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数宅家减肥小心得

s
summer来迟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人身高164,从小没有下过一百斤,疫情期间更是说多了都是泪,体重从去年十月的128磅,一年内涨到了158磅,达到历史最高值。先说说我怎么涨秤的吧,自从去年快乐脱单后,每天被投喂,早餐吃两个香肠鸡蛋饼,午饭水饺或意面,晚饭大米饭加大鱼大肉。时常再来个冰激凌热巧克力等。
以前的短裙短裤穿不上之后,今年十月底决定减肥。一个多月了现在减了13磅。目前145磅,约130斤,虽然还是一枚多肉,距离目标体重120磅还任重道远,但还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给大基数想要减重的伙伴们。

大家都知道减肥要少吃多动,我这个月大概的三餐:早餐一般是两个水煮蛋或一片蒜香吐司或一包无糖燕麦;中午一大碗(盆)蔬菜沙拉,里面生菜橄榄酸黄瓜番茄坚果配鸡肉或牛肉,吃到饱的程度。重点在晚饭不吃碳水,我秋冬爱喝汤,喜欢白菜秋葵冬菇配西红柿煮一碗汤,放胡椒粉醋和香菜。加餐的话我不爱吃甜食,在家喜欢自己做喝的,每天早上一杯无糖奶咖,下午一杯无糖茉香奶茶。晚饭后不再吃零食或饮料。

运动每天傍晚在家一小时的舞力全开游戏,没有switch的小伙伴可以散步跳绳或看油管的视频跳舞。运动保证在四十分钟以上才会有瘦身效果。周日我会打一小时网球。平时跟着音乐尬舞感觉肢体更协调了呢!

总结我看到并操作有效的几个健康小习惯吧,督促自己坚持并送给需要的人:
1. 碳水最好移到早饭或午饭吃,晚饭蔬
低热量的蔬菜和优质蛋白,吃七成饱。像我一样只知道吃撑不知道刚刚好的人,换个小点的餐具,吃到不饿后再吃十口左右就差不多了。
2. 养成瘦子的习惯,细嚼慢咽,每口嚼二十下,自然会少吃些。吃的觉得差不多了就停下,不用践行饭扫光节约原则。
3. 万事开头难,做自己喜欢的运动才容易坚持,虽然都说无氧和力量训练好,但是你要是像我一样不爱做,不如挑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
4. 多喝水,少油盐,早睡。每天至少2000毫升水大家都知道,喝水对皮肤和代谢都好。冬天里做不到的换个自己喜欢的杯子说不定有效果。大晚上九十点饿了就刷牙躺床上,想想第二天早上就掉秤你是不是很开心?
5. 薯片蛋糕糖饮料螺蛳粉这种热量杀手可以告别了,偶尔忍不住吃一次的话,第二天加大运动或者轻食有利于回到减肥的轨道。
6. 人活着重要的是开心和健康嘛,为了减肥搞到抑郁或者焦虑都没有必要,偶尔体重反弹或平台期,保持积极的心态继续少吃多动,别放弃。毕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是终身受益的事。
脱离低级趣味
少吃淀粉类主食和甜食,其他照常就行了。强行减肥很容易反弹
f
fit_lemon
谢谢分享!
s
sunmoon2233
bless
我不是变态
饮食不分时间 都要摄入蛋白质 做这图的人水平不行
s
storm800
哇,完全一样。我是163,跟你一样从155减到现在145,现在还在努力像120lb进发。我每天中午都是随便吃,晚上少吃少吃少吃就行了
s
summer来迟

哇,完全一样。我是163,跟你一样从155减到现在145,现在还在努力像120lb进发。我每天中午都是随便吃,晚上 ...

加油!!
w
wpan
bless
C
Cpp

哇,完全一样。我是163,跟你一样从155减到现在145,现在还在努力像120lb进发。我每天中午都是随便吃,晚上 ...

我也差不多,高163,重139磅,三个月不吃晚饭只瘦了十磅,在家上班体重真的减不下来
奔跑的猪猪
我158 一年半从155磅减到105磅 靠一周三四次运动 早上只吃全麦面包鸡蛋和咖啡 午饭可以吃碳水 晚饭吃水果或者蔬菜 完全戒掉零食和肉类 现在没有运动了也就只能维持在115磅左右   而且身体还搞差了 还不如我那些165 140+磅 从来没有减肥过的朋友们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