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转学你TAG了吗?

比尔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比尔 于 2021-9-21 15:39 编辑

一年一度的大学申请季又来了,UC(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加州大学)作为美国顶尖的公立大学系统,每年都吸引着无数华人家长和学生的目光。在UC系统中,UCL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UCB(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均为世界顶尖名校。许多人并不了解,如此优秀的UC大学系统与加州社区大**系紧密,为向往名校的学子们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

作为美国本土的升学顾问,我们对社区大学非常青睐。 首先,社区大学入学门槛低。对于背景一般、想要快速进入美国大学校园的学生来说是一条捷径。 其次,社区大学学费低廉。与国内中介主推的国际大一相比,社区大学学费只有N分之一,甚至比很多语言学校还便宜。 另外,大部分学生在两年学习后有机会转入UC系统学习,且UC系统第一优先录取社区大学转学生。据统计,高中生申请UCLA的录取率仅为14%,而从社区大学转入UCLA的录取率为24%。

除此之外,社区大学最大的优势在于传说中的“保录”,也就是TAG(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它是加州公立学校系统对于努力学习的学生的一个承诺,学生只要1)达到相应的GPA(比如3.4);2)完成7门课的要求或者IGETC要求;3)完成专业课要求,就可以100%被相应的UC大学录取。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UC系统9所本科院校(UCSF不招收本科生)中,仅有6所接受TAG申请。王者UCLA,老大哥UCB和老牌名校UCSD不接受任何TAG。但是US News排名28位的新进小王UCSB,36位的网红名校UCI,和38位的工科神校UCD部分专业接受TAG,以及UC保底学校UCR,UCSC和UCM大部分专业都接受TAG。

TAG申请的步骤有四步:1)注册UC TAP账户;2)输入个人信息;3)输入课程信息;4)选择学校和专业,然后提交。TAG申请的截止日期是9月30号,所以没有申请的同学请尽快开始。TAG申请之后还需要在11月提交正常申请,来年1月份提交成绩更新,然后3、4月份就可以收获大批录取通知书了。

说得比唱得好听?没没没,TAG是真香。被TAG录取进入心仪院校的同学最有发言权。我们有一位客户GPA3.5,TAG保录UCI的心理学,在入学一年后顺利毕业。因为疫情,都没踏进过校园,有点小亏,但是真省钱,提前一年毕业是什么概念?省了一个亿。 现在已经9月中旬了,那些已经上了一年社区大学或者有超过30个学分的同学你们要现在+立刻+马上开始行动了,记得申请大学通常要提前一年,要不就要白白浪费青春了!有问题请随时咨询比尔熊老师,UCLA认证,收费合理,经验丰富,微信秒回。
微信号:billbear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