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痛苦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5-21 19:54 编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情况的?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每次跟我妈妈说话都在说话中有意无意的说我爸爸哪里不舒服她哪里不舒服,其实就是想告诉我。然后我就各种查资料,告诉他们买什么药或者给他们寄什么,天天没有多少好日子过,都在焦虑和担心中度过。在我妈妈心里觉得把我养大了,我就应该在身边尽孝,虽然我在这边也不能什么都不管自己消停的过日子,她心里还是或多或少不平衡的。

几天不联系还惦记,一联系就有事。刚打完电话,我妈就说一亲戚拉她去哪儿玩了,因为疫情早就憋的想去公园玩玩,人家都是孩子开车拉着去公园玩,然后就一声叹气!可想而知我的心情,还告诉我爸没有去,因为粘液浑浊尿频没法去。放下电话我又开始查什么原因尿频尿浑浊!

我心里经常很难过,孝顺父母应该是天经地义的,总是这样也觉得心累,我希望他们现在能过来,照顾也方便,一方面现在出不来,另一方面即使能出来他们现在也不想来还惦记那边的兄弟姐妹。有时候也想听完不往心里去,就这样吧,坚持不了两天就挺不住赶紧查查怎么办。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感觉都快要被拖死了。
j
johnason91
bless
匿名
父母老了,最需要的就自己的孩子,就像我们很小的时候,天天哭着找妈妈,一不见妈妈,就哭得不行了。
匿名8
bless
t
troylin1985
父母都是爱发发牢骚,不要太在意,给自己压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n
niki1233
bless
匿名
一样 很无奈
甜蜜琳她干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
songm
匿名
我觉得在美国的人,都有这个问题,跟父母两地,不能照顾
x
xixi2018
同一个妈,一打电话就是跟我说我爸哪哪不行了。其实都是老人慢性病。明里暗里就是说让你赶紧回国。
m
mini123
看医生 前列腺炎吧
微風
你没想过你小时候也拖过父母的
匿名

父母都是爱发发牢骚,不要太在意,给自己压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不在意也是不放心,岁数太大了,害怕耽误了,但实际上跟我说我能怎么办。
匿名

同一个妈,一打电话就是跟我说我爸哪哪不行了。其实都是老人慢性病。明里暗里就是说让你赶紧回国。 ...

另一层面也是告诉你不要一直消停着过自己的日子,白养你啊,这样的父母多数都是心里不平衡的,要是有人挑拨离间,肯定正中下怀。
匿名

看医生 前列腺炎吧

看过!那边治疗思维全部以经济效益挂钩,有的让手术,有的让吃药,吃药吃的尿血后来就停药了。
m
mini123
大医院找好医生
k
kate0302
道德绑架吗
w
wpan
bless
笑笑同学

父母都是爱发发牢骚,不要太在意,给自己压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认同。
黑山老妖sn
Bless
笑笑同学
不是还有兄弟姐妹么,别担心太多。老人家就爱说说话、诉诉苦,听了关心问候几句,严重的就跟兄弟姐妹商量一下。 你自己调整心态最重要。
匿名

不是还有兄弟姐妹么,别担心太多。老人家就爱说说话、诉诉苦,听了关心问候几句,严重的就跟兄弟姐妹商量一 ...

没有兄弟姐妹,国内亲戚也不多,妈妈也不是随便唠叨,是让我想办法。
笑笑同学

没有兄弟姐妹,国内亲戚也不多,妈妈也不是随便唠叨,是让我想办法。

这样啊……你只能回国了。这是你父母希望的吗
l
lollalala
blessss啦
匿名
我跟你也是同一个妈,我这还多了个升级版的爸。 没办法我打算回国了,
匿名

父母老了,最需要的就自己的孩子,就像我们很小的时候,天天哭着找妈妈,一不见妈妈,就哭得不行了。 ...

父母老了,为什么最需要的是自己的孩子?难道不应该是需要夫妻彼此吗。这种畸形的想法什么时候可以改变。孩子未成年需要父母的照顾和引导,老人只是老了又不是傻了也不是返老还童
匿名

我跟你也是同一个妈,我这还多了个升级版的爸。 没办法我打算回国了,

你是疯了吗
匿名
少联系,听了就当没听见,你就是你自己,不是他们的垃圾桶和手中线。过好自己的生活,你的父母捆绑你成功了,你以后也会捆绑自己的孩子
匿名
只能自己排解了,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我妈我爸属于什么事都不告诉我,我妈之前做癌症手术,我爸做脑血管疏通,都是之后才告诉我的。我老公他爸就是和你妈一个性格,家长里短什么都给我们说,我老公干着急也帮不上忙。
我有跟我老公还有我爸我妈说,现在就养老肯定不可能,因为我们还有俩娃要抚育,怎么也得等娃上了大学才能考虑养老的事。很无奈很现实。这就是计划生育一代的压力。
M
Mssweet
我也是独生子女 父母在申请 希望早点出
匿名
我们父母的年代把生孩子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跟养儿防老,其实是不对的,生孩子是自己决定的,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除非你不能自理,否则你应该自己照顾自己,可以互相照顾,但不该成为负担。孩子长大有自己的压力,家庭负担;父母老了经济上有退休金,能自理的话应该也有他们的生活,不能整天跟着孩子。一家人,需要互相尊重,有boundary。
匿名

父母老了,最需要的就自己的孩子,就像我们很小的时候,天天哭着找妈妈,一不见妈妈,就哭得不行了。 ...

小时候,孩子不能自理。父母老了就不能自理了吗?把所有的心思寄托于孩子,他们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吗?
b
banacachan
blesss
津津美食
bless s s
闲闲Joi爱软兔

我也是独生子女 父母在申请 希望早点出来

我给你一样 现在申请进度好慢 几个月了都没进展
闲闲Joi爱软兔

我们父母的年代把生孩子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跟养儿防老,其实是不对的,生孩子是自己决定的,我们都是独立的 ...

同意
妖女是我的猪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小小雨滴
既然家人父母都不在这边为什么不回去呢?
归藏凤出天下倾
我也是家里的独生女 一个人在美国 嫁在这里 我父母在国内 几乎都是不怎么联系的 视频也是过年过节才打打 就是在家群发发语音 孩子视频这样子 他们在国内过的很开心上上班 要么就是打牌休闲 感觉完全不惦记我 哈哈 我在这里也过的舒心
匿名

我也是家里的独生女 一个人在美国 嫁在这里 我父母在国内 几乎都是不怎么联系的 视频也是过年过节才打打 就 ...

父母年龄不大身体还好就不会依赖儿女,当父母年纪大了,钱和人少哪样都会没有安全感,所以希望孩子在身边陪伴,你的情况还没到我的这个阶段。即使你的父母年纪大了,如果那两样始终不缺,你也会一直舒心。
圆圈
要不以后接过来吧
F
FlyingInSky
bless
匿名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我爸就是总这样,总要我回国照顾他,我这面事业 两个上学的孩子怎么办呀?每年给他一万美金,让他请保姆,她收了钱不找保姆,还是让我回去,就算我回去了,连这1万刀都挣不到
o
oLIMo
blesssss
o
oLIMo
blesssss
寻缘人521521521
Bless
賢...
bless
匿名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我爸就是总这样,总要我回国照顾他,我这面事业 两个上学的孩子怎么办呀?每年给他一万 ...

父母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发自内心让女儿在这边的,就是有的网友所说的父母什么事都不让我知道,其实他们是怕儿女惦记;另一种是女儿自己想在这边的,父母心里肯定不平衡的,养儿防老的理念整天萦绕心头,老人肯定各种方式让儿女惦记,其实也是在告诉你我们现在就需要你,你不在身边是不行的。再加上只有身边有煽风点火的老人心里就不舒服,肯定要找茬儿折磨儿女。
匿名
我才更痛苦,之前父母在中国挂念他们后来我爸去逝了我把我妈申请来和我老公孩子一起,10年了在一起也有磨合但我和我老公都尽量让着我妈,换了3次房因为我妈怕闷我们就卖房买到华人多的区,可是我妈还是不满意。现在吵着疫情过了就回国不来了她说她的兄弟姐妹在中国为照顾她,但她自己没考虑到她都70了她的兄弟姐妹也都老了,而我也40岁了在美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自己孩子也小,如果我妈在中国生病什么的谁照顾?我还得两头飞我也晕。
匿名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我爸就是总这样,总要我回国照顾他,我这面事业 两个上学的孩子怎么办呀?每年给他一万 ...

我虽然像你一样给钱,但凡我能想到的都给他们买了,过年的几乎所有年货都买,还是不满意,最后我妈一句话:我们想要的不是这些。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2-5-23 12:00 编辑

我才更痛苦,之前父母在中国挂念他们后来我爸去逝了我把我妈申请来和我老公孩子一起,10年了在一起也有磨合 ...

如果父母过来了,就涉及你这样的问题,我也是发愁,如果两个人还好,给他们买个房子各自单独过吧,每周拉着去趟超市,要是能满意就太好了。如果剩一位那就麻烦了,只能一起过,要是要求太高我们也有苦受了,他们要求的往往不是吃饱睡好,精神上的东西是最难满足的!谁能什么不干天天拉着玩?天天陪着聊天?说句难听的有这样的妈在哪儿我们注定都不会消停.
k
kkkzuwv
按理说干了一辈子工作,退休了要国家养的,但是为什么要给你灌输要子女养老,国家不想养啊,韭菜就是韭菜,想让你的儿女成为韭菜,走你的老路你就回国吧。
拉拉骨
Bless
匿名

按理说干了一辈子工作,退休了要国家养的,但是为什么要给你灌输要子女养老,国家不想养啊,韭菜就是韭菜, ...

怎么都难,等我老了我想我不会这样了,我会尽量体恤一下孩子,因为我经历了这个阶段我知道有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