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买point的疑虑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背景:买期房,直接跟开发商的贷款公司办的贷款。本应该是提前两个月才开始办贷款,结果在提前四个月的最后一天贷款经纪忽然给我打电话说我需要马上锁定利息(120天的),不然新的政策下来因为贷款比例的问题可能就不qualify了。当天的利率是4,而我最高只能承受3.625,所以需要买0.325的点数。说跟公司申请帮我cover $3000,但是还需要自己close的时候补一千多,当时时间紧急没多做考虑就答应了。
后来做了一些research感觉有点不太对,我30万的贷款,买低0.325, 总共也才一千多,怎么会说公司帮我cover了3000之后还要交一千多呢?跟对方联系后被告知, 说是rate降低了0.325, 但是cost是付1.325 points。
因为我在网上看的例子cost都是按实际利率降低的点数算的,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请问懂贷款的大拿们帮忙看一下,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的?感谢
(知道开发商的利息比外面高,但是他们很多政策都是对别的lender不利,比如晚close罚款每天罚$300之类的,所以怕后期有麻烦还是暂时选了他们自己的贷款公司。)另外,就是这个开发商后期会把贷款卖出去的,这个会有什么影响吗?




a
acalephs
买point的时候利率每0.25%对应一个point,所以0.325%是1.3point。
你想想这利息你可不止交一年啊,对方咋会按一年利息的价格让你买point……你直接把利率买到0对方不是亏死。
蜗牛快跑
贷款卖出去没有影响,都是这样的。如果觉得高,你可以问一下多久之后可以refinance,到时候重新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