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隔壁帖 外婆和奶奶是一样的有感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发个口水帖 理性讨论一波 外婆和奶奶到底一不一样?
个人觉得 外婆和奶奶 确实是一样的 这其实没什么疑问
但是 为什么同样的两个人 在小孩眼里应该是一样的两个人 到小孩的爸爸妈妈眼里 就不一样了呢?
这个论坛里 吐槽婆媳关系的帖子 层出不穷 不小一部分女性说过 自己的妈是生我养我的亲妈 老公的妈又没生我养我 关我什么事?当然 这话也不是女性说  很多男性应该也有这样的想法 只是可能没在这论坛里出现过而已 这里我没有想要贬低女性的意思啊
所以回到上面的问题 为什么在你眼里地位不同的两个人 到你孩子那儿 怎么地位就又一样了呢?人还是那两个人 区别却产生了…
其实说到底 人都是自私的 评论里有一条回我的评论是说 很多婆婆都自私自我 我想说的是 我们作为儿媳妇的 真的就没有自私自我了吗?我们敢保证在对待婆婆的过程中 没有一点自私自我吗?
其实本质上说 给孩子去强调外婆和奶奶是一样的 这件事 本身也带有一点自私性质 你在给儿子纠正这个说法的时候 真的没有带任何一点 作为外婆的女儿 你要在儿子面前维护外婆的想法吗?
个人观点:外婆和奶奶 确实是一样的 但这话不应该作为外婆的女儿的你说 而更应该女婿 也就是孩子的爸爸来说 我始终觉得 一个和睦的家庭 一对高情商的夫妻 如果家里有意见分歧 就应该是女生帮着婆婆说话 而男生向着丈母娘说话的
道理其实很简单 女生帮着婆婆说话 可能会让你妈不开心 但是你们不常说 自己妈 就算有时候得罪了 问题也不大 回头哄哄你妈就好了 毕竟哪个妈妈会真的跟女儿生气呢?男生也是一样的道理
可是我们很多人 不管男生女生 在说到自己父母和另一半父母的时候 都会不自觉的偏袒自己父母 这其实 不也是一种自私吗?既然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 又为什么要要求对方得做到呢?
K
KevinNocanDo
这也分人吧,我从小和奶奶一起住 但是觉得外婆对我更好
匿名

这也分人吧,我从小和奶奶一起住 但是觉得外婆对我更好

这当然分人 每家每户情况都不同 有的婆婆确实很可恶的 也不是没有 但是我们不拿特例来讨论 就是in general来说 举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 我们在讨论1+1是不是等于1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 它可以不等于1 但是通常来讲 就是等于1 对吧?
小小猫咪
婆婆不是妈,因为没有血缘关系,妈会惯着你婆婆你也不好意思让她惯。外婆和奶奶-外孙和孙子,同样比例的血缘关系,我觉得是一样的。
奇奇怪怪的少女
确实会不一样啊,外婆和奶奶惯孩子方式不一样,奶奶一般使劲满足孩子要求,而大部分外婆会更多考虑怎么个惯的方式不会让自己女儿受累。反正我妈带孩子基本不用我操心她改变孩子习惯,什么点做什么事都会依照我的方式来。而婆婆一来孩子就性格大变像皇帝一样指手画脚,该睡觉的时候在那边玩积木该吃饭的时候满屋乱窜现在还会还手,我要操双倍的心去重新教导
呗心
我觉得爸爸说或者妈妈说都无所谓,关键是做到,多办的问题是做不到的。还有人都是自私的,没有真正大无私的人。
匿名
我也觉得是一样的。但我婆婆对我两个孩子那种爱,我妈妈比不了……我爸爸说他快六十岁了还没孙子,听悲伤的(我有个弟弟。而我有两个儿子,所以他有两个外孙。)
匿名
确实都一样,至少我的都一样,都是有等于没有型的,所以我对外婆奶奶都没感情。
罗兰小雨
对我家孩子来说姥姥和奶奶不一样,只是因为姥姥花的时间比较多,基本天天想打电话,和我儿子一聊就很久除非我叫停,为了和我儿子云聊天,我妈买了各式各样画笔,乐高,玩具车,还给他看各种觉得有意思的东西,蔬菜水果摆设等等,反正就是永远有话题永远乐在其中。我婆婆挺好的,虽然有时候有些做法有些事情我会觉得别扭,但是我觉得那都是正常婆婆会做的事,真的人之常情。她和我儿子原本呆的时间也不长,基本俩礼拜说一次话,即使天天我老公拨过去,他们经常有别的事情在做,或是和我老公聊的多,和孩子就是简单打个招呼就挂了。(我妈是不论手上有什么事,都停下来先跟我儿子聊完再接着干)。所以我儿子心里是更喜欢姥姥的。

如果奶奶花了和姥姥花的一样的时间和精力在他身上,那我相信孩子会认为她们是一样的。
t
tchenchen
要看吧 我奶奶比较疼我
我外婆反而因为我是外孙 所以感情一般
匿名
奶奶和外婆是不是一样完全是要看老人子女比例,比方我自己,是独女,我妈就对我儿子很亲,但是反观我婆婆对我儿子和对她外孙还是能感觉到亲疏有别。而我本人也是这样的,从小到大,奶奶会我想有什么她给我买什么,反而外婆是什么都没有。 关于婆媳问题,我真的是不能更认同了,很多人在要求婆婆帮自己带娃的时候就没有想过那个不是你婆婆的孩子,她真的有责任有义务吗?一天到晚颐指气使地说什么她不给我带娃,我不给她养老。给你婆婆养老本来就是你老公作为儿子的责任,你瞎参和什么。如果反过来你老公让你不要给你自己亲妈养老,你是什么心态。只能说一句,人都是双标的
匿名

这当然分人 每家每户情况都不同 有的婆婆确实很可恶的 也不是没有 但是我们不拿特例来讨论 就是in general ...

歪个楼 1+1 不是通常等于2吗
W
WA的木头

这当然分人 每家每户情况都不同 有的婆婆确实很可恶的 也不是没有 但是我们不拿特例来讨论 就是in general ...

很难in general,大家发表看法/观点 都是从自身经历出发的。
而且1+1在大部分情况下是等于2的吧?
在升级
很少有这个高度的媳妇,反过来说明高质素的媳妇很少。
维拉贝贝
分人,我女儿就亲奶奶,谁付出的多和谁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