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帖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6-5 19:41 编辑

谢谢大家,这朋友是因为老公同事的关系,第一次见,以后应该也不会交往太多。有的评论有些跑偏了,觉得踩水玩泥巴的孩子是野孩子,觉得我不管教,让我们带孩子mud play的家长有点无所适从。

我也不会在想这件事情了,你们说的对,孩子以后每个行为都是在这个社会和人际里存在的,免不了听到看到一些别人的反应和评价。那只要坚持自己的快乐,其他的就真的无所谓。

真心感谢你们。


t
tchenchen
我也不喜欢约束孩子们太多
如果天气不冷 我也会像lz这样随便让孩子玩水

可是我会教育我的孩子们 不能嘲笑人家玩乐的行为 人家爱怎么玩是人家的事情 我们需要尊重人家的想法
匿名
家长都不希望孩子被嘲笑,但是这是不可避免会发生的。要教育孩子怎么面对被嘲笑,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田心月喵
只能说 不是真朋友。一定是带点优越感的朋友吧。管好自己孩子就好,别人怎么教育咱管不了
匿名
那俩小孩肯定不对,更让我失望的是你朋友,她是你的朋友,竟然不出声制止她孩子的行为,换我就绝交了

我认同你教育孩子的方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就让他们多接触多体会,释放天性,这样孩子才会天马行空地想象,他们的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微風
跟你孩子说,能玩的小伙伴就一起玩,不能的就让他们弹开
匿名
这朋友可以处理掉了,(我让孩子玩,看情况…不过有时候出门看见其它孩子玩土跳水坑,我都觉得我自己是不是限制孩子太多了…)你这朋友和孩子明显心态不对啊
x
xiaojiji
你不喜欢可以与朋友说 大不了不当朋友
k
kahhhab
我倒是希望我的小孩能像你孩子那样 , 你朋友态度不行
匿名
每个人教育不同,你可以坚持你认同的,每个人都或每个家长都不会如你所愿的,不然以后都不要出门或交朋友了,你自己就是最好。
匿名
我不太理解,两岁不都喜欢玩水吗?看到别人玩水有什么好笑的?还能笑到地上去?你这盆友真的不行,教出来的孩子也不行,既没有同理心也不明白年龄段的区别,换我的话可能会疏远了。
闭着眼的过客
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有些时候你要告诉你孩子会有哪些危险,不是一味的玩.
是爪鱼呀
是你朋友教育的问题,不过也没必要怼回去,因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会碰到很多这样的事情,让孩子不要在意就好,你无法约束别人按照你的想法做事
F
FlyingInSky
没感觉你哪里不对…
匿名
不是危险的东西都可以玩。认识的妈妈不一定要成为朋友,在外面该怼就怼,给孩子信息。
生活不易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们看不穿
J
JasonHua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们看不穿

哈哈哈哈,明白人
哟哟哟哟yoyo
我觉得你挺好的,只要孩子不影响他人情况下,适当安全的度过童年没什么不好的。
匿名
你朋友俩孩子真没教养
s
sunshineJ88
不会生气,但是会觉得他们一家子很没教养,以后不会再来往了。释放天性,很好,我也会让我娃随便玩。
J
Jessica820201
安全又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 都可以玩。朋友孩子的嘲笑过分了
i
imo
教育理念不同,孩子年龄差距过大,以后减少一起玩就好了。七岁的小孩看小baby总觉得傻,忘记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大人反而比较容易感觉尬,没事的。
l
laufine
我觉得楼主想多了,5岁和7岁看2岁,都有代沟,而且无法沟通,他们笑也是孩子的笑,觉得小baby好玩罢了,想让孩子所谓的“强大”,请先自己强大起来
闪闪星光
玩不玩水是个人选择也是个人自由,唯一不好的是对方小孩嘲笑你小孩时,你的朋友作为家长却不制止。
J
JN198905
我觉得你的反应是对的
匿名
两岁孩子都是这样
匿名

楼主也说每家教养方式不同,有些人家哪怕养的狗都不让见水坑就跳呢。你让小孩随便跳是释放天性,别人家小孩觉得好笑就笑了,说到底也是天性。所以怎么说呢...朋友确实教得不够,哪怕心里确实想的是“窝草什么野孩子”,但脸上表现出来就不礼貌了。

最后,我觉得天性和野性还是有区别的。
匿名

楼主也说每家教养方式不同,有些人家哪怕养的狗都不让见水坑就跳呢。你让小孩随便跳是释放天性,别人家小孩 ...

有道理,对方孩子也是5岁和7岁怎么不可以笑?
a
an8087

我也不喜欢约束孩子们太多
如果天气不冷 我也会像lz这样随便让孩子玩水

赞同        
匿名

有道理,对方孩子也是5岁和7岁怎么不可以笑?

不是因为笑,是那句好傻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6-5 18:16 编辑

楼主也说每家教养方式不同,有些人家哪怕养的狗都不让见水坑就跳呢。你让小孩随便跳是释放天性,别人家小孩 ...

我说的不是笑,而是那句好傻

而且我也不是针对孩子,只是觉得大人对好傻这句话的不作为,毕竟是在作出评价

他们怎么想怎么卧槽都可以的,就像我也会在心里想卧槽这是什么家庭教育,只是不知道孩子听到了会怎么想

我只是不知道这事儿怎么处理,让孩子不受伤害,或者是我想多了,根本无需在意,因为我知道自己很敏感玻璃心,本来没事,别被我搞出事儿了,反而不好。所以来问问大家的看法。

您是觉得没必要在意,该如何如何对吗,我分不太清天性和野性的区别,大概就是天性是人的本性,野性是后天培养的,对吗


匿名

不是因为笑,是那句好傻

小孩童言无忌爱说什么是什么,一句好傻,还好吧!对方家长也没错。
h
handstone0202
bless 不开心就换朋友。没毛病
匿名

小孩童言无忌爱说什么是什么,一句好傻,还好吧!对方家长也没错。

可能真的是我玻璃心,谢谢你的回答,我就是想知道有些事情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在意,不要本来没事儿反而因为自己多思,给孩子带来压力
匿名
为了孩子还有自己 我会减少来往了 这是个剪影 但是看起来不是有素质的人
b
babypolarbear
有时候孩子们一起玩是检验父母能不能做真朋友的一个途径
匿名

我说的不是笑,而是那句好傻

而且我也不是针对孩子,只是觉得大人对好傻这句话的不作为,毕竟是在作出评 ...

小孩说他傻,那说到底不还是童言无忌,不够有城府还不会把话憋着么。
我认为你介意的不应该是那句“好傻”,而应该注意那句“好傻”是恶意看不起的好傻,还是就觉得做的事儿很silly那种好傻。比如我看你小孩心想“窝草哪里的野孩子,大人呢?”,我也就惊讶怎么能玩成这样而已,我能恶意个啥反正不是我小孩。

是野还是天性,看个人理解吧。我小时候我家教了出去玩衣服不能弄脏衣服和要按时回家外,让我自己带钥匙出门随便玩。所以你要问我的话,玩水爬石头是天性,见水坑就跳见石头就爬还搞得衣服又脏又破 那是野。我支持的是“人之初性本恶”,教小孩有自控力不等于抹杀天性。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大家都同意训狗从小训最好,但是教小孩有些人就觉得孩子现在还小以后长大了再教。小孩是年纪小,又不是蠢。


如果你还是打算这样养,你就要做好以后被别人评价的准备。现在是踩水,以后是什么?你觉得小孩几岁开始管教行为合适?送幼儿园后你打算如果处理老师的管教?
C
Chenyu(allen)
有什么好生气的,这样证明娃该有的童年必须有,长大了记得小时候还能是一件值得有意义的回忆呢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6-5 19:36 编辑

小孩说他傻,那说到底不还是童言无忌,不够有城府还不会把话憋着么。
我认为你介意的不应该是那句“好傻” ...

我看懂了你的意思。

但完全不是我家的情况。我儿子语言和大运动发育比较早,十个月我就开始立规矩,一岁进蒙氏dc,他是目前为止我认识的孩子还有dc班上的孩子里最容易沟通也最容易配合的。不是你想象的野孩子。

我的孩子原则性和规则性都很强的,如果我说不可以进去,他绝对不会进去,根本不需要像朋友管教孩子那样大吼大叫,她的孩子不会进去,是因为她以前的打骂,这是她自己说的。所以我的孩子不涉及不管教的问题,跟dc老师的配合非常好,老师说我娃温和有规矩。

Mud play,不是你所谓的脏破乱,甚至完全不相关。我每天都带着换洗的衣服鞋子,可以说我娃比那两个孩子干净多了,我家也比朋友家不知道干净多少倍,他家我去了,脏的无处下脚,可以说是我去过最脏的家了。

说上面那些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只是想说我的情况跟你以为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朋友第一次见,以后应该也不会再继续交往了,跟我老公聊了聊,的确不是一条线上的,他们家的生活环境和条件,我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接受的。

还是感谢你的回复吧,打了很多字给我,只是真的完完全全不是我家的情况。
w
wayu9527
我也是醉了,你朋友估计是什么父母什么孩子吧
w
wayu9527
童言无忌的前提是家庭教育的背景、父母的情商和智商都是一般,孩子还能说出?
o
oLIMo
blesssss
o
oLIMo
blesssss
匿名

童言无忌的前提是家庭教育的背景、父母的情商和智商都是一般,孩子还能说出? ...

父母的情商和智商都是一般,这不是我们大部分普通人吗?谁是完美的?
匿名

我看懂了你的意思。

但完全不是我家的情况。我儿子语言和大运动发育比较早,十个月我就开始立规矩,一岁 ...

humm...有意思,你原文的描述给我的印象完全跟你这一楼的描述相反
匿名
古语说人生很难有真正的朋友,人无完人,今天你觉得他人做得不好的地方,明天或许会是自己也有做不对的时候。特别是为人父母的
w
wayu9527

父母的情商和智商都是一般,这不是我们大部分普通人吗?谁是完美的?

谁说让你完美?你很极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