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种人怎么办?

戏精表演艺术家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戏精表演艺术家 于 2021-9-15 10:57 编辑

update:我也不想管那么多了,她不会做我也不可能教她吧?我就直接把东西做完发给我老板了也没cc那个人。因为这个东西老板看到后肯定会和我go over,所以我就是会说这个是我做的,她随便去怎么解释吧。谁也不是第一天出来工作,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只是不想把事情搞得很复杂,我也没理由/义务追着后面还得教她怎么做这个事情,几次下来老板也会明白的。

老板指定我和另一个人共同完成一个项目,感觉她很蠢就算了,还想着偷懒,可能希望混过去把东西推到我这儿全做了拉倒了。我们老板又是个很大咧那种(也可能是表面),可能只关注把事情做完,并不care是谁主导?昨天他给我俩开个会,他顺口说了句:xx(那个人)you will need to be involve in this. 然后我今早来看她又是一副摸鱼事不关己的德行。但我不想打着一起做的旗号,一个人默默做完最后还得算她credit?!以后免不了也一起共事她老这样也不行啊!我是应该直接和老板说这个就是我一个人做的,还是要用怎样的技巧让老板知道呢?
匿名
美国人喜欢直接说的!
匿名
先把东西做完 当老板夸的时候你就说“谢谢夸奖 我还以为我一个人搞不定呢”
水清则无鱼
"搭便车效应"的危害:
1,损害承担者的利益和积极性。
2,助长其他成员的惰性。
3,导致集体成员的积极性和工作质量整体下降
王炸组合
刚开始就分好谁做哪一些
做的所有事情 把email计入完了 全部C C你老板
如果你那个同事要求你做什么 请他发email给你
你全部计入完了 再CC你老
戏精表演艺术家
我现在就想,以她那副蠢样,估计是完全不知道咋做。不然我干脆全做了直接发给老板得了?我觉得我俩就算一起做,也没啥讨论结果。
a
asahoho
不太清楚你工作内容能不能量化,我建议你给工作量分好了,写好时间表,然后问你老板和那个人这么分行不行,行就这么定了,你做你的不管他,你隔一阵问问他做到哪了,抄上你老板
甜蜜琳
同意7楼。
闲闲Joi爱软兔

先把东西做完 当老板夸的时候你就说“谢谢夸奖 我还以为我一个人搞不定呢” ...

聪明
匿名
美国人,最喜欢做的一件事,backstabbing !!!你也可以試一下!
j
jason_bourne
对你职业发展不好,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