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过期紧急求助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事情是这样,我是中国公民持有中国护照,学生身份,刚刚毕业,准备回国。但前不久得了新冠,已经痊愈,但抗体检测呈阳性,不符合中国那边的要求。现在身份马上就要过期了,如果再不回去就会黑掉,请问这种情况中国那边允许本国公民回国吗?
N
NYWLT
美国身份过期是要黑在美国了,你是中国公民跟黑在美国没有关系。慢慢养病,等什么时候转阴性了随时都能回去
匿名
发邮件给中国大使馆,询问情况,保留回复。把中国现有政策打印下来或电子存档,如果产生逾期以后面签有需要的时候出示证据说不是主观的。
匿名
找律师问问吧,逾期滞留对你再次申请签证会有麻烦。不知道未来美国会对这个情况谅解到什么程度。
n
newacct
本帖最后由 newacct 于 2021-4-3 10:43 编辑

有中国护照就可以进入中国。跟你之前在外国有什么身份无关。


就算你中国护照过期了,听说中国使馆现在不管你美国的身份会给你焕发护照。就算中国使馆不给你焕发护照,也会给你办中国旅行证;这个相当于护照,可以用来回中国。
如果你是F1,你毕业有60天内还是F1身份。如果你需要留更久最好在这60天内递交I-539申请转到B2身份。I-539 pending期间可以留在美国。

如果你是F1、I-94上写D/S,你黑下来也不申请I-539,你不会积累unlawful presence,也不会有ban。但是没有ban不等于你以后可以拿到签证;黑下来会对以后拿非移民签证有影响。
下一个天亮
抗体阳性可以去照CT证明你现在没有肺炎。我记得大使馆有出过说明。
鲍勃在哪里
本帖最后由 鲍勃在哪里 于 2021-4-3 21:47 编辑

[quote]
有中国护照就可以进入中国。跟你之前在外国有什么身份无关。

给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