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今天看小说,看年代文,基调基本都是奶奶辈的重男轻女要儿子。哈哈,看着看着突然又想起奶奶了。

我出生的地方,是个小城,江南水乡。我出生的时候,我爸说,哎、是个毛丫头(当然后来就真香了)。我奶奶立刻就说她就喜欢毛丫头!贴心小棉袄!哈哈。所以我奶奶对我是一见钟情。

据说我哭了俩星期,小时候我就是个小恶魔,吃了吐吐了吃,还天天夜里哭,我爸妈受不了了,把我扔给了奶奶。从此就是奶奶一把屎一把尿含辛茹苦把我带大。

我看过我奶奶的结婚照。我奶奶好漂亮,简直就是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她天生没有汗毛,头发是天生的大卷一样的。我说她要是在古时候那估计都可以选秀进皇宫。据说她当年放学过桥,有陌生人在桥上一见钟情,把情书递到她学校去,还害的她被她爸问,她气死了。我小时候真难带。我奶奶为了半夜起来给我喂奶还把手摔骨折了。因为我吃了到吐然后半夜又哭饿了。

可是后来包办婚姻,她嫁给了一个渣,嗯就是我爷爷。他在上海工作,偶尔才回。我奶奶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连生孩子的时候,这个渣都不回来!我奶奶只能一步一步自己走去医院生!渣一个月工资九十块,给我奶奶四十五养三个孩子,他自己在上海花着四十五块钱。我奶奶跟我说,当初她就算嫁给任何一个她当年的同学,都不会过这样的日子。我很心疼我奶奶。

我奶奶一直跟我说,要让他们那些重男轻女的人看看,你不比男孩差。我一路读书,她好骄傲!好高兴!但是!好想我!因为好想我陪在她身边…

后来,奶奶诊断出了癌症。她本来很好,都能起来走了。我一直找机会回去。我爸妈跟我说回去也没用也不能去医院看奶奶,经常视频是一样的。回国也是在酒店和奶奶视频。后来奶奶知道因为上海疫情隔离还有各种问题我回不去以后,精神好像就垮了,突然一下身体就不行了……最后的最后……我都没有回去陪她最后最后一程……我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视频,我第一次看见奶奶哭,我这辈子都没法忘记。不管我说什么,不管我假装开心努力的告诉她我很快就会回去了,她都颤抖着哭着对我说,好想你啊。她好像知道自己即将油尽灯枯一样的哭。我现在想起来都恨不得插自己几刀。

但是我知道,她希望我永远开心快乐健康幸福,她希望我好好活着,活出一个人样。让那些因为我是女孩而不闻不问的人看看。所以我会努力努力的活下去。但是我又悄悄地想,如果真的上天有灵,把我这一世的以及来生来世的所有的福气快乐都给我奶奶吧,让她永远永远幸福快乐!
加州一匹狼
自己好好活奶奶就想着你们自己也好
雪绵豆沙
生死不会分离爱 你闭上眼睛想起她 她的爱就会将你环绕治愈
呗心
看了开头,猜到结局,只能劝你一句节哀。
蜜丝河粉
楼主的故事让我想到福禄寿的歌《玉珍》,是她们写给外婆的,那首歌听一次哭一次
低调的漂亮
我想我爷爷了
匿名
bless
w
wpan
RIP, RIP
z
zyslowly
为自己而活,活出快
奇奇怪怪的少女
抱抱,我也是和你一个地方的,你的奶奶现在可以变成星星守护你了,其实你们已经很幸福了,我从来没拥有过爷爷奶奶他们在我爸小时候都过世了,祝你过的越来越好!
请叫我钱爷
我也是在外婆身边长大的,外婆也最疼我、每次我回去探亲要走的时候外婆都哭得不行,说还不知道下次见不见得到我了……本来说2020年过年带未婚夫回国看她的,结果就疫情了…..没想到外婆在元宵节那天早上就因为感染新冠过世了她最终也没见到我结婚,我到现在也没办法回去给她上柱香
锦鲤
奶奶 我也想你了 我没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