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真的只是一个——人

烈风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刚才看国内新闻,看到江苏那个失联女孩子的消息,心里不来由的痛起来,无他,因为近年新闻上已经有好多这样的事情了,同时也让自己又一次对人生作出了更深的思考。
人一辈子总有各种各样的遭遇,有好有不好,楼主自己就曾经经历了无数人几辈子都没经历过和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但不管再困难再绝望从没有放弃过希望和产生消极的想法,因为我要对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负责,不能让支持和关心自己的人失望,痛心。
前段时间,曾经跟着我到国外干PMC的一个小弟连续几个晚上在大醉的时候和我视频,痛哭流涕,情绪崩溃,我同情和理解他但我却给不了他任何帮助,因为我已经照顾了他九年,我不是他父亲,而他也马上三十岁了,但我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会继续执迷不悟,继续犯傻犯错,因为他想要一夜暴富,最短时间内赚很多很多钱去帮助家人和改变命运(为这他在前两年已经把以前跟我干pmc赚的卖命钱都赔光了)他视频里说现在只要能赚大钱他不怕做任何事情,即使抢劫杀人。我大骂他:老子教你功夫,教你军事,教你狙击,带你到非洲做任务不是为了让你有一天成为社会的公敌,接受人民的审判,让生你的母亲和养大你的外婆白头人送黑头人,如果你还有这样的想法你这一辈子都不要再联系我,就当咱俩从来没有认识过。
内心真的很痛很难受,以前从来没有觉得这样的人离自己有如此的近,我知道每个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每个人的抗压能力有限,每个人能得到的帮助也有限。现在社会太多各种各样的压力和麻烦了:有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上的,有生意上的,家庭关系上的,有感情上的,身体状况上的,还有各种金钱上的。
我想即使地藏菩萨也无法一一去解救这一切,唯有自渡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匿名
好多好多年前,还没有 internet 的年代,看过一本小书,谈美国的,里边有句话,永远记得(不知道为什么),在美国,你就是一个数字(指的是 SSN)
孟德尔MD2
你那个小弟赚得再多也没有用,居然把身家性命寄托在赌博之上,只能说他活该就是受穷的命
M
Miffy最幸运
为了钱什么都做的人,结果也会是自作自受就
匿名
现在国内经济形势越来越差,很多人被裁员被降薪,心态崩了,这只是开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匿名
在美国都难啊
l
lz1617
生活不易 人压力越来越大 走弯路的 承受不住的也越来越多
无可厚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烈风

你那个小弟赚得再多也没有用,居然把身家性命寄托在赌博之上,只能说他活该就是受穷的命 ...

他没有赌博,只是把钱用得不切实际和被人骗
烈风

为了钱什么都做的人,结果也会是自作自受就

见过太多为钱什么都做的人了,人在做天在看吧
烈风

现在国内经济形势越来越差,很多人被裁员被降薪,心态崩了,这只是开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

国内的环境是贫富悬殊越来越厉害吧,然后小城市的所有资源都被当地权贵给垄断了,寒门难再有出路,只有北上广深几个大城市在人才的选拔上面还相对公平一点点,所以才那么多人广漂北漂上漂深漂,可能社会和时代的发展这是必然吧,总有人和阶层会成为牺牲品
烈风

private military contractor?

点到即止
津津美食
bless
云儿0206
心酸 ?
烈风

心酸 ?

以前看新闻看别人的故事没多少感触,直到发生在身边亲近的人身上才深有感触
烈风

以前看新闻看别人的故事没多少感触,直到发生在身边亲近的人身上才深有感触 ...

话说纽约早上十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