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erbal offer 到firm offer过程 求问

黑色的蓝天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黑色的蓝天 于 2022-1-1 17:31 编辑

新人上职场有些不懂请教一下哈。

我的背景是phd+postdoc经历,学校呆久了想去公司,但是几乎不太懂游戏规则。我是12/22号拿到verbal offer,然后交流了package,然后圣诞节前一天23号上午HR拿到确切的方案,我表示了满意,HR说给我提交,说要经过上级approval,说一月份第一周收到written offer。我问了靠谱firm吗,她说非常firm不用担心。然后我又follow up当天问了关于其他问题也是秒回,态度很好,说有什么事直接打电话。这个公司中等规模,大概小3000雇员。

然后这一周我知道公司上班,也许不是所有人。我本来是没想太多,虽然没拿到正式的有一点点担心,虽然我也有其他2个面试在路上,但是目前只是初期面试。 但是我刚才看到linkedin这个同样的位置公司昨天又po了一次广告,我没有查glassdoor或者其他地方,于是现在有些焦虑在想,想听听有经验的人一些想法建议。

多谢多谢

黑色的蓝天
新年快乐哈!!!~~~
黑色的蓝天
求问求问~~
s
sgdjdn
好像只要广告没撤,LinkedIn过几天就会重新po下广告,但是公司没撤广告不代表他们不会发正式offer呀,感觉得签了正式offer公司才会撤广告?我也是乱猜,不过感觉楼主肯定没问题的,新年一定会好运!
黑色的蓝天

好像只要广告没撤,LinkedIn过几天就会重新po下广告,但是公司没撤广告不代表他们不会发正式offer呀,感觉 ...

谢谢  好像linkedin是自动po我也才知道,看了glassdoor和indeed没有新的。我感觉这公司蛮正规的和之前的过程也都蛮靠谱的,不像是鸽我的样子,我等等吧。谢谢你哈~~~新年快乐!
s
sgdjdn

谢谢  好像linkedin是自动po我也才知道,看了glassdoor和indeed没有新的。我感觉这公司蛮正规的和之前的过 ...

嗯嗯,不客气,找工作是个煎熬的过程,不过最后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公司~新年快乐,好运连连!
J
JessieY
楼主不用太担心。排除LinkedIn自动更新岗位的可能性。还有很多原因,比如这个岗位不只一个HC,他们还想再找一个或多个差不多级别的。这种规模的公司还是可以信任的,即使不要你了,也会说清楚。现在用工荒,他们能找到人就很开心了。你可以再写个邮件,祝对方新年快乐呀一类的。
黑色的蓝天

楼主不用太担心。排除LinkedIn自动更新岗位的可能性。还有很多原因,比如这个岗位不只一个HC,他们还想再找 ...

谢谢谢谢  我觉得我要是局外人就没觉得什么,自己身上就焦虑。我当时argue offer了,其实不是argue,就是hr问我咋样,我说提高一点她说没问题,我还问了会不会retract offer她说不会,即便这样我还是焦虑了一晚上,卑微的当天又给hr和hm写邮件表达自己感恩和愿意来的意愿,第二天hr在跟我finalize如约,offer的数字。嗯嗯,我等等,考虑下周头两天没有消息就followup status。
L
L最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n
nannan123
想问一下就是问raise一般是提高多少呢
黑色的蓝天

想问一下就是问raise一般是提高多少呢

我傻,没经验,之前salary range写的很低,第一份工作自己心虚。然后我说了一个数,比那个多5k,于是就真给5k more,但是这个位置他们一般是在哪个基础上再多5-8k的,我又没有需要relocation,本来离得近,也没有想起来去argue。一般是case by case,看看glassdoor会靠谱些,base一般就是那个数,sign on可能有点上下变化
w
wpan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