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新移民季度报告出炉!这类移民的邀请人数比去...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最新联邦技术移民的季度报告,根据该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移民局总共向快速通道(EE)中的44124名移民申请人发出了邀请,这是自2015年推出EE快速通道系统以来,加拿大在一个季度内发出邀请最多的一次。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的2.26万邀请人数,几乎翻了一番。

EE快速通道并不是一个移民项目,而是加快移民项目处理速度的快速途径(一般仅需6个月即可获得批准)。可以通过EE通道的移民计划包括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CEC)、联邦技术移民FSW(FederalSkilled Workder, FSW)以及联邦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FST)三类。符合以上三个项目资格标准的申请人递交申请之后,移民局将根据申请人的年龄、教育程度、语言能力和工作经验等情况进行综合排名系统(CRS)的评分。移民局将定期举行EE抽签,邀请被选中的申请人。

2021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省提名计划(PNP)EE抽签和加拿大经验类(CEC)抽签一直在有序交替进行。根据报告,第一季度举行了10次Express Entry抽签,其中有6次只针对PNP,4次只邀请CEC候选人,共有41708名CEC候选人和2416名PNP候选人被抽中。从第一季度的数据可以看出,针对单个移民项目的单独首选将成为新的常态。

分析认为,加拿大之所以更加倾向于邀请CEC与PNP类申请人,主要是因为加拿大2020年3月以来的国际旅行禁令。在这一禁令下,除了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具有有效工作许可的海外工人以及具有学习许可的国际学生以外,其他所有人都被禁止入境。而90%的CEC类别申请者都在加拿大,不会受到旅行限制的影响,因此他们被移民局优先考虑给予身份。此外,这些申请人一般具有本地工作经验,也更具有适应性,可以为加拿大创造税收并为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加拿大吸纳的新移民数量是自1998年以来接收新移民最少的一年。为了弥补这一缺口,加拿大Z*F将今年永久居民的数量目标增加到40.1万,比疫情爆发之前增加了大约6万,因此,加拿大移民局已马不停蹄地开启了“抢人”模式以达成这一目标。

分析认为,今年加拿大移民局在前6个月将邀请尽可能多的PNP和CEC类别申请人,待下半年疫情情况改善、旅行限制取消后,全类别的邀请或将恢复。相信在政策利好之下,今年获得枫叶卡的申请人将快速上升。

目前,加拿大移民已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机遇期,有意拿加拿大身份并享受发达国家优渥福利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这难得的机会了!“移”早不宜迟,尽快联系世景Sir开启办理吧!加【V】:visa787,邀你进【加拿大移民留学qun】

加拿大联邦技术EE申请条件
1. 年龄:年满18周岁;
2. 工作经验:过去十年中至少1年全职工作;
3. 语言:雅思G类4个6以上;
4. 学历:全日制本科以上;
5. 评分:满足筛选分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