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和自己相处 5/10

般若眼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般若眼 于 2022-5-7 17:43 编辑

如理禅修,您将明晰佛学的智慧  
如法禅修,您将舒缓身体的疲劳  
如实禅修,您将主宰生活的考验  
当您发现了一个新想法,开启它!或许这就是宇宙送给您正面的礼物  

每周二晚 ET 9:30-10:00PM  
与您共享禅修的利益  
Zoom: 3810561808  
Password: 123456

般若眼
用智慧来观察,现在的一切苦乐,都是虚幻的。
般若眼
不管好人还是坏人,遇到他都是一种特定的缘分;不管快乐还是痛苦,经历它都是一次蜕变的机会。
般若眼
把一个陌生人变成自己的至亲,以他的苦为苦,以他的乐为乐,这是世间上的爱。把每一个陌生人都当成至亲,希望这世上最好的东西给他,却不执著他为己有,这是佛教中的爱。
般若眼
损失财物只是暂时的痛苦,损坏名声是一生的痛苦,损害因果则是生生世世的痛苦。所以,就算你没有财富也没关系,没有名声也无所谓,但千万不要失坏了自己的因果正见。
般若眼
很多人只喜欢迎接出生,却拒绝接受死亡,这有点偏激。就像一个人只爱早上醒来,却不愿晚上睡下一样,忽略了后者也是自己必须经历的事。其实,就算你睡下了,第二天照样还会醒来,生死也是一样的道理。
般若眼
佛陀不是神,也不是造物主。他只是揭示了万法的规律,让我们去照做。假如不照做,也不是佛陀在惩罚你,而是规律在惩罚你,就像不怕火便会被烧伤一样。
般若眼
钱常被称作“万恶之源”,其实,这是错怪了钱。钱本身是中性的,谈不上善恶。可怕的并不是钱,而是对钱的态度。所以,佛教不是让你不赚钱,而是告诉你用什么心去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