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对疫情经济有多大帮助?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1、新移民可刺激加拿大经济发展
帮助加拿大经济从疫情中恢复,推动未来增长。依靠新移民的才能来维持供应链扩展业务。确保加拿大拥有足够多的工作者来填补关键的劳动力空白,使得加拿大在世界舞台上保持竞争力,也就说,加拿大每年会多收5万新移民。
2、新移民可增加更多的劳动力
加拿大年轻人参加工作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老年人退休的速度,如今这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果没有足够的年轻人来平衡大量退休的老年人,那么加拿大的医疗费用将上升40%。所以,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将为加拿大补充优质劳动力,并为加拿大带来大量海外资本。
3、新移民让加拿大更多元化
加拿大一直是以多元化文化的基本国策为主要发展方向,移民对于这个国家越发重要。就像我生活的城市 多伦多有50%的居民都是第一代移民,还有加拿大的温哥华这种大城市,这种国际化程度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可能发生,而且加拿大依然还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依然向全世界移民敞开国门的国家。
其实,未来三年的移民计划对于我们华人来说,三年的百万移民计划有利有弊,大量移民涌入,无疑会使本来就紧张的房地产变的更严峻。
但其他方面来说,相比接纳难民,我们华人更愿意Z*F接收留学生、投资者、技术者、商业精英,这类人才能驱使经济向前。如果来移民的都是只吃社会福利的人,不工作、扰乱社会治安,那样真是得不偿失!
至于还在考虑是否加入这个计划移民的,还是要看个人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特例,是否移民,移民之后是否适应当地的环境,甚至是否回流,都要根据个人情况综合考虑。
就最近这五年的联邦技术移民,我目睹着它的增长速度,从440分到470多分,申请的门槛越来越高,要求的材料越来越严格,池子里的人数只增不减,移民人数只会越来越多。
所以对于移民这件事正所谓此之蜜糖彼之砒霜,还得看个人情况。不得不否认目前祖国的发展形势更好,前途一片光明,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综合的判断自己未来的定位才是关键。我是加拿大移民局法定法律顾问-世景Sir,如果你有移民的想法和打算请加微:visa787,邀请你进【加拿大移民攻略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