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食品包装上写的卡洛里量和在跑步机上消耗的卡洛里量是一个单位吗?

h
hexhex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比如一瓶汽水写的卡洛里是140 calories 我在跑步机上跑半小时消耗了280 calories 是不是就是说这半小时的时间 我喝两瓶汽水就相当于白费了?那太不值得了吧
t
ttd
不是的,一般来说,食物的卡路里大概40%会被转化为血液中的葡萄糖(淀粉类的食物)或脂肪或氨基酸(蛋白类的食物包括肉,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比例不同。 但其中最容易被吸收的是淀粉或糖分,最难转化的是油脂(但一点转化了也是最难消耗的)

你运动消耗280卡路里,半个小时的话应该还在消耗的血液里的糖分,(一般4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假设你刚跑完步就喝了一瓶汽水,那么很快你运动消耗的葡萄糖立刻就补充回来了 60左右。 但是如果你运动一个小时,你消耗了560卡,那么你应该已经消耗了一定量的脂肪,所以无论你喝多少饮料,也不可能短时间内喝回来 (长时间的话糖分会变脂肪)

一句话就是,这两个数字没有直接比较作用。 食物的卡路里不会被全部吸收,全部吸收的话你就不会拉屎了, 也是有卡路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