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发音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女儿5岁,不管说中文还是英文, 每次发s的音的时候都是咬舌音。英文里th这种本该是咬舌音的时候却发类似f的音 不知道是舌头生理原因还是可以干预改善呢?我和我老公发音不是这样的,但我发现我老公有一个外甥是这样。打算约医生看看,但是在看之前想看看大家有没有类似经验
匿名
灵魂灵魂
甜蜜琳
是不是有些大舌头?
d
dacaoyuan
你看她能不能把舌头 伸出来?
奇奇怪怪的少女
会不会是舌系带或者唇系带原因?我朋友孩子是下唇细带短割了后吐字就清楚多了
匿名
舌头可以伸出来 其他音都发的挺好的 哎,让医生看看咋样吧
王炸组合
可以矫正一下发音 要不行的话就看看医生 看看是不是口腔内结构问题
s
summersuyu
5岁了应该是在上学了。你问一下她班上的ela 老师,让老师听听。如果老师也觉得有问题的话,需要纠正的话,会通知学校里的speech therapy。有专门纠正发音的。
只卖闲置物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k
kulukia
找学区speech therapy做测试。如果需要纠正,学区有免费的课程。
匿名
如果从开始学说话就双语教育的话,孩子是会经历一段时间懵的状态,她们也在摸索中,哪个语言发哪个音是正确的。我觉得多给孩子些时间适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