿意了吗 一家人去商量吧 ...

吃瓜好累,楼主说的女朋友,好像就是堂哥的女朋友,堂嫂=想过继给女方爸妈的那个
匿名
是你堂哥条件太差,还是她女朋友条件太好?
双下巴的长颈鹿
不是,上户口跟过继是两个概念吧。
我之前一家三口都跟我姥爷(户主)一起,关系上明确写着子女,或外孙的。
匿名
户口跟着谁无所谓吧,户口上关系到时候肯定写的是祖孙啊,难不成写父母啊。如果老人那学区好,岂不是更好。我上学好多都会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因为平时都是爷爷奶奶接送,所以就近上爷爷奶奶家的学校,户口就放在哪里。我爸表姐的女儿离婚,户口不想签回农村,就挂在我家,她还要谢谢我爸妈,逢年过节都送礼来。
b
banacachan
Blesssss
K
KRegina
这个要求真的很奇葩 谨慎考虑婚事吧
k
kinny

是我没有看懂吗?
"女朋友已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是希望以后能把一个孩子送给她爸爸妈妈"

答应这个条件才能结婚
东风无力百花残
应该是孩子跟母姓吧?这个国内挺多的,没啥的
D
DXL
正常不是一个孩子随母姓吗?是这个意思吗?过继给外公外婆是几个意思?以后叫外公外婆 爸爸妈妈? 叫亲妈姐姐?
s
sunmoon2233
真是活久见
雪绵豆沙
这不是过继吧 都是姥家的孩子 但让女方想清楚了 到时候俩孩子不是一个姓 大人过瘾了 小孩子会面对很多 反正两家能达成一致就行 其实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有过这种想法 第二个孩子跟我姓 但后来觉得真是脑子有包
k
kinny

应该是孩子跟母姓吧?这个国内挺多的,没啥的

对,但孩子的户口在女方爸妈那边
闪闪星光
不用说得这么复杂,其实就是以前说的家里有独女,就要男方做上门郎,所谓的倒插门而已,生活中多的是,男方一般是要到女方家生活。
一切看似平淡
真的有毛病, 跟女方姓就算了,还把户口弄到岳父岳母名下? 这孩子是??生个孩子给媳妇做弟弟? 什么乱七八糟的
t
todayforlin
额,这是什么情况
加州一匹狼
这种奇葩家庭 以后会很捉急的
黑山老妖sn
Bless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o
oLIMo
blesssss
o
oLIMo
blesssss
燕YAN-洛施�
迷糊了,所有她生下来过继给她爸爸妈妈,那算是她自己生了个“弟弟/妹妹”给自己?!
燕YAN-洛施�
国内有个女性朋友,城乡结合部的,有土地继承,生了两个女儿都是户口在女方家!人家一家子也幸福的!
枫叶小草
应该只是叫小孩子跟自己妈妈姓把,这也没什么呀
w
wpan
这不叫过继吧,应该叫入赘。一般适用于男方家里孩子多,家境又不如女方的情况
驴坐路边
送给爸爸妈妈当儿子女儿吗?
z
zyslowly
孩子生了不养就不要生了,亲爹亲妈不养非得给别人养。除非亲爹亲妈遗弃的婴儿领养,有没有想过孩子长大了会怎么想
兔大爷爱lulu
现在这种两方都是独生子女的生俩,一个跟爹姓一个跟妈,然后户口也分开不是很普遍吗?作为孩子爹妈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爷爷奶奶会更疼跟他们姓的和姥姥姥爷会更疼另一个。但是这种更疼谁的差别应该不是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