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sburg University (HU) Day1-CPT申请讨论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常见问题会不定期更新......欢迎加我aiba_peking提出更多问题!
艾木古德
1. OPT或者OPT extension批准delay,同时申请CPT可行吗?
答:咨询移民律师得到的答案是,如果申请CPT通过,OPT那边的申请就失效了
艾木古德
2. 申请HU/WU/OU这类学校难度大吗?拿offer快吗?
答:如果已经拥有美国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基本上无脑拿offer。我当时是在开学前1个月申请的,4天后拿到了offer。之前介绍过一个朋友去申请,开学前5天提交申请,第二天下午拿到offer。后来平分了奖金,香得不得了。
艾木古德
3. 准备申请材料需要多久?
答:基本上半天搞定。
艾木古德
4. 如果没工作没申请CPT,在学期中能申请吗?
答:在每个学期中也有一次机会申请CPT
艾木古德
5. 申请CPT获批的难度大吗?
答:只要工作内容与所读专业相关,那么基本上没难度。DP:有个同学从事艺术设计方面的工作,读PM,申请时工作描述为艺术品项目管理,顺利获批CPT。
艾木古德
6. 只能春季和秋季入学吗?
答:每个奇数月份都可以入学,一年6入学季。维持身份的救命稻草。
艾木古德
7. 学费多少钱?
答:每学期$5300, 每年三个学期,一般都是两年的项目,所以一个项目的总花费大概是$32000
艾木古德
8. 已有一个CS master,还能申请HU的计算机吗?
答:HU的计算机硕士项目叫CIS(COMPUTER INFORMATION SCIENCES)可以巧妙避免master学位重名的尴尬甚至麻烦。非CS专业在HU读CIS转码也挺划算。
艾木古德
9. HU有寒暑假吗?
答:没有,但是连续上两个学期后可以申请休息一个学期,但在休息假期中不能使用CPT工作
艾木古德
10. 这个学校录取率怎么样呀?需要多申请几个专业确保至少有一个能被录取吗?
答:基本没有不录取的。没有同时申请多个专业的必要,临时想变更专业的话,跟学校申请就行。
艾木古德
11. 需要申请的时候就说明需要day 1 cpt吗?还是录取以后再去问学校呢?
答:发offer的同时,会给你cpt申请表。
艾木古德
12. Day 1 CPT到底符不符合法律规定?
答:这么多小伙伴都已经上岸了,应该问题不大。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官网的解释:“A DSO can authorize CPT for an F-1 student enrolled at an SEVP-certified college, university, conservatory, or seminary if the student: (1)Has been lawfully enrolled on a full-time basis for at least a full academic year. Note: An exception exists for students in graduate studies whose programs require earlier training. (2)Is not study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3)Has secured a training position.”
艾木古德
13. 读一个完整的master项目的话,买教材大概花多少钱?
答:我读Project Management用的教材都找到了电子版,所以$0; 别的项目应该也是这种情况吧。
艾木古德
14. 申请HU/WU/OU需要找中介帮忙么?
答:完全没必要的啊,申请超级简单,而且很多材料可以waive。找个校友推荐去分学校给的推荐bonus多香啊!也没有申请费!
艾木古德
15. 去HU的交通方便吗?
答:一般距离学校200英里的同学们都开车,特别是费城、DC、匹兹堡的校友组团拼个车很容易;纽约的同学们都是拼火车来,学校离火车站超近,HU小伙伴群里有个火车票代理,票价还能优惠;学校离机场也不远,车程不到20分钟。抢周末下午的课,那么实现当天往返不难。
艾木古德
16. 财力证明可以用job offer上年薪来证明吗?
答:不可以。In order for the DSO to attest to your financial liquidity that is a SEVP requirement, you have to show $26,500 in liquid assets. Admission is not considered without showing this. 流动资产就是可以快速变现的资产:存款、股票、比特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