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出了问题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要说的不是我的小家庭,我的小家庭很幸福,老公爱我,我们也正在孕育着宝宝。是我的原生家庭,让我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我不知道是自己出了问题还是父母的问题,总之,我们都不开心,我也基本不会想家,也不想联系他们。但是我如果超过两句没回复,我妈就会一直问你怎么不说话呀?你在干嘛呀?
我们家爸爸基本没有存在感,只是默默的赚钱养家,其他的事情都是我妈操劳,我很理解也体贴她的辛苦。我从小就乖巧懂事,不管是上大学还是工作都是家长嘴里别人家的孩子,但是我有一个妹妹,可以说是集各种毛病于一身吧。凡是你们能想到的青春期叛逆她都做了,我妈为了她身心俱疲也不敢跟她沟通对话,因为会被骂,那么我就成了她的救命稻草,她想问不敢问的,想说的不敢说的话,全都让我去做,我和我妹也因此没少吵架。导致后来我也懒得管了,因为我的教育理念是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是我妈却总是心软不肯听我的,就一次次让我去给我妹擦屁股,每次都是事情无法收场了、又来找我倾诉,美其名曰:“家丑不可外扬,除了你妈妈没有别的人可以说这些了。” 我一开始因为心疼妈妈能说的能做的都做了,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妈的行为让我很难过很失望。
这些年,除了从我这里拿钱也就算了,我说没钱的时候就说让我从婆家借?我拒绝了她。我开始思考,我妈到底有没有真心为我考虑过。后来我不想因为钱让我的小家庭受到影响,除非紧急事件否则我不会给钱,我妈就开始骗我,说要还信用卡,结果把钱拿去弄什么骗人的网络投资,她弄了很多次了,我说了很多次那些是骗人的都不相信我。 我妈做了很多事都让我经常哭。我妹要高考,我给她钱补课给她找老师,我妈就因为我说她不努力以后自食恶果是应该的,觉得我说话冲,指责我说以后他们走了我也不会照顾我妹,我想不明白,难道孩子是给我生的?过年红包,我婆婆给了我5000,我妈一年从我这拿了好几万然后一分没给我说没钱,但是私下里给我妹发了500,我妹手机丢了我说买个四五千的用挺好啊,结果她嘴里说着没钱转身给买了8000多的苹果,还要对我说我对你们没有偏心,都是一样的。最近我妹高考,我妈可能也是跟着着急上火但是不敢发作,就来跟我找茬儿,给我发消息分别是11:04,11:08 和11:20 我在睡午觉没回复,她就说我“你是不是觉得我们是累赘?”我说我就睡了个午觉而已啊,我又不是几天几夜没回你,我妈就说你真的变了,我真是无法理解她这些drama到底为了啥?
惠惠_31224
最好的疼爱是手要放开。
阿里布布
没事就别联系了,太累人
匿名
回一句,:对妹妹和你的态度一样吗,一碗水端平了吗,你怎么对他们,心里没点逼数吗、别再道德绑架你了,都是他们生的、这么厚此薄彼还要说什么你做的不够好,这种话不会让人心寒吗
无可厚非
扶妹魔?
何以陌生歌
辛苦了
M
Molly_wDI22
你妈是个恶魔
w
wpan
bless
匿名
理解你 类似的情况 到现在我已经快大半年不和我爸联系了!不是我们心狠,是他们太让人寒心了。
匿名
你在国外,他们在国内,真的没必要这样。尽量疏远。多冷淡几次,少联系几次。你妈或者你妹,开口说些不好听的时候,直接挂电话,留言信号不好,下次再联系。有事找你,先冷淡几天,再联系。还在吵,就直接挂。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是你自己脱离不了这种关系。有些人只能带给你伤害的话,就少联系吧。
王炸组合
呵呵 你妈以后大概还要给你** 叫你照顾你妹一辈子
手机坏了给买新的 补课要给钱
是不是以后上学都你负责了??
你就问你妈妈 以后你妹妹是不是改喊你一声妈
匿名
别人嘴里的孩子命运都是很惨?这是固定剧情?
h
huiw1991
不理她,几次就乖了
低调的漂亮
学会狠心,他们现在已经是习惯性依赖了,别被什么所谓的道德底线绑架,做自己,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匿名
自算好的,我爸妈还指责我说他们不在了我也不会照顾他们那个大我十几岁的儿子呢,更离谱,我怀孕8个月了人家不闻不问,这种母亲真的恶心
匿名
这就是一个孩子好就觉得有义务帮着照看兄弟姐妹。我外婆就是这样的,觉得老大老二过得都不错,就一直想着希望老大老二帮着照顾老三。这种时候就不要惯着,你妹是她的责任,不是你的,作为姐妹你可以帮衬点,但是也仅此而已。如果她要钱,你也不需要一直给,真的有需要了就给,或者自己定好个数,钱给了她偏心给小女儿是她的事儿。反正你们也不住一起,信息就当做没看见,说实话她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意大利炮
你换一个角度想,你妈现在对你这样,有没有可能你也有责任。你要是基础打得好,现在你妈对你妹的态度就是对你的态度了。
y
yousei
没有家庭概念,只会过扮家家酒
y
yiyica
抱抱楼主,只想说父母和子女之间都是有缘份的,缘深缘浅。我妈妈就我一个女儿,有时候还是各种道德绑架我,离远一点就好了
匿名
最重要的一句: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把他们搞来美国。
金钱方面,救急不救穷。过年过节的该给给,就可以了。
距离产生美。保持距离。血缘是很难切割的,保持距离。
C
Calvinnn
心平气和跟妈妈说,既然妹妹那样对你,你却可以对她这么好,那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