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进入加拿大的最新规定汇总(适用于非加拿大移民/公民)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世景Sir 于 2021-3-29 03:39 编辑

  加拿大移民局和海关最近更新了几项措施,需要进入加拿大的朋友注意:

  1.从2月21日起,实行强制性3天定点酒店隔离;
  2.到加拿大后,要强制核酸检测;
  3.酒店隔离费用及相关住宿交通费用自行承担;
  4.入境前必须通过手机APP---ArriveCAN预定酒店并申报相关信息;
  5.酒店强制隔离三天后,必须继续在住所隔离11天。强制性核酸检测将在14天隔离期的第10天进行。

  以下两种情况可免于三天酒店强制隔离要求:

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其他已免于到达后检测的人群:如4岁及以下儿童;外交使节等。

——————————————————————————————————————

  有旅游/探亲签证的人是否可以在疫情期间来加拿大。我简单的查阅了加拿大海关和移民局的第一手资料,整理了一下。

  首先看谁能进加拿大
  首先,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公民可以入境。套用一部著名电影的台词:“加拿大护照不仅可以带你去世界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可以带你从世界各地回家”。
  其次,临时签证持有者因休闲旅游、婚礼等不必要的原因不能入境。

  一、重点是,持有临时签证(旅游签证、探亲签证、商务签证、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的人员,出于以下原因可以入境:
与家庭成员团聚(包括同居伴侣) 国际学生 工作活动或就业 批准的永久居民(尚未在加拿大) 接受基本医疗服务或治疗(针对新冠肺炎以外的疾病) 悲伤和失落(葬礼、生命最后一刻的探望等。) 照顾重病患者或有正当医疗理由的人(作为非卫生专业人员)

  二、持有学习许可和小额签证的国际学生
  如果你是留学生,入境前要注意准备好以下证件:
检查您的学校是否是指定的学习机构(DLI  ),以及新冠肺炎的准备计划 携带有效的学习许可证(或批准证书) 将指定学习机构(DLI)的有效录取通知书放在批准名单上 带上任何证明你有足够钱养活自己的家庭成员,和你一起来加拿大。 符合新冠肺炎测试要求 阅读并遵守强制性隔离要求 有合适的隔离场所和计划 阅读并遵守省或地区限制*使用ArriveCAN提交您的信息

  三、探亲的人
  我分两种情况介绍一下。

  1.你的家庭成员(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是加拿大移民/公民。
证明您打算在加拿大停留15天或以上(即旅行计划) 携带证明家庭成员身份和家庭关系的文件 符合新冠肺炎测试要求 阅读并遵守强制性隔离要求 有合适的隔离场所和计划 阅读并遵守省或地区限制 使用ArriveCAN提交您的信息

  2.你的家庭(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不是加拿大移民/公民,但他/她持有加拿大旅游/学习/工作签证。

  除了上面列出的准备材料,最关键和困难的一点是,这些人除了旅游/探亲签证之外,还需要申请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IRCC)官员的书面授权。

  四、进入加拿大后的规定
目前,加拿大联邦Z*F已经根据quarantine法案发布紧急命令,要求所有抵达加拿大的人都要隔离14天。违反者将被处以罚款和罚金,最高可达6个月监禁或/和75,000加元的罚款。 进入加拿大海关时,必须出具至少14天的自我隔离计划(联邦Z*F动议强制酒店隔离14天,但根据客户这两天的反映,这一强制要求并未执行,注2月7日); 此外,隔离计划需要通过名为ArriveCAN的APP提交。
  
关于隔离的地方:目前在家里还是可以隔离的,详见下图:


  五、如遇疑难杂症、代理或其他个性化问题,请+v:visa787联系世景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