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拿枫叶卡和入籍哪个好?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一、先明确什么是移民:

做移民就是拿枫叶卡!移民就是为了拿枫卡!移民就是为了拿枫卡!
很多人跟我说,我不想放弃国籍。你觉得我能移民加拿大吗?移民其实指的是获得PR身份,这是唯一的困难。(不太准确)通俗点说:PR即Permanent Resident

移民=PR=枫叶卡=绿卡=常住

二、简单说一下枫叶卡和入籍的关系:
1.对于大多数移民类别来说,入籍前都要进行PR。PR落地后居住3年才能入籍;
2.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PR很难获得,入籍也不难。除居住3年外,没有其他严格要求;你是否归化,几乎可以说是你的自由选择;

三、简单说一下枫叶卡和入籍的好处:
1.与入籍相比,保留枫叶卡不入籍的主要优势是
保留了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福利”,如低学费、OSAP、EI、免费医疗、社区福利、牛奶金GST退税、养老金等。几乎没有加拿大福利是只给不给PR的公民; 回国后一切方便; 有人想同时保持中加双方的利益;

2.相比维持枫叶卡,入籍的主要优势是:
没有移民监管,可以期待长期在中国; 有选举权和其他完全的民事权利; 不能轻易被剥夺公民身份(除非证明其公民身份是非法获得的); 在犯罪情况下可以剥夺常住户口; 加拿大护照可以免签进出170多个国家,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以持TN签证在美国工作; 加拿大一些Z*F机构要求员工是公民而不是PR;


四、对于不同的人,是拿到枫叶卡好还是入籍好?
1.如果你在加拿大工作稳定,长期在加拿大生活;
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归化或者保留枫卡;如上所述,各有利弊。
2.如果你的职业主要在中国,那就长期在中国生活;
这个时候,你最好入籍,或者至少有一对夫妻入籍;这样对方就不用去移民监狱了。

五、枫叶卡在保证和续费方面的常见问题。
1.移民主管在5年内住了2年。5年的起止时间是怎么计算的?
从你更新枫叶卡的时候就反过来了。也就是说,如果你住在加拿大,续保时间是会计算在内的。就算你20年没进加拿大,枫叶卡早就过期了,但只要你进了加拿大,住2年就可以续借枫叶卡,用血就地复活。【加拿大移民/留学/签证指导君羊:visa787】加拿大持牌移民顾问-世景Sir,帮你解决:各类移民、留学、签证申请等问题!
2.如果移民官不满意,枫叶卡过期,PR状态会消失吗?
不可以,你的PR状态一直在,但是不能入境。所以很多因为不符合移民要求而不能再入境的人,在想申请旅行签证或者重新申请移民之前,需要申请取消PR身份。
3.如果移民主管不满意,枫叶卡没有过期,可以入境吗?
只要枫叶卡没有过期,即使之前没有在加拿大居住五年,原则上也可以入境。当然不排除质证,但是移民主管的不满并不是拒绝入境的理由。
4.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坐移民监狱?
官网不再复制粘贴。配偶一方入籍并在中国居住,另一方可能在中国长期居住而不必坐移民监狱。这里注意,只能陪伴父母或配偶,不能陪伴子女或兄弟姐妹。而陪伴父母一般仅限于未成年子女。公司的存在已经不可行,审批要求很高。记住,移民不傻。
5.在中国生活久了会失去什么好处?
出境半年以上就丢了奶钱和健康卡,回来后再更新申请;如果出境,就失去EI失业救济金;出境不会影响养老金(如果符合领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