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移民加拿大需要什么条件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加拿大有许多类型的移民。如果你只是有移民加拿大的想法,对你来说不亚于一场专业讲座。准确的说,一个讲座根本不够,因为涉及到加拿大联邦、各省以及不同类型的省。

今天主要想说下经济类移民,毕竟在加拿大2020年34万移民目标中,经济类别占据了16万。

经济类移民包括了联邦EE(FSW/CEC/FST)、各省提名(无雇主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类别/企业家类别)、联邦试点计划、魁北克技术移民、创业移民、自雇移民、魁北克企业家移民等等。

众所周知,联邦EE的要求最高,一般建议年龄30岁左右,硕士学位及以上,雅思8777,至少一年工作经验,比较适合申请。


省提名项目说起来很多,毕竟不够联邦EE获邀分,但是有省提名600分加持,绝对是躺过获邀线。
无雇主技术移民里面中国申请人最熟悉的是萨省EE/OID类别,历经几次变更,从满足60分即可加入抢名额大战,到职业列表变更需要职业认证实行eoi筛选,再到设立排他性职业更加注重申请人与当地的联系(比如是否有亲属,是否在当地有学习、工作经历,是否获得雇主的offer等)获邀分也是一高再高,可以说中国境内申请人越来越不适合这个项目。
新斯科舍省无雇主技术移民相对比较多,针对职业和语言的定向邀请,还有同样需要抢名额但是整个2019年都未开放并且迄今为止也未取消/改革的NSEE,可能新省Z*F觉得应该要改一改但是太懒加上疫情,所以先放着吧。说回正题,同样需要满足67分打分,符合NOC职业要求,具体各位参考官网。


NB省无雇主技术移民,因为之前采取宣讲会邀请模式,申请人不仅要符合67分要求,还要受邀参加NB省在2年内全世界范围内的任何一场宣讲会,才有资格递交申请,现已变革。
阿省EE项目,官网上有特别说明,已在阿省境内工作、与阿省有紧密联系,已经入池并且CRS打分在300分以上的,都有机会收到阿省Z*F邀请申请省提名,至于职业阿省从未公布。
安省EE项目也很多,今天刚刚邀请了tech职业,已经入池分数在421-451之间符合职业列表的申请人都有可能收到安省Z*F邀请,在45天内提交资料。除此以外,安省还有法语类别,硕博类毕业生等组成的HCT项目。


雇主担保类别,BC省要求最高,需要打分,近期因为疫情影响获邀分起起伏伏,但是tech职业的获邀分从去年稳定了一年的90分下降到85分,再到今天早上的80分,可以说给广大码农们打开了一扇加拿大欢迎你的大门,从2017年推出以来,该试点职业每年都在宣布延期,今年是否依旧,静候移民局官宣吧。BC雇主担保移民,也是所有省提名雇主担保类别中,唯一一个可以在联邦阶段进入快速通道的项目,涉及到三张打分表,因为篇幅关系以后再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
安省雇主担保移民,省提名阶段的无需提供语言成绩,被很多国内中介解读为整个项目不需要语言,这种断章取义的做法着实不可取,毕竟联邦语言补件对于一个没有语言基础的申请人,实在是毁灭性打击。这个项目细分为三类,深受配额影响开放就结束的海外工人和国际留学生类别,只接受0/A/B职业申请,对雇主要求较高,常年开放的IN-DEMAND类别,需要申请人获得雇主的lmia后申请工签入境工作9个月后才有资格申请省提名。


从2017年至今热度越来越高的联邦Z*F支持的海洋四省移民试点计划AIP,高中以上学历,雅思CLB5,近三年内至少一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申请,在2017-2018年间,确实将项目自身申请要求低审理速度快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旦声名远播后,世界各地的申请人争先恐后的递交申请,加上疫情影响,2019至今无论是省背书还是联邦审理阶段,周期都逐渐拉长。


受AIP启发而推出的偏远和北方地区移民试点RNIP,截止目前入选的11个小镇,已经开放接收申请的达8个,安省/萨省/BC省各有一个小镇尚未公布细则。从已经开放的小镇申请细则来看,每个社区都有打分要求,其中根据本地经济发展列出的优先职业,以及注重申请人的定居意愿等内容,无疑让那些抱有“新试点项目肯定要求更低”的申请人希望破灭。总体来看,不是说这个项目不好,只是相比中国境内申请人来说,更加适合已经在加拿大境内的国际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移民/留学/签证指导君羊:visa787】加拿大持牌移民顾问-世景Sir,帮你解决:各类移民、留学、签证申请等问题!
各省企业家移民,要求申请人具有经商管理背景,需要解释资产来源,有语言要求,除了NB省目前还是一步到位可以先交纳保证金,其他各省都改为先持有工签入境建立生意符合要求后在申请省提名。
魁北克企业家移民,因为地理关系申请人比较少,对个体户移民的申请要求比较模糊。通过或失败的标准都掌握在移民官手中,周期更长。